2019年4月17日 星期三

快樂的騎上Brompton Bike去參訪鳥取白兔神社,然後帶回了好多好多的遺憾





凡是在大都市以外的東橫INN入住,早餐我可是都會捧場的,百分之百的在地食材使用,豈能錯過,有時還會有地方性料理出現呢 ! 另一原因是,偏遠地區的外食早餐,可選擇的真是少之又少

等待寄放行李時,一旁的報架上,放著鳥取縣要贈與我的大禮
- 山陰旅遊情報;有了它,填補了一些我行程編排上的空缺

鳥取駅搭乘山陰本線專屬的橘紅色列車(普通電車)出發

鳥取駅至末恒駅約12分鐘左右車程;一到末恒駅還很搞不清楚狀況,它沒車站建築、沒站務人員,也沒查票口,然後我就莫名其妙的先離開再說,回來再一探究竟

今年的第一次日本海見面,今生第一次的在山陰與日本海見面

白兔海岸到達,那我的白兔神社也不遠了

10多分鐘的腳踏車騎乘時間,目的地 : 白兔神社(緣結神社)
昨天來不及過來,只好今天起個大早前來

依慣例拍張綁鎖證據照

走過大鳥居就是神的領域了,往上的台階兩旁,都是白兔的石雕像,每尊都是不同造型的可愛模樣

第二鳥居



白兔神社參道


無意冒犯,我是怎麼看都不太像是白兔,又或是我的辨識能力差了

白兔神社位於神話故事"因幡白兔"發生地的白兔海岸;是祭祀神話中白兔神的神社,神話中流傳著該神社具保佑及治癒皮膚病及創傷等神效;又傳說,白兔是神話中出現的大國主與八上姬的月老之神,因此日本人便將白兔這地區,認作為日本最早的愛情故事發源地,於2010年認定為"戀人聖地"

牌子上寫著 : 菊座石,而我是看得一臉茫然

其實在本殿下的墊石,才是菊座石;當初神社創建時,與皇室有著密切關係,所以才會有菊座石的出現
(網路照片)

白兔神社本殿

日本山陰地區 -神的故鄉,神社的注連繩都開始又大又美又搶眼
搶眼到我一直期待著日本最大注連繩的震撼來臨,出雲旅遊倒數2天

正殿的風格為"大社造",日本最古老的三大神社建築風格之一

既然是戀人聖地,就該有心型的絵馬



神社參道旁的白兔神社樹叢,於昭和12年認定為 : 國指定天然紀念物;下方為 : 御身洗池(又名 : 不増不滅の池,一年四季不分晴雨天,都是維持相同的水位)
御身洗池 : 神話故事"因幡白兔",白兔就是聽取大國主命的話,使用這座池水清洗皮膚,止住了身上的劇痛

關於因幡白兔,點連結有介紹 : 日本神話故事:因幡白兔


白兔一旁的小白石(sorry,那天陽光真的很大,石頭都曝光了),上方的連結也有介紹喔 !


大國主命與八上姬的砂雕,當然少不了幫忙牽姻緣的白兔


共有3個粉紅色的郵筒在這附近周遭,有興趣的人可以去找尋

地點,如圖顯示


我錯過的不只有兔子御守,還有兔子燒
(社務所未營業,還有我不是要求姻緣啦,純粹是本人屬兔的緣故)
(網路照片)

在神社大鳥居前,只營業六、日2天(11:00~15:00)
(網路照片)

神社對面有道路休息站;吃吃喝喝的不少,紀念品也有,就是沒有兔子御守,我有逛了一下

要是昨天來的及前來,或許就看的到"日本一の絕景"
話說,我到底是要留多少遺憾於白兔神社阿 ? 

原來這裡的地名就是 : 白兔;白兔真的好狂 !
    

來的原路(真的是原路,因為靠海的那一側沒有人行道),騎小布回末恒駅,還騎過頭了再迴轉,進車站的巷子太小條了啦 !

然後就騎上月台了,不是故意的喔,沒有車站建築,也沒有站務人員,一個斜坡一騎上去哪知就直接是月台了,當下還真不知道該怎麼形容這感覺,該用"好淒涼"這名詞嗎 ? 好像用"好原始"比較洽當
無人車站票務處理方法 : 由後門上車,抽取整理劵,對 ! 就是在日本搭公車的模式,然後比對前門上方螢幕,依整理劵上的數字,比對螢幕上的同數字下方金額,連同整理劵、錢一起投進投幣箱;電子卡模式就無需抽取整理劵,上車嗶嗶,下車再嗶嗶即可


利用多餘的空檔搞些自拍照,碰到機會難得的快速列車(要經過),合照一張
人生頭一遭被火車"叭",我完全沒察覺站太裡面了,好加在沒害列車因為與我產生意外而造成誤點,或是影響他人,不然我又要再次上日本媒體,這就丟臉了;經過此次的驚險,爾後的月台拍照我都特別注意界線,不能因為自己的貪求造成他人的不便或不安,僅僅牢記ing !!!

好啦 ! 我自首,架在自拍架上的手機,整個被列車帶過的疾風吹倒了,手機螢幕迎面仆街在月台上,玻璃保護貼輕微裂開,但還堪用,是不好意思中的小傷痕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