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3月1日 星期二

落空的雪之兼六園,金澤城逛逛先,再南下去彦根;Traveling alone in JP 4-3


約定好的3點到了,白雪也再耍任性嗎?至始至終都沒消息,倒是雨還是不停歇,濕氣是足夠的,冷度⋯尚待加強。

店家要打烊休息,就出去走走,由石川門去金沢城散散步吧,也技巧性的為白雪再拖些等待。


上次的石川門,是爆炸的櫻花滿開,是為期14天旅遊的最後ㄧ天。


濕冷的石川門,是憂鬱的表情。


不怎麼有人的三之丸廣場;背後的橋爪門續櫓與五十間長屋則是金澤城的最精隨所在。

橋爪門續櫓,與石川門(重要文化財)、河北門,並稱為金澤三御門。


菱櫓,是鈍角100度,銳角80度的菱形建築,其柱子也都是菱形。此建築為二之丸中最高,有很大的投石口與千鳥破風,外觀豪華,是金澤城的地標建築,有天守閣的作用。

其他,如在木製原型上的瓦片,鑲貼厚1.8mm鉛板的鉛瓦,以及貼在平瓦上的隙縫上,以灰泥加強的海鼠壁,都是其他城郭建築不常見的建築用料。



側面的橋爪門。




橋爪門續櫓,後方。



菱櫓的後方。


 小逛了ㄧ圈,白雪似乎是無緣了,今天;該是離開的時候。




真不知道,這是拍什麼的???


搭車回香林坊的飯店拿取行李,再立即的搭車前往金沢車站,還記得3樓有超市,帶盒壽司、啤酒,還有橘子,在白鳥號上安撫我灰黑的心情。

堅持要為自己挑一盒豐富的。






2個小時多的車程,上車後,先發封Mail至要入住的飯店,告知會晚2小時抵達彦根。

停靠的車站,可以見到有尊觀音菩薩像,那就是"加賀溫泉站"了,令我很印象深刻的一個車站。


知道會遇到查票上的溝通困難,所幸就將查詢好的列車時刻表,翻拍起來,到時再秀出給予查票人員,我、他也都輕輕鬆鬆。
(車子是開往名古屋的列車,我用的是關西、北陸PASS劵,無法使用至名古屋)

上車後不久,便馬上就前來查票,秀出我先作好的功課(翻拍照),知道我要去的終點,果然立即的PASS而過。
也注意到,她抄下了我的座位號碼,之後直到下車,有看到她,卻不再對我查票,有點小失望咧。


 米原站換車,前往今晚的落腳處 -彥根。
晚上整個爆冷,冷到皮皮顫地等待電車。

這電車,也有自行開關門設施,進入電車後,我就趕緊關門了。

滋賀彥根Comfort Hotel,就在彥根車站東口,車站就能看見飯店,過個馬路就到了。

很算OK的床,偏硬。

書桌位置是寬敞的。

浴室好像都長這樣。

床頭一旁的時鐘、燈光控制,還有一個小置物檯,適合現代人放置手機用。

牆上掛的是彥根的美。

車上的一盒壽司,是無法填滿我的胃,來去車站西口,逛逛。


路上拍的彥根城,手機拍遠照就是不怎麼行。
感覺有點小遠,及高高的,可以考慮一下租借腳踏車;街角的出租腳踏車店,剛好給了我新點子。

都是居酒屋,我只想要一份簡單的食物,最後是麥當勞填補了這空虛。


車站裡掛的。


國寶 -彥根屏風;當然不可能是真跡阿,這裡是人來人往的彥根車站。


泡完澡後,驚覺房間似乎是更冷了,加上外頭咻、咻的風叫聲,嚇得我去察看一番,哇靠咧 !
暴風雪正狂吹中。

查詢了金澤天氣,再查詢可以早早前往金澤的列車時刻,就這麼決定,也調了鬧鐘(3個時間),及來得及回彥根去彥根城的車次。


金澤城中文網站,有詳細的介紹 :
(與喜愛金澤城的人,分享)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