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10月22日 星期日

美艷秋季的另一選擇 -茨城日立海濱公園掃帚草,褲子全濕的一日遊




上野駅的星巴克,等待列車時間。

店內掛的兩幅圖,其實是上野的地圖,是少見的地圖模式,沒仔細一看,還真不知道,我就剛好的坐在畫作對面。


難得在上野駅的空閒,就多拍一些關於車站的照片。


多留3天的東京,來來去去的不知經過了幾次上野駅,感覺是比東京車站輕鬆多了。

雖然8月底在名古屋的車站麵亭初體驗,是匆忙的經歷,但設在月台上的麵亭,不也是大多數人都來衝衝去也衝衝的嗎 ! 我喜歡日本車站月台的精彩。


這三天,就都靠它了,也含了可以去羽田機場的東京單軌電車。

你靠站了,我一度以為是你要載我去茨城縣。

雙層車廂又出現了。


下層感覺是非常的豪華。
 結果你居然開走了;也不訝異,後來我就發現不是你了。

這才是我要搭乘的磐城線. JR特急日立9號列車。

椅背與台灣的高鐵是一模一樣的,有種親切感。

車頂的亮燈還是頭一遭遇到;亮綠燈是代表已預訂座位,紅燈為無人預定的空位。

中間的黃燈亮起,即代表下一個停靠站,將有人預訂,這是回程路上,我的無聊仔細觀察。

其實有圖示講解啦 !

一路上,外面是陰雨綿綿下不停的鄉村稻田。

茨城勝田駅


一到茨城縣勝田駅,就收到傳單,有著好消息的一張。

所以我就買了一日乘車卷(含日立海濱公園入園卷)。

要轉搭常陸那珂海濱鐵道(ひたちなか海浜鉄道),不要急著出月台,因為售票口就在月台一旁,要仔細的找指標;一日卷也是直接向票亭購買。

月台只有一點點的屋頂,下雨的這一天,我都快沒地方躲了。

列車開來了,是很特殊外型的車種,今年6月開始運行,關於列車較多拍攝,我留給回程,因為搭乘後才發現是很豐富的鐵道旅程。

轉搭往海濱公園的巴士;坐在最前座位的我,就能透過車頭大玻璃拍攝。

感覺很不妙的天氣。

我都盡量往北跑,跨過兩個縣市了,怎麼天氣還是遭的一蹋糊塗。

沒意外的,雨繼續下著,還有更糟的,因為就在海邊,風是吹不停是幫助雨斜著下的那種。



有拿取地圖DM,但根本沒辦法看,又風又雨的,還乾脆不看,就隨興走走。

遊園小火車,但我沒看到搭乘處。

如果沒有雨,該多好。


要拿傘遮雨,又要拍照,很忙碌,也搞的心情很不佳。


這還不是掃帚草,是香料園的迷迭香。


也不想多逛了,直接殺往掃帚草區域;此時褲管小濕中。



找到指標了,正沿著指標前進;褲子更濕了,鞋子也感覺的到微微"濕"意。
一大片的黃色小花,有讓心情好一點,就一點。

再走過一座橋,便是了,我要撐住這突然右方斜著下的大風大雨。

走近後,是一種感動內心的瞬間,怎麼可以有如此壯觀美的眼前景致。


霎那間,我還真理不出該如何地拍攝這一球又一球的掃帚草,加上有雨下不停的關係吧 !

雨真的很擾人,再加上不時的瞬間大風,我的折疊傘都不知道開花幾次了,但我堅持要全部逛完。


還有尚未全紅的掃帚草,之前會是全綠的掃帚草,一樣是球狀的呈現,是夏季的限定。

就說過不時的大風會吹來,所以掃帚草也會走樣的。

不要以為瘋子就我一人,看看唄,還不少呢,大部份都是一車又一車的日本觀光遊覽車;還有遇到台灣人、香港人、泰國人,但數量都不多。

後來發現,能將掃帚草拍出一球一球的呈現,才是好看、美麗的照片,也發現了一件事,下半身已經全濕,沒在誇張的,卡其褲已經變成深色卡其褲,因為全濕所以整件變色,哈哈 !!!










在最高點的拍攝。




有一種人沒變少,反而越來越多的感覺,超級颱風要來了,沒人再怕的嗎 ?

我是觀光客,有苦衷的,錯過就是明年了。

有時還得蹲著拍照,這真是折煞人的一件事,好在我已經不管下半身的狀況了,應該就最糟的樣子了,鞋子還會積點水。


園方號稱有32,000顆掃帚草,一起綻放,我來過我相信。


單球的掃帚草。


天氣好的話,我應該會趴在地上拍掃帚草吧,那樣應該可以拍出更球狀樣的景緻。



瘋了我,還挑戰了全景式照片拍攝,有兩張。



看來我的掃帚草照,是限定中更限定的颱風日之水滴紅色掃帚草。


即將離去的我,已回到平地了。


剛剛前來時的整片小黃花。

茨城縣國營日立海濱公園,號稱有5個迪士尼樂園大,以春季的大遍粉藍芝櫻最負盛名,掃帚草是近幾年才聲名大噪的,我的東京多停留,最大的目的,還不就是為了它,想說都來到日本了,今年錯過,就要明年了,況且明年.......................,世事難料,享受當下才是真的。


回到出口,很幸運的,接駁車剛離開,很好 ! 下一班又是一小時後,我都快冷死在茨城縣了,更何況還要回東京,我待合室躲躲、休息先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