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3月7日 星期一

世界唯一,関門海底人行隧道,又是一個不同以往的新體驗(內附24秒體驗影片);Traveling aloneinJP 10-3



這是一段順著走才圓滿,不能回頭的漫步之旅,剛好就是一個大圈圈的繞著走;開啟於門司港,終點也是門司港,搭船至山口縣唐戶市場,最後走路過関門海峽,再到門司港,對啦 !!! 
你沒看錯,我也沒寫錯,是 :
走路過関門海峽
走路過関門海峽
走路過関門海峽
一條建造於關門海峽底下的人行隧道(單車亦可)。

有這張圖,就清楚我的路線了(網路照片)。

還沒走到関門大橋,也象徵著人行隧道入口尚未抵達;中途還有間神宮可參訪,
赤間神宮

會不會和我一樣,神社、神宮傻傻分不清楚啊 ???
日本的神社是祭祀神明的,至於神宮,則是奉祀日本皇室祖先、天皇,以及對於大和民族有非常功績的特定人物。

地圖標示的也算是密密麻麻了,可見山口縣的下関還有很多景點,等著我下次蒞臨囉。

水天門,
其造型是仿造童話故事中的龍宮城城門而來。




原本是赤間關紅石山麓的阿彌陀寺,1185年源平合戰之後,鐮倉幕府將軍為了安撫安德天皇之怨靈,在阿彌陀寺奉祀投海自盡的安德天皇;明治維新後,佛道分離,廢除阿彌陀寺,改稱天皇社;1940年(昭和15年),升格為官幣大社,改稱為 : 赤間神宮。







又開始小巷亂七八糟的遊走了;
小漁港一旁的蛭子神社。

於這裡,関門大橋它更是壯觀了。

蛭子神是日本神話裡常出現的神祉,別名為水蛭子、蛭子命、戎大神等。

建立於安岡漁港旁,建造年份不詳,祈求航海安全、漁業豐收。


蛭子神社前,還真是賞関門大橋、關門海峽的好所在。

立石稻荷大明神
在馬路對面,經過佇立,拍了張照片,想想還是放棄好了,畢竟它還是階梯多多的。


終於走到関門大橋了。

全景圖



走過関門大橋下方,會經過"壇之浦古戰場"。
(發生於平安時代末期,為源平合戰的最後戰役)

平知盛(1152年-1185年)
日本平安時代末期,平家一門的武將。

源義經(1159年-1189年)
日本平安時代末期,出身於河內源氏的武士,為日本人所載的傳統英雄之一,加上其生涯富有傳奇與悲劇色彩,與戰國末年的真田信繁、建武中興時代的楠木正,並列日本史中三大末代悲劇英雄。

以上牽扯太多歷史了,就此打住;該去進行我的壓軸好戲了,徒步穿越関門海峽,行走関門海底人行隧道。

入口處;請見諒照片的不佳,因為只顧著拍攝24秒短片,有些該拍照的地方,卻是忘了,只好從影片中翻拍了,共有5張;之1。

朝裡頭走進去,會有2部頗大的升降電梯,自行操作;之2。

後來,我又從網路上,擷取了関門海底人行隧道,於下関市的入口建築照片。(網路照片)

走路 : 無料;腳踏車或50 C.C.以下的機車(有這東西 嗎?)20 円。




60公尺深,全長780公尺


下関的起點;之3

原來在海底是涼爽的,就像似在走地下道一般,但由於知道是在海底遊走,心情是異常的愉悅,加上牆壁的海底彩繪,我還真的很高興有來體驗一番。

有像我一樣的觀光客,但卻不見有其他外國人,有散步的、有健走、慢跑的,真是一處獨特的地方。

任何一邊的啟程(下関or門司港),都是小小的下斜坡,到達中間的兩縣交接線後,就換成小小的上斜坡,不過別擔心,斜坡的陡度是根本感受不太到的。


這是緊急連絡的對講機,一小段路,就會出現一座。


我是盡可能地將隧道裡的彩繪海底生物,拍照下來。

不時的,會提醒距離。

重點的重點到了,觀光客必拍照的地方,也是代表我即將跨過中間線,在海底走路到達北九州市。

地板上更是標示出福岡縣與山口縣的分隔線。
為了拍分隔線,還小小等待了幾分鐘,前一組觀光客在這玩開了,所以.......。

關於這隧道,有詳細的圖解與說明,請自便。

當然有紀念章可蓋阿,還精心設計成一邊半圓的章印,待走過海底隧道,兩邊都蓋章了,便成就了一個圓形章。
但這章可不好蓋,要是蓋壞了或蓋偏了第二個,也只能 : 1放棄,2再走回去蓋一次(不保證再一次,就一定會成功),3硬是留下做紀念。
我蓋壞了,選擇1,所以下圖是網路照片,原諒我的手殘。(雖然他也沒蓋得很完整,但對比我,是好多了)。

不說還真沒人知道,兩邊蓋壞的紀念章紙,還互不相讓的多。

北九州的関門海底人行隧道出入口處;之4。

北九州出口對面的和布刈神社鳥居;之5。


關門海底人行隧道24秒影片


一邊是往関門海峽車站,搭乘潮風號,一邊是往門司港;我傻傻地往関門海峽車站走去。


関門海峽之北九州海邊,人潮就比對面的下関市多了不少,慢走於下関市海邊幾乎都嘛沒有人。

北九州端的関門大橋。

還有落雨松可以欣賞。

不時的會有貨輪經過。

章魚造型溜滑梯,看起來好像蠻好玩的,先聲明一下,我可沒跑去玩。

已退休的潮風號列車,後來查到,裡面是一個無料的休憩所。

結果,我找到了関門海峽車站,空無一人,什麼都沒有,也沒車經過,更別說有什麼列車,更糟糕的是 ----無網路訊號,當下的我還真的慌了一下
,也立即的決定與行動,往回走,經過了剛才的隧道出口繼續走,有了公車站牌,但是離下班車還有半小時之久,於是我又啟動雙腳,往門司港走去......................。

我必須承認有些地方功課作的不足,導致多浪費時間在奔波,要不然就有多的時間,可以休息、可以再跑幾個點,唉⋯⋯,又是千金難買的早知道;門司港,你等等我。

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