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9年4月25日 星期四

熊本城 お元気ですか ? Apr, 2019;與Brompton參訪熊本城






旅行的最終日,依舊是老樣子,早早起床打理、打理,吃早餐去;7點初的餐廳果然如我所料,沒什麼客人,真好 !

開吃囉 !

一邊取餐一邊拍照的用餐模式



我必須說 : 很豐富、很用心的早餐,光是一堆標榜的在地食材運用,以及在地鄉土料理,這自助早餐可以給予高分的評價


美中不足的是,日文標示我看不懂,還好那絕對不是阻礙我大吃特吃的理由


食材種類之多,還有烹調變化也是很多種



就一個味噌湯,如此的介紹說明,不來一碗回國看到照片會難過的

這些是給味噌湯添加的配料,超級霸氣


瞧瞧那個小番茄,刻意不摘除的蒂頭,述說著"它"是剛摘下的夠新鮮,超屌的

一入座,服務人員便會放上"食事中"的卡片

用餐完畢,記得將卡片翻過來(黃色)

捨棄沙發不坐,是為了有熊本的街景相伴

剛剛很多都沒仔細看,居然有燉馬肉

超級蛋香又滑嫩的蒸蛋

其實ㄚ,我拍的照片不只這一些,沒有確認清楚的那些模糊照,自己看了都覺得可惜

來自阿蘇的鮮奶,夠濃夠香,也是厲害的角色

水果區的種類也不少,棒棒


熊本日航酒店的早餐真是夠厲害的了,下一次的日航酒店再下訂,肯定是為了吃頓豐富早餐因素,希望我會記得要吃好吃滿

熊本旅行的唯一行程 -熊本城,再次與小布一起出發前往

這是"未申櫓",以方位命名(西南方 : 未申方),為熊本城的防禦據點之一,明治時代解體,2003年才又按照江戶時期的繪圖復原



想從二之丸廣場進入熊本城,結果是不行的

"清正公" 加藤清正,永祿5年—慶長16年(1562年-1611年)為日本安土桃山時代、江戶時代的武將和大名,更是初代的熊本藩主

2016年4月14日夜晚的熊本大地震,造成馬具櫓的底部坍塌,這是遊走熊本城感受到最外圍的首要哀傷

熊本市市長"大西一史"表示,熊本城天守閣將會於2019年修復,總體修復費用逾600億日圓(龐大金額,請自行換算台幣),完全修復和復原的完成日期預定在2036年 ---天啊 ! 還要17年之久,不管那麼多,我還是先行來關心一下修復中的熊本城



經過修復的石垣,一眼馬上就能看出新填裝的"傷痕"





整個熊本城共有11座的城櫓,再加上一座長塀和不開門,皆為日本重要文化財;這一座應該是平御櫓

還是選擇了從棒庵坂進入,同時這也是離熊本城天守最近的入口,不過它是很陡的一個斜坡,上、下要注意安全,至於小布我是上下皆全程牽帶







受傷、崩壞的要修補,舊有的當然也要鞏固維護,不可以讓災情擴散,日本人好樣的

熊本城天守一旁的加藤神社,看神社名字就知道是主祀 : 清正公(加藤清正)

神社鳥居外一旁,是目前欣賞熊本城的絕佳地點之"二"

照片中的是 : 宇土櫓,是熊本城內唯一自築城(1607年)以來仍存在的建物,包括毫無傷害的經歷過熊本大地震,與後方的熊本城大小天守合併稱為"三天守",可見以前的建築工法是如此經得起時間、地震考驗

修復工事中的熊本城大、小天守

1607年在山丘的築建城堡完工,又將原本的地名 : 隈本,更改為 : 熊本,名滿天下的熊本城正式誕生;躲過了廢城令,卻還是遭受大火燒毀,看似天災實是人禍,西鄉隆盛發動了"西南戰爭",任熊本城守備指揮官的谷干城,卻下令放火燒熊本城,理由是為了讓士兵有所覺悟,因此必須將象徵舊時代的熊本城燒毀 --- 我怎麼覺得這是很瞎的理由;1960年再以鋼筋水泥復建了大、小天守,2007年再以木造建材復原了本丸御殿 

熊本城三天守 -Apr 25, 2019 

早晨8點多,尚未有其他觀光客之時,就是我搞自拍的好timing




 換去加藤神社參觀


就因為這個視角,順著的走到了神社停車場

現今觀賞熊本城的最佳視角,雖然它正在修復中


光是看露出的部分,一定是座俊挺的城堡

不是只有我發現,神社工作人員他們也知道,早就做好Q版的清正公,在等觀光客來合照

熊本城,加油 !


加藤神社拜殿;怎麼突然出現了一群老外 ???

刻意的等著他們離開,再拍了一張無人的加藤神社拜殿


加上高聳的綠樹,更顯出神社該有的清幽、神聖



交通御守再進化,已經有出貼紙版本了,用於方便張貼且沒地方綁吊的所在,像我就是貼在小布的車頭,買於加藤神社

其實只要去到一座神社,我一定會去看其販售的御守,好看或是特別造型,又或是有其特別意義的,我就會願意掏錢購買,如 : 東京神宮的"旅行安全御守"與HELLO KITTY的交通安全御守,唐津神社的交通安全學力向上二合一御守,東京深川不動堂日式書包造型的學業成就御守等等..

加藤神社境內的白鬚神社

所謂的"古樹參天"應該是這模樣了吧 ! 到底是幾百年還是幾千年的樹,可以如此誇張式的高聳,樹的最頂端甚至高到我無法全部入鏡(左下角的車子,是很好的對比使用參考)

離開熊本城,我的單眼相機繼續的掛在脖子上,在我騎著小布腳踏車的時候

展開我的熊本市隨手拍之旅


也還有熊本路面電車可以拍

巧遇吉祥物 : 熊本熊,雖然它是被印在大樓的牆上

小巷裡的熊本城蹤跡,拍了很多張,特別喜歡有自行車闖入的這一張,很自然

小巷內繼續的高聳樹木並排,很棒的城市


穿廚師服又戴著廚師高帽,騎腳踏車是要去哪裡 ? 還載著一堆傢伙,是要去上班嗎 ? 

藏於巷弄之內的幽靜神社


日航飯店一旁的洋式教堂


退房時在大廳真的遇到了熊本熊,是雕像啦

熊本熊就站在飯店的大廳中,看著旅客的來來又去去

將Brompton小布裝進行李箱,啟程前往熊本駅,路面電車就成了最佳、最方便的交通工具了


票價 JPY $170円

熊本熊果然是大人氣的吉祥物,熊本駅裡到處都有



告別短暫停留的熊本,那個還在復健中的熊本城,雖不能近距離的接觸,不過能親眼看到依舊挺住的熊本城之大、小天守,也算是一大欣慰,更因而知道整座熊本城裡,有座宇土櫓更其珍貴,還有為了擔心戰爭的糧食問題,大量的種植銀杏樹於熊本城與周遭,也獲得銀杏城這個別號,旅行不該是走馬看花,所以我自助旅行,為了可以更親近與了解在地生活、風俗,我就帶著小布Brompton折疊腳踏車同行,大街小巷的穿梭其中,這種很特別的旅行型態,我可是很享受其中的樂趣。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