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年4月5日 星期四

很制式化的首爾觀光客行程,廣藏市場、陳玉華奶奶一隻雞、明洞商圈



在首爾的第一個早晨,我們就來個道地觀光客的行程,先去我指定的廣藏市場吃在地人的傳統早餐;從東大門的飯店徒步前往,巧遇公園盛開的櫻花


公園旁的餐廳工作人員,正在後門切割著泡菜,很韓式的一景,這張超寫實的照片,我個人是相當的喜愛

會先經過平和市場,這是一座批發市場沒有賣吃的



看到滿滿的韓國食物,就知道廣藏市場到了,一個會令人念念不忘的罪惡市場

很不建議一進來就馬上找一攤開吃,好好地走逛一回,再來下決定也不遲,雖然有很多攤都是重複的


就這樣將販售商品大辣辣擺著,是廣藏市場最夭壽兼可惡的地方,每次都是見一攤,就吞一次口水呢

中間以賣吃的居多,兩側則是商店,賣紀念品又或是餅乾、零食類的商家

要是說到廣藏市場最熱絡的地方,是在入市場後的轉角處,相對的也是它最豐富的所在


冬季時,椅子上就會多了一層錫薄包裝的椅墊,是會加熱的椅墊,也是韓國特有的產物喔

就像這樣

韓式血腸,裏頭會有粉絲,很推薦要試試,不會有特別的怪味

很標準韓國大媽造型的老闆娘

很隨性的挑了一攤就坐



點了必點的辣炒年糕、韓式海苔捲

涼拌冬粉,一開始還以為放著保溫,吃熱的,卻是涼拌,也是QQQ的好吃

因為馬上又要接著去吃"一隻雞",也就不點太多樣折磨自己

大街小巷的穿梭,來到了東大門的陳玉華奶奶一隻雞,又是令我懷念的韓國美食之一

店家的菜單,請自行參考(如果你看得懂)

連吃一隻雞,也照樣的自助式供應著泡菜,這一點我很喜愛

陰魂不散的扁筷,我已經不是很怕你的出現了
#叔叔有偷偷在練


鼎鼎大名的陳玉華奶奶一隻雞上場

沒錯,你絕對沒看錯,是一個大得像臉盆的鍋子,擺著一整隻的雞,很霸氣的直接上菜,中間夾著的是一個厚片馬鈴薯

完整的一隻雞上桌後,就會有服務人員前來幫忙分解,應該是說 : 剪成小塊

 在韓式餐廳最常出現的大剪刀,再次上場,剪剪剪

加點年糕一起煮,是上次吃過的加分享受,是個人很推薦的吃法

兩攤的快吃快喝之後,繼續觀光客行程,改搭計程車前往首爾最熱鬧最具流行指標的明洞,開始女人們最愛的逛街

她們逛商場去,我...........獨自享受咖啡去;南韓是咖啡店出了名的多,想不到連知名品牌THE NORTH FACE也搞了間與咖啡結合的商店,就在首爾鬧區明洞

商店與咖啡的營業時間不相同


雖然不是專業咖啡店,但種類、品項一點也不馬虎

坐的椅子,完全與THE NORTH FACE品牌相呼應,讓客人完全的體驗享受


商品就成列在一旁,喝咖啡的空餘,就可以直接去逛逛

碩大的電視牆,也是一直撥放著THE NORTH FACE的廣告

還有露營的各項設備

要是咖啡能使用這馬克杯,就更加分了



4人合體,開始逛逛明洞

果然是逛街的聖地,下午就人潮滿滿

其實,明洞商圈就像是台北的西門町一樣,有店面商家 、有路邊攤商


當然也少不了路邊美食攤,這說真的,明洞之所以會吸引我,還不就是因為這些色、香、味攤販美食的關係

還有、還有,最夯的LINE FRIENDS專賣店,就算不買,也要來與巨大的熊大拍張合照

就說唄 ! 這兩位花圈女孩早就在一旁排隊,妮妮還要拿出早上在廣藏市場買的生日禮物,一同拍照


換韓幣的同時,看到一間有著不應該出現標誌的咖啡廳


原來是韓華僑民服務委員會,難怪會有青天白日的黨徽出現

韓國大叔也太強了,整車的草莓都賣光光了

再來請欣賞我的明洞街頭小吃連環拍;有些看得懂在賣什麼,也會有些完全看不懂

炒栗子

綜合魚漿攤

脆皮的鯛魚燒,口味還超多種的

咖哩肉串攤,還貼有Halal認證

超級繽紛的草莓攤


是的,它成功的誘惑到我們家的小妹妹了

我個人認為最狂的一攤出現了 -碳烤龍蝦尾

碳烤架上炭火烤,上方再使用瓦斯噴槍高溫炙燒,結果沒有買

韓式海苔捲

煎烤乳酪年糕串,走過時,有告訴自己要再走回來購買,我卻忘記了,真是一大殘念




韓國也有"燒番麥"喔 !



又見韓式海苔捲攤;其實有很多種攤位,都會重複的出現

一度很想吃的炸醬麵,在考慮不方便邊走邊吃的狀況下,放棄了

這是SUPREME在明洞的快閃攤位嗎 ? 我想應該是不可能的,種類多又齊全的SUPREME商品,專賣店也沒見過這種情況,所以它是.................

現炸的各式魚漿

油炸鍋一旁,就是生魚漿泥

停下腳步矗立著看老闆現場製作炸魚漿



看著看著,被吸引住了,又引發我的飢腸轆轆;買了一串綜合炸魚漿解解饞

捲餅披薩,這台灣之前好像有流行過

蜂蜜冰淇淋


冰淇淋杯座,是一隻可愛的魚


新鮮蜂蜜就直接擺在一旁給顧客看,有夠狂的

最傳統兼最具代表的辣炒年糕,是一定少不了的

還有烤鮑魚攤

每次來明洞,不一定會大吃大喝,但是看到又多樣又美味的街邊小吃,心中就是很快樂

明洞教堂


春季的首爾旅行,當然也少不了賞櫻這回事,走 ! 下一站,汝矣島漢江公園賞櫻花去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