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3月3日 星期四

把握在京都的悠閒,改行程,北野天滿宮賞梅花正時候;Traveling alone in JP6-1



很擠人的錦市場,就放棄了,雖然它很近;前幾天才從網路上得知有個正熱門的景點 -北野天滿宮+已開花的梅花,我當然就往那兒去。

該搭乘的公車,已於昨天查詢清楚,站牌就在飯店斜對面,方便得很。

有些公車會類似台灣的一段票公車,上車就不須抽取號碼牌了,公車也會很貼心的撤走抽票機, 但要切記,一律後門上車,前門下車並投幣或嗶
卡。


 約20分鐘的乘車時間;早晨的京都交通,還挺順暢的。

下車後,往前一小段路,便是北野天滿宮鳥居。

一旁的梅苑,是爆開的狀態,但是我來早了,開放時間未到(需買票)。

停車場裡,有珠將近滿開的梅花。



趕緊入內參觀吧 !

其實不用進梅苑,天滿宮的梅花精采程度,我認為就夠了。



說真的,是梅花或櫻花,白色的,我是分的出來,粉紅色,常會搞得我暈頭轉向的,傻傻分不出來。



参道上,會有兩隻銅牛,聽說摸了銅牛會變聰明;所以銅牛的有些部位,就因為一直被摸,而變亮了。



燈籠也是有著相當多的造型,會陸續出現。


天滿宮的水手舍,又名為 : 梅香水。


水手舍上方是牛,而不是龍???

北野天滿宮主祭神為 : 菅原道真,是學問之神;與九州太宰府天滿宮,同為全國天滿宮總本社。

菅原道真是丑年出生,逝世那天又剛好是丑年丑日(古代日本,丑的對應生肖動物就是"牛"),又加上菅原道真的眾多故事裡,都與牛有絕對關係,最經典的為 : 菅原道真逝世後,由牛車要運送回京都時,卻在太宰府坐立不動,任憑他人驅趕,都無動於衷,因此就葬於太宰府,也就是太宰府天滿宮所在地。
牛的身影就出現於天滿宮了。

至於天滿宮為何不同一般神社,是種植著梅花,當然也是跟菅原道真有關囉 !

菅原道真生前酷愛梅花,也在自家中種植梅花,
後人自然而然的,就會在神社種植大量梅花。





















本殿,是罕見的華麗,為日本國寶,1607年豐臣秀賴下令建造完成。

所以才會到處都是安土桃山時代的華麗裝飾。





第四款的燈籠出現。




主殿的側面,個人認為是相當的優雅。








地主神社




樓門兩側的梅花群,是今年到現在,看到最為豐富的綻放。



三光門,為日本重要文化財。





尚有一個地方要前去 -上七軒。
天滿宮東門起,一條短短的小街,兩邊的木製町家小屋聚集,成就一條懷舊小街。

名氣最響的是 : 上七軒歌舞練場。
就是藝妓的培訓地方,比祉園的歷史更為久遠;同時這裡也是京都茶屋的發源地。 

天滿宮東門口



店家都是中午才開始營業,所以接下來只會看到關著門的店家,一間接一間,我太早來了,也沒辦法的事,因為今天要在岡山住宿,中間還有幾個點是放不下的,才早早前來,方便我的時間管控。





下圖是上七軒的商家分布圖,因為我拍暗了,硬是使用編圖軟體調整出來的,請見諒。



敢將橘子掛在門口,不怕有橘子愛好者的到來嗎 ?
放心啦 ! 敗壞門風的事,我是不敢做的,況且就1
顆,我都是3顆起跳的,哈哈哈 !


該是回飯店領取行李,繼續南下之旅。

公車接近的前2站,就會出現在顯示牌上,等黃牌到達,車子真的就出現了,準確度100%。

京都不是地鐵最為方便,搭配公車才是京都旅遊的聰明方法。

從完全不懂搭公車,到現在已經可以應用自如了,京都,它就是一個需要你,一來再來,慢慢與它熟識的城市。

北陸、関西PASS卷是不包含京都到新大坂的新幹線(隸屬於JR東海道),所以只能乖乖的搭乘在來線特急至新大阪站。

路上我重複思考著,為什麼每次在京都旅行,都不是很順心;找不到地方換票、要去的店家沒開、不知如何前往,或者是來不及等等⋯⋯,後來我仔細加認真的思考,原來京都它是獨立特行的,不能與其他城市相比,別逼自己想用最快速度去玩遍,就該慢慢的、簡單的旅行著,多留一些時間給京都吧!它是值得我必須去這麼做的,下次與以後。

原來,旅行京都,也包含著是一種學習。


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