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10月17日 星期二

夢寐以求的農家民宿初體驗,出發前往秋田大館市



我最期待的旅程,居然是東京在下雨,其實沒關係東京你只是我的短暫停留。

雨還真不小,連在頂樓的展望台看出去都是朦朧一片。

由於我8月底才狠狠的逛過一次羽田國際機場,因此沒有很大的慾望再走走看看,就帶著友人大致的晃一圈。

萬聖節 ??? 不是還有一個月多,這麼早就已經裝飾好了。

美麗動人的你,留給回來的等轉機時間再來。

吃個抹茶冰淇淋享受一下,也消磨一些時間。


接著要到羽田國內線,轉搭ANA航班至大館能代空港,也是此行的目的地 -秋田縣大館市。

接駁車會延著機場跑道的邊緣行駛,所以就可以看到整排的停靠飛機。

也能拍到正在加速衝刺,準備起飛的飛機。

想不到羽田國內線航廈,也頗大的,10年前的跟團旅行,也有機會從北海道飛回羽田,但是跟團旅行,只知道跟著導遊走,很多地方都會沒注意忽略掉。

也想不到,航廈裡店家也蠻多的。

再與兩位同伴會合後,剛好就可以登機了;很搞不懂的是,為何一段國內線航班,需要印到3張的相關票卡,百思不解 ???

抵達秋田的大館能代空港,日本時間的17:30左右,就已經黑的不像話了。

一踏出機場,也太可愛了,在地板上。

然後領取行李的地方,雖然真的很小巧,但也是跟著一起可愛。

就連接待我們的大館市移住交流課的工作人員,也是可愛的變裝;謝謝你們的盛情歡迎。

秋田男鹿なまはげ(生剝鬼節)是男鹿地區家家戶戶都知道的傳統民俗活動,更是日本的重要無形民俗文化財;看來這玩意,是值得我去了解一番,好像是特別的非常。

機場裡到處都是觀光情報,我要好好地蒐集。

我所不太熟悉的秋田,就只去過角館與田澤湖,這一回我可是更近距離地融入秋田在地生活,住進農家體驗民家生活。

當然少不了冠上秋田兩字的名犬 -秋田犬;在機場是秋田犬布偶,沒關係,改天我們就專程去找秋田犬玩耍。

ひない温泉 比内のゆ 是我們出發的第一站;鄉下地方就是特別的真實黑暗,也因為這樣才格外的輕鬆舒服。

雖是天黑才前來的泡湯,也是滿心的期待這種大眾澡堂式溫泉,接下來的幾天也都會陸續的體驗到不同的溫泉,這都是刻意的安排。

因為是晚餐時間,所以都沒什麼人,幾乎是我們的包場。

話說,這休息區也太日式了吧 ! 不對,我不就正在日本,應該說是 : 道地的傳統日式澡堂。

另一旁的販賣區,賣的品項還真是多樣,與泡溫泉相關的皆有不說,連麵包、糕點也都有。


是投幣買票的方式,也好像都是這種方式。


這一籃,哈哈 !! 好像不管到哪,總是會有人丟三落四的,店家的這般作為,真是豪爽。

泡完溫泉,來瓶鮮奶是很日式的一種接續享受,也通常會有牛奶與飲料的販賣機,我當然是二話不說先喝一瓶。

ひない温泉 比内のゆ 的溫泉成分、禁忌、適應症,以及入浴注意事項,一清二楚,日本人認真的精神,表露無遺。

十和田石,特別的有感觸,是因為今年春天才去了十和田現代美術館假裝文青一個下午,很喜歡那裏藝術與歡樂共存的環境,加上遇到櫻花大滿開的公園,我是念念不忘的記憶深刻。

入住第一天的農家民宿 -いち林Fruit Farm。


在大館市移住交流課的工作人員協助下,我們先與農家民宿的主人,相互認識;婆婆居然就很順手的寫下漢字,英文則是工作人員協助補上的,Rick Chen就是我啦 !

先是分配各自的房間,這是我的純日式塌塌米房間,很好 ! 我就喜愛這種。

鋪床,就如同溫泉飯店一樣,飯後婆婆就會前來幫忙鋪床。

櫃子的門還真是漂亮。

今日晚餐 -燒烤大餐。

還有婆婆自製的醃製泡菜。

豆腐泥紅蘿蔔


小黃瓜與いぶりがっこ煙燻蘿蔔乾,婆婆有特別的介紹 : 煙燻蘿蔔乾是大館市居民最愛的醬菜,多了煙燻是秋田這裡的特有風味。

勝敏爺爺正為我們一一的倒清酒。

她是Summer。

由一子婆婆負責煎肉。

不只有肉,還有蔬菜,營養均衡。


一子婆婆就一直的煎,並一直的派給我們兩位,深怕我們餓著了。

煎板上,是隨時滿滿的食物煎烤中,香味不停飄散著。

大家一起開動了,多到一個吃不完的傷腦筋阿。

頭一次的秋田米飯接觸,整個瘋狂地愛上,粒粒分明是一定的基本要件,最要不得的是濃郁的米飯香,關於要連吃五天,還包含了早餐,我照 - 單 - 全- 收,還可以再添個一碗。

語言上的溝通橋樑,只好仰賴現今科技的幫忙了,雖然會有小差錯,卻也是語言不通才有的歡 樂。

晚餐間,閒話家常的你一句,我一句的,話題是聊不完的愉快,是我第一次的在日本家庭吃晚餐;婆婆也說了,年底她會到台灣宣傳大館市觀光,就不知道到時是否能再見到面。

吃完豐富的燒烤大餐,幫忙收拾整理碗盤,一子婆婆則是去幫忙我們鋪床。

最後完成,還會刻意的摺上一角,方便就寢。

超誇張的好多件棉被組合,房間還有電暖機的正在使用呢 ? 我是覺得太過了,雖然晚間的戶外溫度在個位數。

關於農家民宿,因為外頭天黑無從拍照,只能拍拍內在。 

客廳是很挑高,吊掛著豪華水晶燈。

牆壁畫的是日本神話故事。



仰頭看天井是相當的美艷

我還特別的上了2樓拍水晶燈。

另一面牆,掛的是當地的地圖,這裡所在也稱為輕井澤,是秋田的輕井澤。

這一天只有舟車的勞頓與轉機等待的些許疲憊,到秋田大館市後,則是被當為貴賓的接待與對待,非常的不好意思有此殊榮,晚餐吃得很溫馨的飽足,感謝いち林Fruit Farm的爺爺奶奶,盛情款待,沒有網路可使用,卻換得在傳統日式房間的一夜舒適好眠;大館市農家民宿體驗,第一晚是滿滿歡喜的入眠,期待第二天豐富的農家體驗生活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