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3月5日 星期六

刪前加後的猶豫,還是必吃的 -広島風御好燒;Traveling alone in JP 8-3



接下來是很重要的一刻,就是我即將去完成日本三大燒的完食體驗,哈哈哈 ! 事不遲疑,飯店領取行李後,於中电前站搭乘広島電鐵(1)至JR広島車站。

於入住DORMY INN飯店後,就一直的翻找旅遊DM,總算讓我尋得一間滿意加上好地點的,它位於車站南口的ASSE商場。

東西兩棟,一時的不小心走錯棟,再拉著行李走至東館;2樓的美食街,必需上到3樓,再由專屬手扶梯下至2樓美食街,好在這些沒有太為難到拉著行李的我。

麗ちゃん ,1957年創業,從屋台開始做起,現在已經是知名的老店了。

明治時代,東京有一款名叫"冬冬燒"的醬油調味煎餅,而這可能和文字燒,有著一樣的發源關係。1910年代,日本引進的辣醬油開始普及,也應用於冬冬燒,並改稱為"一錢洋食"。
水與麵粉混合,於鐵板上煎,加上蔥、豆芽少許的蔬菜,做成的煎餅,因為售價一錢(0.01円),就可以吃到有洋味的食品,所以才有其稱號。
二戰結束後,日本在食的生活開始平穩,原來的一錢洋食,開始會增加洋白菜,加上肉類、煎蛋等,又再加上炒麵,及按照客人的"御好"(嗜好),調製出更美味、豐富的煎餅,這就是広島風的御好燒。

一個人有時候就是有好處,在於用餐等位時,就是可以快速入座;位於鐵板前,更是可以一清加二楚地看完整個製作流程;不多作考慮,最佳人氣銷售的直接點下去,外加一杯啤酒。

等待的同時,手機也跟著開始拍照了,記錄每個重要的步驟,要不然誰記得住ㄚ 。

首先,開始煎麵皮

撒上專屬的調味粉

放上生高麗菜絲

再放上豆芽菜

少許青蔥

調味

加上我個人猜測的"蒜酥"

放上培根片

培根片上,淋少許的麵糊

將其整個翻面,小火繼續煎

這時候,在一旁烹調加點的食材,如 : 干貝、牡蠣、鮮蝦等.....


開始炒麵,先是烏龍麵


再來是炒一般的炒麵



炒好的麵條,平鋪成圓形,約與煎餅同大

因為加熱後的高麗菜絲變軟了,使得煎餅的高度也越減一些

使用大煎鏟將煎餅再壓緊

緊壓過的煎餅,移至炒麵上

於一旁開始煎蛋

將蛋打散

煎餅移至煎蛋上,一起煎上色

翻面,放上加點的配料

將煎餅對折成半圓形,輕壓繼續煎

使用煎鏟將煎餅切成4等份

擦上獨門醬料(我自己掰的)

撒上海苔粉
好在,以前的我常在編寫食譜做法,這算小兒科,編寫起來還算輕鬆。

完成品來了 !
看起來就是好吃,我迫不及待地馬上開動品嘗。

開動享用的同時,我的24秒錄影,隨著廚師的開始煎麵皮啟動了。

看看半面秀,整個大為過癮。
眾多食材口感的交替,餅皮的微焦脆、麵條的軟Q、高麗菜與豆芽菜的脆口,加上多種味道的結合(醬油的鹹香,最為明顯),飽足與滿足的享受。

結完帳,準備要搭車前往宮島。

下午1點半了,店家依舊在客滿外加排隊,老店的實力果然厲害,而且是日本人居多咧 !

非常高興的可以完成日本三大燒的體驗,各有各的好吃,是不需要放在一起去比較的。

補放上月島文字燒、關西大阪燒的照片。

文字燒都是在小桌上製作的,服務人員會先送來這一碗,再過來協助製作文字燒,做好的文字燒就直接的放於鐵板上,使用小煎鏟食用。


大阪燒與広島燒就比較相似,會在鐵板上由廚師製作,再裝盤送到顧客桌上;於最後淋上美乃滋與柴魚碎絲。

大阪燒的半面秀



另有影片可觀賞 :
広島風御好燒


東京月島文字燒

唯一沒有收錄全程的錄影,只收錄最後飆淋美乃滋的快感。
大阪燒

我將要把享用御好燒的美麗心情,延續到很期待的宮島遊。

即將旅行的宮島,功課是有做了一些,這舉動是深怕露了遺憾的表現吧 !

於宮島,
是此趟單人日本自助旅行的很多最,
最嚮往
最好住宿
最期待的晚宴
最放縱自己去享受
最快完成的部分遊記
(宮島 -已在BLOG分享很久了)

我很慶幸自己在最後猶豫不決時,給了広島多一天的夜宿停留,給了毫不熟悉的尾道,一個下午,給了自己更喜愛広島的情竇初開,哈哈哈 !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