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9年4月24日 星期三

下雨天的長崎市午後散步,眼鏡橋、宮地嶽神社、稻佐山夜景



結束了軍艦島登陸參訪,趁還是小雨慢慢滴,以最快的速度騎小布至長崎駅躲雨兼尋覓午餐,也剛好有天橋下可以讓小布躲雨


結果長崎駅的餐廳與一旁的賣場美食餐廳,皆沒有吸引到我,只有一樓紀念品區的松翁軒,有讓我停留兼消費,買了長崎蜂蜜蛋糕、鯉魚蛋糕

依稀記得昨天經過車站對面,好像有間小有人氣的拉麵店,就決定去吃它

店名 : 長崎家系ラーメン"政";果然是在地人氣名店,客滿加小排隊了一下(約5、6個人)

我點的 : 野菜がっつりラーメン(蔬菜拉麵),是蔬菜多到滿出來的好吃樣,不僅如此,店家是可以免費加附白飯的,而我是拒絕的(很沒胃口的一個中午)
在頂端的生蒜碎,成功的豐富了味蕾與讓我開了胃,加上湯頭沒有很鹹口,所以最後我是連湯都喝光的

午餐後,雨沒停,又更大

並不因落雨感到心情不悅,卻認定是老天給于的最好安排指示 : 來到路面電車王國,請搭電車旅行長崎吧 !

 說真的,要不是這一場綿綿細雨的出面阻擋,或許就真的忘記,該搭個長崎路面電車,滿足一下也算是業餘電車迷的我,虧我的長崎旅遊,也有一小部分是因為路面電車來的,還拍了一大堆的電車照片呢 !

長崎駅前搭路面電車,開始我11天旅行中,唯一沒有小布為伴的旅程,先從長崎知名景點 -眼鏡橋,開始


長崎路面電車均一價 JPY$130円,一日卷票價為JPY$500円


從市民会館電停駅走往眼鏡橋;先是走到中島川,再沿著中島川右岸往前走,這是中島川眾多橋樑之一的東新橋

是眼鏡橋了;下著雨的當下,河面有雨滴的打動,無法成功對印出完整的眼鏡橋

為日本最古老的石拱橋,與東京都的日本橋、山口縣的錦帶橋,共同被列為日本三名橋,1953年起禁止車輛通行,成為行人專用橋梁,於1980年列為重要文化財


除了看眼鏡橋,一旁的石堆裡,還有個心型石藏於其中,可要聚精會神的好好找尋,我可是瞬間就找到了
好啦 ! 我承認是因為有學生找到了,在自拍時被我看到,我才"瞬間"的找到😆😃😃😃

下一批前來找尋心型石的同學,請加油 !

這一張眼鏡的全形就隱約出現了


一條中島川的橋樑,真是多的恐怖

剛才走來的路,再往回走,要經過7座中島川上的橋,去一間神社,找尋神社裡很特殊的鳥居

這麼多的橋樑,還很"搞剛"的每一座都不一樣






其中一小段,還遇到了杜鵑花可以欣賞



我的目的地是深藏於小巷裡的宮地獄神社,有一點點的難找尋

注意到了嗎 ? 中間有座很不一樣的鳥居

它正是我前來的目標 -陶器製鳥居(陶瓷鳥居)

 




神社拜殿

很少見的露天御手洗


結束宮地嶽神社參訪,就近的路面電車 -諏訪神社駅,搭路面電車回長崎駅



持續的棉雨,索性就待在長崎駅商場的咖啡店裡偷閒

鯉カステラ應該是翻成鯉魚蛋糕吧 ?
カステラ(卡斯特拉)=長崎蛋糕
是松翁軒和菓子店在4月上旬至5月上旬的季節限定商品,其他間菓子店家是否有在賣,這我就不清楚了
JPY$432円/隻

不是只有包裝是鯉魚,鯉カステラ本人也是一隻鯉魚

厚片狀的蛋糕對折,中間包夾著紅豆餡與一種白豆粒,或許它就是前幾天在津和野吃過的"福白金時"白豆吧 ? 個人猜想

雨停了,天也暗了,晚上決定上稻佐山,欣賞被稱為世界新三大夜景之一的長崎夜景

說到上稻佐山賞夜景,不得不爆自己的一件糗事 : 將小布放回APA Hotel房間裡,再出門搭公車,很自以為是的,直接長崎駅前搭公車上稻佐山(看到公車顯示"稻佐山",我就上車),結果公車就真的開上了稻佐山,是到稻佐山的某個飯店為終點,賞夜景根本就不是搭這一班車,還打擾了休息中的公車司機幫我查詢公車,雖然他是好心主動幫我,還是很過意不去

再度回到長崎市中心,從宝町巴士站搭3號巴士(長崎駅前搭車也是一樣,4號巴士也可以搭)到長崎ロープウェイ(纜車前巴士站)


接下來,就依指示前進,便可以抵達搭纜車處;對啦 ! 看夜景就是要搭纜車上去啊,這已經是不成文的規定了,我在笨什麼 !!!




往返纜車票JPY$1230円




山頂纜車站一出來的星光大道


稻佐山夜間初見面(手機照)

山上會有好幾座NHK的電波塔 


展望台前的夜景

要看真正的長崎夜景,看好看滿看遠,那就非得上去稻佐山山頂展望台不可

纜車搭乘的注意事項,可不要看夜景看到下不了山,那就好玩了

下完雨的晚上,不僅變冷了,還有強風吹不停


就連出了長崎港的女神大橋也都看的到



世界新三大夜景之長崎百萬夜景,以上
各位看官覺得如何 ? 我個人還是比較喜愛函館夜景,也認為函館夜景比較厲害

都怪自己搭錯車,浪費好多的時間,長崎和牛專賣店就去不成了,乖乖的去飯店附近找間居酒屋解決晚餐吧 !

菜單上居然有鯨魚(右圖),還多達6樣;鯨魚我真的還無法接受

怎麼長崎的塩辛,跟其它地方都不一樣,還是頭一遭遇到,不是很喜歡這樣的做法

煮章魚

今晚主角 -烤長崎和牛丼飯 JPY$2000円;大火炙燒表面的和牛肉,是不錯吃啦,要是多個幾片會更美好

明天一大早的電車要離開長崎,前往佐賀,但可不要以為我的長崎旅遊紀錄,就此結束,旅行行程裡尚有一項很特別的計畫,"它"穿插在所有的景點之中進行,既然特別就該特別來一篇專門記錄,也請敬請等候下一篇之..................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