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4月4日 星期六

富山名物- 白蝦;富山車站北口松川繼續滿- 13/4



該是進行另一項的重要行程了- 吃富山白蝦了;
很早就認識,並吃過其美味;當我知道要進行為期半個月的日本旅行,而且我又是堅持要再次蒞臨KANAZAWA,為了讓行程豐富且多變,位於石川縣北方的富山縣,就這樣成了我新開發的新大陸,吃富山白蝦也是一開始就寫進筆記的要項(此次旅程,特別要求的吃,有刻意地壓低)。

回"县庁前"站,搭富山電鐵回富山車站;又遇見美美的水溝蓋。

很一般的車站。

平時是合蓋起來的椅子,有需要的乘客在自行打開來坐。



就在我一直拍不停之後,上了車,馬上就有位日本人,使用不是很標準的國語問我,是不是新加坡人? 也說明了,因為在新加坡工作5、6年,所以會些中文,也問了為何會來富山市 ? 並推薦了白蝦一定要去嘗試,及秀出照片讓我看,最後還問了妮妮是第一次來日本嗎 ?
我回答 : 第4次了;日本人很驚訝的回答 : 真有錢;因為這場的聊天,中英文穿插,到最後這一題,我笑了,笑到不知道該如何回答。

我姊說,我應該要跟他結交朋友的,因為都喜歡推薦美食給朋友。


富山車站一旁的地下樓,就在入口的第一間,店名 : ?????,我忘了。

我,老規矩,人氣第一名的直接投錢,按下去。
有沒有看到,白蝦 50~60匹使用。


生富山白蝦丼與炸白蝦、自製醬菜、海帶湯。

富山位於北陸,古稱越中國。面向日本海,背倚立山連峰,以立山黑部、黑部峽谷及五箇山合掌村等觀光景點而出名。

富山灣因面臨日本海,魚獲豐饒,而最具代表的就以白蝦莫屬了。

在富山,到處都看的到以白蝦為主角的美食與伴手禮。

我姊點的,炸白蝦天婦羅丼飯;他說 : 就連炸的白蝦,也吃得出很甘甜。

生白蝦肉,就如同北海道大干貝的鮮甜,但卻又多了干貝所欠缺Q脆,所以是更上層的好吃;服務人員貼心提醒,要加少許的醬油,一起攪拌著吃。

這一碗,我吃的很滿足,也很確定富山市我們來對了,雖然是一直下著雨。

白蝦的捕撈解禁是在每年的4月到11月,尤其以7、8月為盛產期。

白蝦是生長在富山灣300到600公尺水深的小型蝦 ,身長約6公分左右,活著的時候近乎透明,但是帶著一點粉紅色光澤,因此也被稱為"富山灣的寶石"。

死了以後肉身會變成白色,白蝦的命名由此而來。

店家也同時有供應白蝦伴手禮,沒買。

太誇張、太誇張,免治馬桶系統裡,還有音樂鍵喔,給它偷按一下看看,原來是假的沖水聲,至於給什麼時機使用,嗯........................,看個人囉 !


往北口走去,找尋富岩運河親水公園,目地 : 1 賞櫻花,2 賞立山連峰。

南、北口的落差,也太大了吧 ! 冷清的境界,還挺嚇人的。

苦找不著運河,卻發現有一河川,也是滿開的櫻花,就索性的沿著河邊,逛逛賞賞櫻花。





熟不知,它也是松川來著,迂迴又路轉的,流經此地;回台找資料時才發現的,真是糟糕。

雖然不著運河的蹤跡,沒有星巴克陪伴(沒有很重要),但還是有立山連峰可賞,也算是有達成任務(就是個人的秘密賞日本三大名山)。










各款的富山電車。




就一般般的車站門面,沒有過多且壯觀的裝飾。

來富山市這天,看到滿開到爆炸的櫻花,兩次,又搭到有特色的路面電車,品嘗到富山白蝦,以及觀賞到富山城,心情很大悅的一天,所以又買了些OOXX在回金澤的新幹線上,嘿嘿 !

很有名的是鮭鱒魚押壽司,於富山,但一整個,我真的吃不完( 是想留空間給甜點 ),好在有這種綜合小份量,嘟嘟好對我而言。


給了甜點兩個位置,不過都不知道該如何稱呼這兩個東東???




回飯店短暫休息後,金澤依舊是溼答答的,像這種又濕又冷的夜晚,最適合就近覓食,要是有個火鍋就更幸福了;即將挑選的餐廳,就在飯店房間窗戶打開便能看到的地方。

招牌寫的是名古屋名物,我是一竅不通,完全沖著火鍋進來的;很糟糕的沒有英文菜單與好的英文溝通人員,就在我指指點點之下,搞定了點菜,也好在點菜的妹妹很可愛又愛笑。

以下就是這一晚,點選的套餐,沒英文介紹,大家就看看圖吧 !





雞脖子肉,頭一遭吃到,還真特別。






加點3種口味的廣島生蠔。 


最後的火鍋吃完,會送來一些食材,讓客人自行煮"雜炊"( 稀飯 );這對一個剛失業的廚師而言,還不算太難;看著妮妮挺無聊的在一旁鬼哄鬼叫,就索性叫妮妮來煮,我來口述。

全部過程都妮妮親自烹調的,只有淋蛋花的時候,我幫了點忙。

就因為是自己煮的,妮妮吃了3碗。


原本的富山行,還有高岡、多拉A夢散步道、高岡古城公園等,礙於下著雨,還有要給予家人輕輕鬆鬆的旅程,我就自行地跳過了。

接近尾聲的旅途,卻是一次又一次的精采湧現,昨天的合掌村很充實,今天的富山很滿足,明天的金澤很壓軸期待中,也再請等等、再等等。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