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10月18日 星期三

深入日本東北大館市田代岳賞秋景,岩瀨川、糸滝、五色滝



今天下午的行程是前往大館市北方的田代岳,欣賞秋天的岩瀨川溪、糸滝、五色滝,也是秋田縣的最北山區,北方則是緊臨青森縣弘前市

沿路景緻都是滿滿的秋田杉。

乘坐車內,賞著窗外的秋田大館市風光,雖然是簡單又沒太大起伏,卻是一種令人放鬆的愉悅。

忽然的田中一些人,耶...............,居然是好多個的"案山子",也就是大家所認識的稻草人,做的還真是維妙維肖。

首先,來到的是五色湖的田代岳大橋。

刻意地讓我們在橋前下車,閒情雅致的走在田代岳大橋上,欣賞秋分的好風光。

雖然繽紛度還需加強,但是壯麗的山水,與好到讓人神清氣爽的空氣,就足以令我想停留不願離去了。



一開始走在最前的我,因為走走停停的拍不停,變成了最後的落單者。


五色湖ロッジ(五色湖飯店),要是可以住在這裡就真是幸福美滿了,可惜我們的計畫裡,沒有。





就一條不是太長的橋梁,走了20幾分才走完,只能說秋田的風景太過正點。

上車,往下一個景點再進入深山裡;車上大館市移住交流課的夥伴提醒我們,要是有想拍照的地方,講一聲我們就停車拍照,所以我們沒多久又下車了,因為楓葉紅它在向我們招手了。

只要是楓紅,任誰都受不了它的誘惑。

兩車子的人,都下車認真的欣賞著多采多姿的楓葉,真是"綺麗" !

數量不需很多,幾株的全力綻放,就夠大夥兒壟罩在幸福洋溢的氛圍裡。

車子的繼續前進,單眼相機我就不收了,直接手上的待機,隨時準備;果不其然的,一個過彎的減速中,拍到了超級繽紛的溪谷,高興 !!!





也很任性的開了窗戶,加上不時的偷偷伸出窗外的快速拍照取景(此為危險動作,請勿模仿)。


糸滝;糸等同中文的"細",滝則是"瀑布"的意思,所以糸滝就是細瀑布,也是因為其瀑布的細長而命名。


附近的四處走走,來到溪邊拍照取景。




突來的一場雨,把四處拍照的大家都趕回了車上,就繼續的往下一目標前進;沿途上,不乏出現美景蹤跡,礙於下著雨就不提出下車拍照的請求了。

抵達五色の滝(五色瀑布),居然雨停了,老天爺真是眷顧我們。

五色瀑布位在山林裡,必須再徒步走入才能抵達其目地。

是崎嶇的小路,車上有雨傘的,建議可以拿來當拐杖使用,也請小心行走。

高聳的樹木,高到都遮住天了。

哇 ! 豈止是五色,顏色多到可以用亂七八糟來形容了。


想要更親近五色瀑布,就必須走下有點驚心動魄的鐵架樓梯,我是二話不說的,直接往下走。


調成很慢速的快門,成就瀑布水流的優美呈現。

拍照的同時,能感受到芬多精的大量圍繞,以及大自然音箱放出的超級立體絹絹水流聲,這種無價的享受實在太棒了,很推薦值得前來。

於此,秋田的秋裝我很滿意。



是這般克難的山 間小路。

回程的路上就一直是晴朗的氣候,單眼相機隨手拍再度啟動。

當然也要求了下車拍照這件事,就為了一個路邊的瀑布;找來找去的,終於找到了一個很滿意的角度,當然也是調慢了慢速快門。

再往前走走與多拍些照片。



近幾年,日本我跑得很勤,東南西北、城市鄉野,甚至連日本人口中的秘境也去了幾個,仔細地想想,有時候一些不經意或很平凡的經過,卻是我最、最、最難忘的美麗回憶,秋田大館市的田代岳岩瀨川溪、糸滝、五色滝,正是如此,我深愛著也不時的回想,漫步當下的大館市小確幸;下一站溫泉澡堂洗澡兼享受當地溫泉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