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9年4月22日 星期一

當天才知道有祭典 : 平成最後の益田祭り,那就參加吧 !



益田祭第62回,套句流行術語,也就是 : 平成最後益田祭

日期 : 每年的4月第3個星期日
地點 : 益田駅前大馬路
時間 : 10:00 ~ 15:30
活動內容 : 傳統遊行、消防音樂團巡遊、
石見神樂、定點表演、屋台、
市內企業,商店及各團體舉辦的促銷活動等

配合祭典活動,交通管制於09:30開始,至16:00

既是有緣參與,乾脆來作個詳細記錄吧 ! 


日本祭典的屋台,總是很繽紛的呈現

這一攤好可愛,是釣塑膠魚換獎品嗎 ? 那獎品應該是藏在魚肚裡吧 ? 真的來玩,不知道會不會被日本人笑😃😃😃  


Hello Kitty巴士也來參一腳,是西日本JR派來湊熱鬧的

推廣"騎自行車的天堂-益田"巴士,也來了


這種在地小旅館,雖然是個人一直的偏好,但這種的旅館通常在網路都查不太到,要訂房我都不知道該怎麼訂 ? 


別亂想喔 ! 這是謹慎日本人的預備動作,而且是在管制最邊邊的小巷裡

昨晚吃燒烤的店家,也熱情的參與擺攤

也不知道祭典的型式、或者是從哪開始,先將小布綁鎖於便利商店前,就地等待;10:00時間一到,馬上就有樂隊奏樂響起,我是立刻趨前去湊熱鬧

樂隊邊演奏邊向益田駅前進,接著後面沒有任何隊伍 ???

然後,剛才樂隊整隊出發地點,有了表演者的開始集合,音樂一起便開始了舞蹈演出,沒有隨著樂隊前進方向往前,是定點式的演出方式


一團跳完換一團的地點表演,我也開始雙機工作,單眼拍照、手機錄影



管制區域的另一頭,也是人潮眾多的聚集,因為有一段路程我就放棄,留在原處拍照(管制區域只准人員通行,禁止所有車輛,包括自転車)



也有小學生的熱情參與表演

表演起了變化,接著的團體都會多一位旗手,在後方奮力揮舞著大旗

大旗受風阻力量大,要舞動的順暢就很難了,要再舞的生動、漂亮就需要一點功夫底子了,所以通常是男的在操控

小人組上場


昨天形容的人煙稀少,今天已經是人滿為患,真是相差180度



小人二度上場

也同樣的多了一位旗手,他的旗子看來就輕鬆多了

接著就成了大合跳了


這一組更狂了,數隻大旗一起舞動




酷妹上場


定點表演結束,往益田駅前移動

益田駅前的兩位年輕妹妹在熱舞表演


JR西日本不是只擺台HELLO KITTY巴士,就交差了事;還有一位帶著火車頭套的人員,穿梭祭典之中


這應該就是石見神樂的表演了


邊走過來的同時,就吃掉了一份烤肉堡,就只有在日本祭典期間,可以痛快的大搖大擺地邊走邊吃,而且是在大馬路上;後來又買了章魚燒、水煮玉米

現做的章魚燒,能不買嗎 ?


是開始流行手搖杯了嗎 ? 

咖啡廳外頭擺兩張圓板凳,是哪招ㄚ ???

警察吉祥物出巡ing........

管制區的另一邊,居然是傳統浴衣遊行

跳的動作,好像與上次在米澤市上杉神社遇到的民踊流し,動作一模一樣


旋律節奏不快,所以可以很一致的動作

也因為動作井然有序,就看得很舒服

你是打扮成相撲選手嗎 ? 




怎麼不是飛機的頭套呢 ? 畢竟戴頭套是很悶熱的,這樣也是不錯啦 !


消防音樂團巡遊;很好奇為什麼消防隊還要組一個音樂團,是平時的休閒消遣嗎 ?


還有模有樣的正規式前進


什麼 ??? 遊行就這樣,沒了 ???

正中午,人潮大爆滿,那昨晚的寧靜夜,是因為祭典前的準備嗎 ?


以為就此結束了,慢慢走回停自行車地方的同時,剛剛定點表演的地方,有遊行隊伍的行進開始;我加快速度快步走

日本安來節傳統舞蹈捉泥鰍裝扮,也來湊熱鬧,有他的出現就有歡樂



發糖果討小朋友歡心,不管在哪這一招永遠都有效


整場瞬間焦點全都聚焦在他身上,也包含了我的單眼鏡頭


一投足一舉手,都很有戲

民踊流し接著繼續









這一段,到這一隊之後又沒有接續,剛好離我設定最後離去的時間也差不多,再不走後面的行程就會整個大拖延了
就以上圖揮手的動作,與益田祭說"GOOD BYE"了

益田駅搭乘山陰本線電車往下一站出發,不是電影裡的風町駅,更不是現實的飯浦駅.................,
故意的將它放進遺憾桶裡;這一次會因為風町駅前來,當然也可以再有下一次阿,我是這般認為

沒多久的行車時間,日本海再次出現,是帶著高興的藍顏色


這裡就是"不思議幸福列車",電影裡的風町了,真的很純樸

而這就是風町駅,很簡樸的車站建築;是個無人、無售票機的車站

再見了,只能見一面的飯浦駅了;錯過這一班,下一班列車是隔很久時間的17:45

昨天是多了快閃津合野的歡樂驚喜,今天又有巧遇祭典的同樂參與,而一切都算計妥當的風町探訪,卻是落得只能目送它,慢慢離我遠去,旅行的樂趣就是如此千變萬化令我著迷,下一回我就乾脆住進風町裡,就看還有什麼因素可以阻擋我,除非是 ....................當地沒飯店、旅社,就整個大GG了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