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3月5日 星期六

百年溫泉旅館 -錦水館之広島牛晚間懷石套餐;Traveling alone in JP 8-5


餐廳入口擺放的鮮蔬,色彩豐富美麗。

在約定好的時間,會將前菜、冷盤,或是ㄧ些鍋物類的,擺放就位,讓客人可以ㄧ到座位就賞心悅目先,也是細心、體貼的表現。

至於要怎麼吃,桌旁放有一張菜單,供客人看,也依順序排列著,而我看不懂日文,就隨興的開動了。

白肉魚的韃靼(生肉切碎,佐拌醬汁的工法),附鮭魚卵。
詢問了是什麼魚,卻只告知了魚的日文,我是鴨子聽雷 -霧沙沙。

有玉子燒、醃漬物。

這個應該可以稱為鮑魚握壽司,只是放於鮑魚殼裡。

有點懷疑它是富山白蝦來著。

這???,我居然忘了這兩兄弟。

鮮蔬沙拉;標榜是有機、無農藥的全生鮮蔬,吃的我是很高興、滿足,第一次吃沙拉可以認為是幸福享受著。

一旁附有(由右下介紹起):紅味噌醬小魚乾、番茄乳酪慕斯、橄欖油、日式醬油,還有海鹽(沒拍到);要怎麼吃,隨興所慾的自我調配,忙碌與享受共併著,哈哈!好一個沙拉。

有附一杯清酒,我則是抱著美食佐配美酒的正確觀念,加點了一組3杯的清酒。

入座後,才點火煮的鍋飯。

後來才送上桌的生鮮海鮮,大根(白蘿蔔)在這碗裡(墊放於紫蘇葉下),是以粗條的刻意切法提供,坦白講,我好像比較是站在粗條這一邊,要配多少,自己咬一節,很另類的對味。

以為會是茶碗蒸,卻是很柔嫩的豆皮,沁泡於豆奶中,沾點日式醬油食用,吃的是滿意與感激;前陣子才去鶯歌參訪過,辛苦的豆皮製作,所以才會說出,感激的食後之言。

再送來的魚片,特別交待是給予小火鍋清燙;沒特別去留意,待汆燙過,沾裹醬汁準備入口時,驚覺不對勁,這、這、這外觀,可不是一般的白肉魚,莫非就是宮島這⋯,赫赫有名的穴子(星鰻),放下筷子,補張特寫照先;用餐到此,已經心滿意足了,酒也喝了三杯,已經,似乎忘記訂為主重點的広島牛。

送上來的下一道,介紹了菜色,才想起有広島牛的這道菜;左看右看,心想怎麼是將尊貴的広島牛肉,藏身於下方呢?
一吃,齁!原來是煎鴨肝來著,也不能怪我不識貨,第一:煎的不夠上色,導至鴨肝香氣不足,也不夠焦脆,第二:酒喝多了,加上燈光灰暗,眼睛朦朧不清了。

果然是極佳的牛肉,這餐加選了広島牛,真是一個很開心的決擇。
口感呢?不要怪我又說,入口即化,因為真是如此,想貪婪的多咬幾下,多吸取牛的肉汁,都來不及,一切ㄧ切都散化太快,真的。
整盤吃完,會不自主的閉上雙眼,馬上的回味再三,深怕這迷人滋味隨著牛肉一起化散而去,就忘了吃過。

又送上一盤精緻菜餚;
是當地的野菜酢物。

服務人員這回只送上醬菜一碟,蓋碗一碗(味噌湯),然後,攪拌起一開始點火烹煮的飯;誰知,它居然是加了広島另一項名產的牡蠣飯;共有兩碗的份量,服務人員過來檢視我吃的如何時,發現鍋裡的牡蠣飯,已被我吃的一乾二淨,還點點頭,說了幾句(微醺的大叔,此時已經分不出,是英文或日語了)。

肥美扎實的牡蠣,連飯粒都吸附了牡蠣的鮮味,好一個精彩的結尾吖。

飯後甜點,烤布丁以及當令的鮮紅草莓。


還記得回房前,要再與大鳥居照面一下,毫無任何其他燈光的搶鏡頭,大鳥居在打燈照亮之後,更為亮眼;傍晚的堤防位置,這一回,毫不用考慮,直接將快門速度調降至最低的最低,放妥位置,然後來了隻小鹿鹿出現,不停地靠近我,聞個不停,只好掏出身上唯一的食物 -橘子口味嗨啾。
蛤 ! 不走,又再餵食一顆,還不走,不理它,也完成拍照了,收起相機回旅館去,還被小鹿尾隨跟蹤一小段。


題外話不多提,就請看看暗夜中的嚴島神社大鳥居的風采。



回旅館後,換裝泡溫泉去。

泡完溫泉回到房間,還打算去旅館的交誼室坐坐,卻........................,不小心在躺一下的床上
ZZZZZ................到半夜。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