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9年4月18日 星期四

山陰旅行來到鳥取境港,當一日ゲゲゲの鬼太郎粉絲




米子駅0號月台,鬼太郎列車的專屬月台,但同樣是前往境港的其他列車可就不是在這搭乘,請注意車站標示


是專屬月台所以它就是很鬼太郎
 


共有6台鬼太郎系列的電車,今天不知道有沒有機會搭到
(明明都有列車資訊,我也不去查詢,耍什麼酷)






日本妖怪全覽圖,你全日文我怎麼Follow ?

鬼太郎月台快拍一輪之後,我要趕緊去我的一般月台等車了;早晨7點多的電車,根本就學生專車嘛,擠的滿滿又一直的人進人出,乖乖的當個普通人純粹搭車就好

境線的終點站 -境港駅

刻意的燈塔造型車站,與車站名境港,超搭

出境港車站該怎麼走 ? 這裡完全不給你時間去擔心,到處目不暇給的鬼太郎雕像林立,絕對讓你忙碌好一陣子,那我先去忙囉 ! 

首先,我必須先自首,關於漫畫鬼太郎涉獵不多 ,所以認識的人物真的很少,主角鬼太郎就是不多的其中之一

目玉おやじ變身成路燈上的燈泡,這構想很厲害

港區交流中心;1F有觀光案所、禮品店、隠岐汽船票務櫃檯;4F大眾湯(08:30~21:30)

 至於境港必去的水木茂(鬼太郎作者)大道,就在車站外一堆鬼太郎的那一條










以上眾多人物,還真沒一個認識,下面的"鼠男"好在還知道












連廁所也鬼太郎了


類似這樣鬼太郎商店有很多,完全不用怕沒得買

目玉おやじ電燈再出現
     

人物又繼續出現,我就繼續的拍下去

 




我有小布折疊腳踏車支援,是騎過來拍一下,騎過去又照一下,毫不費力的妖怪們拍照採集,真是愉快

一反木棉;只知其身,不知其名,名字是後來查到的



不意外,境港的人孔鐵蓋,就是鬼太郎








商店街好像也不到1公里長,真的走逛也不至於會太累

完全的不照自己編排的行程,就先衝去了"境水道海岸"


沿著水道海岸往前騎

正確的講法是 -急著去境港海鮮市場啦 ! 水道海岸是經過

遇到境水道大橋的上下橋閘道影響,繞了亂七八糟之後,才抵達境港海鮮市場

規模不是很大,人潮也不多,應該是位置偏僻的關係,觀光客就更別講了,會前來的有可能是呆瓜來著



逛逛海鮮市場;自從開始帶Brompton旅行日本,在行程編排上,都會故意地找尋各個當地的市場來參訪、嚐鮮,有成功也有碰壁的,這次自己也不太確定能挑戰成功幾個,像是鳥取港海鮮市場,它就活生生的被白兔神社取代了,反正我是很隨興的



10點整,餐廳剛開始營業,我是第一個客人,然後我自己也不知道是在吃哪一餐的 ? 出外旅行就變成了一個瘋子,有時也不知道在搞什麼,還會忘記吃飯


銀鮭と筋子の親子丼 JPY$1620円

店家標榜鮭魚是來自當地境港海鮮直銷中心

關於銀鮭從未吃過與認識,這是頭一遭的體驗,色澤偏淡橘色,也不見魚肉中帶有油脂,講真的第一印象沒有很好;至於口感,扳回了第一印象的誤導,肉質很軟嫩與一般鮭魚會有一點QQ的肉質,是全然不同,那個鮭魚專屬的體香也比較淡一些,加上超級新鮮,這銀鮭讓愛吃鮭魚的我更愛鮭魚了

鮭魚卵也很正點,沒有過重的醃漬,吃得出很新鮮;在飯上面還撒了海苔碎,為這碗丼飯增添了微妙的滋味,吃完這丼飯,深深覺得 : 還好我不是呆瓜,是吃貨

用餐結束再出發時,查了一下行程表,嗯 ! 尚有一個大根島 -由志園,距離約10公里應該可以去看看;騎著騎著,在要騎上一座橋之前驚覺不對勁,於是我停住了.......

這座橋,越看越是長的奇怪,尾端好像有點高陡

近看,是真的很陡而且又很攏長,橋名是 : 江島大橋,好像有聽過但一時想不起來,GOOGLE查查.........


我的媽呀 ! 不就是新聞報導過,那座陡到最誇張的橋,雖然照片的誇張陡是在我的另一端,還是立馬決定放棄上橋
開玩笑,光是用走的都要拚老命了,哪有辦法騎或要再牽著一台腳踏車,以後再說這次絕不

             
 (網路照片)

我在橋邊,拍張到此一遊的照片就很滿足了
江島大橋跨的是其實也是昨天在安來市遇到的中海,昨天最東端今天在西端

看看側面是沒那麼的陡,後來也在網路找到一張較為真實的照片,也有資訊提到,陡到快上天堂的上橋照片,其實是一些故意的使用特殊拍照手法產生的照"騙"啦,但它還是真的很嚇人的
是網路照片,我真的沒有笨到去嘗試

回境港駅去,補足早上被我不經意跳過的景點;首先是妖怪神社

神社外的"目玉おやじ清めの水",類似進入神社前御手洗的功能,那顆"目玉"可以用手去撥動、轉動

鳥居是與一反木棉做結合的



神社的御神體由300年樹齡的櫸木與黑御影石結合



接著是藏身小巷裡的妖怪樂園


在這裏的人物全都上了顏料,彩色的妖怪就更可愛了



室內空間;要是超級粉絲前來,一定會為之瘋狂
 


目玉おやじ抹茶拿鐵,杯底下是鬼太郎漫畫杯墊,店家贈送給給客人的禮物;飲料送來時,店員有指著杯墊講了一些日文,應該是在告知我可以將杯墊帶走,只是我有聽沒有懂

剛剛都只拍鬼太郎雕像,現在商家也都開門營業了,一直掛在脖子上的單眼相機,我繼續的慢速騎著小布兼隨手拍拍



河童之泉

大庭廣眾之下,鬼太郎你........有礙觀瞻 !


境港駅附近,有一點點隱密的妖怪の足湯
(Google Map找的到)

真佩服日本人,連警察局也可以鬼太郎化

還可以讓遊客蓋章耶

下午1點10幾分的車班,我於距離車站約2分鐘腳踏車車程的平交道口,看看我的鬼太郎系列電車緣如何 ?

彩繪車體,可以確認是鬼太郎系列電車無誤,藍色車頂 ?
列車慢慢駛近,YES ! 是中籤王的鬼太郎電車

搭乘鬼太郎列車回米子駅


外裝鬼太郎,內裝也是滿滿的鬼太郎,真是幸運



一直的聽到奇怪聲音,很認真仔細一聽,ㄚ不就是鬼太郎的聲音;電車把到站播報換成了鬼太郎的聲音,整台列車真的是可愛、有趣到極致


好像蠻適合去住一晚的 -境港,車站一旁的飯店給人可以很放鬆的悠遊享受;我的實際境港旅遊共花了7小時,是充實加滿足的回返米子駅,那個無緣的大根島 -由志園,以春季盛開的杜鵑花出名,境港駅有大眾運輸巴士可搭乘,分享訊息給有興趣的朋友們
鳥取不是只有砂丘,境港也是可以玩得很豐富、很精彩,個人鳥取旅遊的部份,隨著回到米子駅之後,畫下分號(;是分號),既是分號就代表我還期待著下一次的鳥取再延續
;我的山陰旅行再繼續 -島根松江下一站。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