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3月4日 星期五

透清早的倉敷美觀地區,還有岡電眾多列車;Traveling alone in JP 柒之壹




東橫INN的簡單早餐。


又是一大早的出門,先來去倉敷美觀地區走走。
為了彌補在新大阪站犯的錯誤,一早就在岡山車站詢問兌換広島PASS卷事宜,結果是 : 不行。
倉敷是小站,更不會有新幹線經過,連問都不用問。

簡單俐落的倉敷車站。

北陸、關西的PASS卷還可以使用到倉敷站,這也是誘使我前來的原因之一;當然美麗的景觀也是誘因啦 !

岡山地區向來有著"晴天王國"美名。

車站正對面馬路,直走下去,就會有指標到倉敷美觀地區。

小巷裡,偌大的招牌指引著我,也可以走裡面的商店街,所以我就繞進去了,但是卻忘了,才早上8點多,沒一家店是有開的,哈哈哈,就當是逛逛囉 !

我只能說,細心的日本人連地上都能布置得美美的。

連水孔蓋都是美美的。

出商店街,就是阿智神社鳥居,由於神社是在鶴形山上,所以就不上去了。





再往下走,便抵達美觀地區。








舊時代是米糧集運港的倉敷地區,水街也是因為運河而形成的。

倉敷考古館;以倉庫改建的考古學博物館。


明治天皇時代,公主嫁至倉敷地區的豪門,便將此地仿造為江戶街道,撫慰公主的思鄉之情。



水街長度600公尺,兩旁皆是百年的古厝、店家、倉庫,還有一些的洋房,及10座的青石拱橋。
河岸兩側則都是櫻花樹、楊柳樹,為這裡更增添浪漫與夢幻的氛圍;但,此時的倉敷,正是光禿禿的原味呈現。




倉敷民藝館








船伕正為一天的開始做準備工作。














原先是想點這款,哪知是比錯了,還是OOXX的。

卻送來這一款;阿...................,那就吃這囉;看在有附蜂巢的份上。



吃完冰淇淋,隔壁店家隨便逛逛,意外的買了個牛仔布小玩偶,理由 ? 我自己也不清楚ㄟ ,超隨興的我,哈哈哈。


桃太郎的故鄉,當然就會出現各式桃太郎。

趕緊搭車回岡山站,在岡山還有行程要衝衝衝。

又是黃色的列車,超懷舊的。


岡山車站前的桃太郎銅像。

昨天就對岡山的路面電車,頗有興趣的,所以從倉敷地區回到岡山,也剛好趁著要搭路面電車去岡山城,就開始展開我的大拍特拍。



岡山路面電車,又名"岡電",就兩條路線,岡山車站皆為起始點;路線1,開往東山(前4站下車100円,第5站到東山站140円)前往岡山城、後樂園便是搭乘1號線,於城下站下車。

路線2,開往清輝橋(前3站下車100円,第4站到清輝橋站140円)。










有小玉電車經過,但我拍霧了。
因為和歌山電鐵為岡電的子公司,所以岡電就可以名正言順的使用小玉列車。



岡電普遍都是廣告電車居多,應該是利用廣告多賺一些吧 ! 同時也是日本最短車程的電車。



"竹久夢二"誕生130年紀念號。
"竹久夢二"本名竹久茂次郎(1884 ~ 1934),誕生於岡山县瀨戶內市,為日本知名畫家、詩人,以美人畫聞名。




可惜的是,名為 : MOMO的最新時尚電車,無緣會面。


城下站下車,往岡山城方向前進,必須先走入地下道過馬路,接著依指標前進,很快便會到達烏城之稱的岡山城。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