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年4月4日 星期三

東大門浪漫玫瑰花燈海,吃僑村炸雞,再來個韓式烤肉做一天結尾



東大門設計廣場,為目前世界上最大的非標準式建築,更是南韓的地標建築之一,來到東大門可不要只顧著血拚,也要來增添一些文藝氣息


一旁的七彩炫麗大樓,我是一點都不為所動,反倒是那些藝術裝置,才可以吸引我的目光,那我算是文青嗎 ? 







由英國著名建築師薩哈·哈帝設計,東大門設計廣場 Dongdaemun Design Plaza,簡稱DDP,位於韓國首爾東大門,總面積為86574平方米,最高高度為29米,地下3層、地上4層,包括藝術廳、文化中心、設計實驗室、創意市場和東大門歷史文化公園五大場館設施

很美的建築,加上夜間打光更是適合散步其中,但是,我們醉翁之意不在這,只是路過要去找好料的

萬萬沒想到,被這一大片的玫瑰花燈海給絆住了

因為太過浪漫,我自動地停下腳步,然後緩緩的從背包中,取出單眼相機,開始拍不停

2年前在明洞教堂前的玫瑰花燈海,也沒如此浩大壯觀

因為要慢速快門拍攝,所以拍照姿勢擺放很久,那2個花圈女孩又來直接的穿景入鏡搶拍照



這麼大一片,過癮的浪漫

又來






喂,兩位應該也玩夠了吧 !


我也不拍了,我們趕緊來去吃橋村炸雞吧 


熱鬧的小巷弄穿梭著,驚見"狗肉湯飯"招牌,很認真地嚇到我了

聽說很有名的僑村炸雞,總算被我們韓國通的妹子導遊找到了

店家很狂的口氣,待會我就來應證看看是否 ?


是現點現炸的嗎 ? 等超久的,連先上的醃蘿蔔、洋芋片都吃完了,啤酒也喝掉一半,還在等、等、等....... ! 

你總算肯來了,不餓都等到飢腸轆轆的哀叫;結果 ! 我個人認為是一般般,要是加上都必須等待很許久的時間,那我就更不會推薦了


吃完一份炸雞,嗯 ! 一致決定閃人先 

因此我們再去飯店附近的韓式烤肉店續攤,一點也不會太超過

還擔心點菜會有困擾,結果店裡的"阿珠媽"會講中文,是內地來的,大啖韓式烤肉就可以通行無阻了


豬五花是必點的選項


這一盤我忘了點的是什麼,反正韓國的豬肉怎麼點都好吃

韓式石鍋拌飯,果然是在當地的好味,非常好吃的夠辣,石鍋也很爭氣的燒燙很久,成就了鍋底要命的鍋巴


烤肉了 ! 

阿珠媽人很好,都會過來關注,幫忙檢查,還會幫我們將肉烤好,剪成小塊,方便我們放進生菜包著吃

生菜夾著辣泡菜與烤豬肉,大口狼吞 ,這是最最最正統的韓國人吃法,也是來韓國才有的奢侈享受,在台灣都要受限生菜與泡菜給的不過癮的氣



又來幫忙剪肉,阿珠媽人真好

一直的包來包去的,又泡菜、又生菜的,吃個飯可以忙碌的很高興,也是至高的享受

烤肉會辣妮妮不吃,她說想吃便利商店的起士泡麵,大人們只能無理由的答應了

回飯店的公共休息區再泡給妮妮吃,不是只有吃麵前的快樂,吃完之後,還直說好好吃,還要求妮媽咪多買幾碗回台灣呢

第4天從釜山來到了首爾,人生的第2次首爾旅遊,期待像上次一樣,能迸出豐富又充滿驚喜的旅行回憶,首爾我又來了 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