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10月23日 星期一

Brompton Junction Tokyo專賣店朝聖一番,之有颱風來硬要的關東3日最終回



至飯店一樓吃早餐,發現外頭居然是大好天,說好的超級颱風,居然半夜加速遠離東京,我滿心期待的在東京度過颱風天心願,也跟著遠離。

3天的東京住宿,終於在門前仲町看到了東京晴空塔。

很不喜歡這時段搭乘東西線,朝九晚五的上班族太多,總是很擠。

轉山手線來到了惠比壽駅;有點慚愧,這裡我居然是第一次來。

大白癡的我,居然還走錯出口,在某公園的地圖才發現。

是熱鬧的西出口才對;西出口大馬路,左手邊沿著往前走,抵達這斜坡巷口進入,馬上再左轉直走。

就在快到巷底的右手邊,Brompton Junction Tokyo便到了;左手邊的才是喔 !

營業時間 : 
OPEN 10:30
CLOSE 19:30
Thursday off星期四公休

逛了一小會兒,最後只對加裝在車體主幹上的提把有興趣,較便宜的尼龍材質賣完了,只好心一狠買了真皮的加裝提把;店員還很熱心的千交代萬叮嚀的提醒加裝注意事項,甚至到店外提進來他的小布解說。

組裝提把後的小布。

家住4樓,又沒電梯,加了提把後提起來小布的重量平衡,就輕鬆多了,也不會常常將椅墊提到走位,變得騎乘不舒服,是好物一件;朋友也都有興趣購買,但是我沒有網路可以立即連線,所以他們只能看著我,爽爽的提。

加裝提把後,展開的小布。

結帳後,得到店員許可,開始在店內拍照。

2017年Brompton與Barbour聯名的限定款。

加裝車包這條路,應該是離我不遠了。

零件、配備區,很多東西都是台北專賣店沒有的,包括我買的真皮加裝提把。


只拍了紙袋,卻忘了拍購買的商品。

結束了朝聖採買,走回惠比壽駅的路上,一條小巷弄裡遇見了"惠比壽神社"。

神社就在巷弄裡的十字巷口正中間,規模不大,三不五時的經過路人簡單膜拜,是在地人對在地守護神最虔誠的表現。


神社的祭祀神明。

神社本身規模不大,御手洗也是精緻型的。



原名為 : 天津神社;戰後在區域規劃整理時,遷移至現地,又向兵庫縣西宮神社勸請商業之神惠比壽合祀,再更名為 : 惠比壽神社。


繪馬掛就是惠比壽神。

還挺可愛的繪馬掛。



惠比壽駅不能錯過的惠比壽神銅像,在西出口一旁,更是很多日本人的會面點。


白惠比壽啤酒,一直是我的最愛,但我偏好在東京車站的惠比壽啤酒屋享用,瓶裝的風味還是差了點,這一天就不計畫前往了。

本想一嚐門前仲町Ikinari立食牛排店的午餐漢堡排,怎知卻是大排長龍,就改選擇隔壁的漢堡店。

選項還真不少,棒棒。

店家內,也是多了萬聖節的點綴氛圍,真的必須說,日本人真用心。

點了經典漢堡,加420円升級成套餐,有薯角與飲料。

裝漢堡的袋子也.................,佩服。

有肉汁的漢堡,吃起來就是痛快。

回飯店拿行李了,驚見黑黑一整根的晴空塔 ???

下一張,就正常了,還真是莫名其妙。

是羽田機場的日本航空航班,所以必須搭山手線至濱松町駅,再轉搭羽田機場線;搭乘到新型的山手線電車,真幸運。

注意到了嗎 ? 手把有兩種顏色,綠色與黃橘色。

其實,較顯眼的黃橘色,是代表著博愛座的位置所在,給需要的人容易尋找。

到濱松町駅只要遵照著單軌電車的圖示,便能到達東京單軌電車乘車處,前往羽田機場。

這裡也來過幾次了,怎麼頭一遭發現有這種好康,行李專用升降梯,但我卻要爬樓梯,也算是小貼心啦。

到機場後,先報到將行李送走,方便行動,然後再前往樓上的伊藤園吃冰,嘻嘻 !

就是為了它而來的。

本尊登場;抹茶冰淇淋、地瓜泥、紫芋湯圓,還有一根酥脆餅乾,你以為只有這些嗎 ? 那就大錯特錯了。

下方藏有紅豆泥餡,以及居然沒軟掉,一樣保持脆口的米果粒,果然沒讓我失望。

因為是很臨時的改航班,只好忍痛的加價升等,不過卻也多了一個好處,就是可以進入JAL日航的櫻花貴賓室享受一番,尤其是在颱風剛走,飛機要飛不飛的尷尬時候,躲在貴賓室裡完全不怕。


頭一遭的進入機場貴賓室,真是大開眼界,只能心裡偷偷說 : 有錢真好。

有的吃、有的喝,可以沖澡,也有按摩椅,休息室,根本就是享受著等飛機;當然也要有Wi-Fi,也少不了航班時刻表(凌晨超級大颱風掃過關東,航班也吹得亂七八糟,早上的航班還在羽田機場卡、卡、卡)

既然都進來了,我也來個大開殺戒,吃個過癮,清酒、番茄湯、蒸餃、炸雞。

咖哩牛肉飯太重口味的好吃了,牛肉塊又不吝嗇的給很多,我連吃兩碗。
(飛機航班還在一團亂,我的航班也毫無訊息
,所以貴賓是人很多,都在等)

飲品的部分,超誇張,想的到都有了,尤其是酒類,啤酒、清酒、烈酒、紅白葡萄酒全都聚齊,自己倒完全沒在怕你喝。


就在我三大杯清酒之後,心想再不顯示航班狀態,我都快喝醉了,突然的馬上廣播 : JAL日航飛台北松山航班開始登機,靠 ! 早上的航班還在延誤,我的日航居然很準時的登機,真的不知道該說是好事呢 ? 還是OO又XX的,算了 !!! 東西收一收趕緊登機回台囉,結束了很難得又新奇的日本秋田大館市農家民宿體驗5日遊,還有我自己添加的旅行小任性 -之有颱風來硬要的關東3日趴趴走。

此次旅程購買的林林總總 :


這陣子去日本,最夯的莫過於透明奶茶了,你或許不知道,它還有前2代,再上1代就是透明檸檬茶了,也剛好被我搜尋到。

我的建議是,喝的時候請閉起眼睛,用心去體會,不要被外表的刻板印象左右了;以下是我個人的見解 : 檸檬紅茶喝起來就是檸檬紅茶,沒什麼差別,至於透明奶茶的話,除了濃稠度的落差,其他我覺得還好,也有可能是我本身不愛喝奶茶的緣故,又或是我只喝了一杯不準,但飲食這東西的認同,本來就是見仁見智了。 

日本是泡麵王國,是眾所皆知的,但你知道現在還出泡飯這玩意了嗎 ! 而且還不是每間的便利商店都有販售;熱水沖泡5分鐘,即可食用,這是買給家人嚐試的,我自己之前就吃過了,還不錯。

石屋製菓(白色戀人工廠)的另一商品 -白巧克力年輪蛋糕,家人反映別再買白色戀人了,吃膩了,只好改買其他試試口味。

蛋糕看起來是非常的潔白美味。


近看可以清楚的看到一圈又一圈的年輪蛋糕紋路;實際上我覺得還好,下次還是買白色戀人或美冬好了。


最近的幾次從日本歸國,都會買的一項商品 : 
KitKat;近來口味出的很多元化,還會搭配地域性推出"限定口味";這次買的是巨峰葡萄口味。

怎麼覺得這葡萄風味有點怪,一點兒都不像葡萄,繼山葵風味的反感之後,我又一口味的不喜愛,目前喜愛的口味有 : 抹茶、哈密瓜、日本酒三種。

在秋田大館市買的餅乾,標榜是使用比內地雞的雞蛋製作,這雞蛋的蛋黃非常厲害,很濃稠,我用筷子戳破了,蛋黃也不會立即流出來,超誇張,就差沒拍影片記錄下來。


又一項標榜有使用比內地雞蛋的產品,是烤乳酪塔。

雙濃郁的加分結合,就是超級濃郁了,喜愛重乳酪的人,強力推薦購買。

大館市農家民宿體驗第1晚的味噌醬佐肉聖品,後來在商店看到,二話不說就帶了兩瓶。


又一熱門商品 -記憶力口香糖。

一條是顆粒,另一條是片狀,就涼涼的口香糖,說是青箭也不為過。

秋田大館市買的名產,感覺是仿秋田名物きりたんぽ(烤米棒)的和果子。

是不是還挺像的;外層是麻糬,中間則是紅豆內餡。

五天四夜的大館市,連續4晚都以此酒招待,都喝到愛上了,也因此就帶了一瓶回台。


以下的,容許我預告一下,可能會在12月某日開始,配合著秋田大館市農家民宿體驗之旅文章發 佈,分贈送給親朋好友的,至於如何贈送我還要再想想、再想想.......... !



看仔細喔 ! 是還蠻多樣的。

敬請期待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!!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