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4年8月5日 星期一

帶Brompton搭乘秋田內陸縱貫鐵道,卻意外的成了我的鐵道接駁車


今日任務很簡單 -搭乘秋田內陸縱貫鐵道,並帶上我的小布

飯店早餐後,便騎腳踏車至東能代駅
來來回回也好幾次了,怎麼今天才發現車站裡,就有天空不夜城的城郭燈籠介紹

納豆 ??? 有這回事,怎麼都沒感覺的到

東能代駅搭奧羽本線至之巢駅(PASS卷可使用),再走路至就位於隔壁的巢駅
巢駅隸屬於秋田內陸縱貫鐵道公司,為最北端之車站

買票先 !
站務人員先是問了我要去哪一站
我指了阿仁前田溫泉駅、阿仁合駅與松葉駅
接著,站務人員說 : 阿仁合駅至奥阿仁駅之間中斷,列車無法行駛,你可以嗎 ?
我思考一下下(靠 ! 網站上是都不會公告一下的嗎 ? )既來之則安之,還是決定買票,畢竟我可是有帶著秘密武器的

離發車時間還有40分,外頭晃晃


想買點水果、小零食在車上吃,苦尋不著,最後發現有間糕餅店


這種好東西,怎麼都不在網站上發布呢!!! 

搭車去



就駕駛、站著的那位同好,以及拍照的我,共3人

很溫馨、舒服的內裝




窗戶下的小桌子上,也印有路線圖


當然少不了秋田的大明星 : 秋田犬


出發 ! 先是寬廣+可以讓眼睛舒服的綠色大地毯

當列車將抵達稻田藝術前,會有日文廣播,聽不懂沒關係(我也聽不懂ㄚ),列車會減速,然後會暫停於稻田藝術前,再啟動

窗景開始切換成山林景緻


調整行程
原先我的計畫是 : 先是搭秋田內陸鐵道至阿仁前田溫泉駅,然後騎乘小步漫遊到阿仁合駅,在車站內里山餐廳享用午餐,再搭電車到松葉駅,騎小布去田澤湖,再騎小布到角館駅,搭新幹線回秋田駅接著再拚一次竿燈祭;現在因7月底的暴雨損壞了一段鐵道,只好將在山林間小布漫遊的計畫,移給不通的那一段,後面暫時不變,就醬


好多好多的秋田杉,一直跑進車窗裡

點心時間
其實是擔心那香蕉奶油蛋糕捲不耐放,要趕緊消滅它,結果...............,我擔心的事根本不會發生,店家早已貼心的放入保冷劑了(何時放入的,我都沒看見)


巢知名洋果子店-紫園 的明星點心 : Banana board
軟綿的蛋糕皮,包裹著不太甜的鮮奶油與熟成香蕉,挺好吃的,但我很好奇的是 : 秋田有產香蕉嗎 ?

老規矩,不聽音樂也不滑手機,手機只用來拍照與錄影,其他時間就專心賞窗外的秋田夏日山林美貌



真是可愛,還特別作了玩偶擺設,感謝搭乘秋田內陸線




合川駅後,又是綠油油的稻田



又一可愛的稻田藝術

熊餅乾;一樣買於巢-紫園




駕駛很厲害嘛,每次的停靠都很精準,我都直接在座位上輕輕鬆鬆捕捉稻田藝術照片

一小時的車程,抵達阿仁合駅



秋田縱貫鐵道的車廠就在這裡,所以可以看到最多的列車停駐

走過查票閘
站務人員急著詢問:你要去哪一站?這站再往下鐵路不通,需要幫你叫計程車嗎?
我:松葉駅,我有腳踏車
站:???自転車?
我:在這裡(並舉起我的Brompton小布)

餐廳吃飯去

火車中間不通就算了,連餐廳隱藏版的燉馬肉也沒有

那就最頂的點下去(炸豬排套餐)


  下一班列車在奥阿仁駅(17.7K遠),14:11發車,錯過就要18:24了,這可不是開玩笑的事,吃完飯,拍個照立馬上路

2002年入選為"東北車站百選之一",理由為 : 位於北緯40度線上的北秋田市阿仁地域,擁有巨大三角屋頂的車站大樓 --- 維基百科
這裡也是搭阿仁纜車上森吉山看樹冰的玄關口(需轉搭TAXI)


還說要趕緊上路,遇到一間佛寺,我又停下來了


我是看大佛才停下來拍照的


認真趕路去(就以此照片做代表);出阿仁合,馬上就是一個上坡
🚴🚴🚴go、go、go

接下來,就很認真的小布騎遊秋田山林1小時,到了這

再往前騎一點點,左邊那是............

有個車站,來去看看


電車引擎是發動的,近看也有駕駛,趨前去問問
這是待會14:06要發車往角館,所以我也是可以搭乘的,但離發車還有1小時,我還是按照計畫去下一站 : 奥阿仁駅 等它好了

休息站,很需要它的即時出現,上廁所、洗把臉、喝罐冰冰涼涼的運動飲料;這一天,其實還挺熱的

當下想的是 : 有台列車在其中,畫面就更美了
(想歸想就好,不可以衝動,會出事回不了家的)

那就"自製'一下列車😁😁😁

這是在一戶民宅前的雕像,雕刻的也太漂亮

車站長這個樣,然後字體退色又斑駁,真的差一點就離它而去,還好緊要關頭我有開啟定位

進車站前,發現美麗又特別的花
是 : 卷丹百合花



應該也算是一次的秘境車站挑戰成功,與小布

待會列車要前進的方向,很美

手機的遠照,勉強能接受


還是沒什麼乘客,秋、冬兩季應該就會比較熱門吧 ! 我是這般認為



稻田藝術又再出現


列車搭乘至松葉駅(車站構造就如同上圖,一樣陽春,一樣是無人車站);攤開我的小布出發去田沢湖(10K)

騎錯了路,變成先來到了たつこ像(辰子像)

分別幫小布、自己,與辰子像拍了合照,但我自己的部份,卻完全沒拍成功(等我發現,已是在角館的新幹線列車上了😖😒)

一旁的浮木神社

再去田沢湖另一知名景點 -御座石神社(5.6K)


天氣好,田沢湖怎麼拍就怎麼美


御座石神社
我沒有要去神社,只想拍在湖邊的鳥居與田沢湖

還有小布(Brompton Bicycle)



ByeBye田沢湖,尚有路程要趕(田沢湖-角館27.4K)

這一段路,沒間斷的騎了1小時40分;到了角館,
我也累了,哪兒都不想去,拍張到此一遊照,就直接入角館駅,用PASS卷換取新幹線座位票,上車休息回秋田市

阿仁合駅-奥阿仁駅17.7K
松葉駅-田沢湖辰子像10K
辰子像-御座石神社5.6K
田沢湖-角館27.4K
= 60.7K(還有飯店到車站的來回沒加入呢 ! );回頭想想,我究竟是出國遊玩,還是要操死自己啊 !
所以,在新幹線列車快抵達秋田前,便做出了一個決定,竿燈祭取消不去,我要立即的轉車回東能代駅

回到飯店附近,先是去買了MoMo2顆,再來決定晚餐

國道7號能代路段,其實還蠻熱鬧的,想的到的日式餐廳該有的應該都有,還有購物中心、超市,所以這飯店是意外挑的好

累過頭了,沒什麼胃口,摩斯漢堡是我想到的最佳選擇;與獺祭聯名奶昔就是吸引我的理由

去大浴湯洗澡、泡湯,與洗3天堆積的衣物,再回房間喝八仙清酒、吃水蜜桃,等待烘乾中的衣物

明天又要搬家了,不遠 ! 就在這幾天來來去去都有經過的秋田駅旁的飯店,但我的龜毛還是要完全的整理妥當行李,才肯上床睡覺的

又是一次 #峰瘋瘋的旅行故事”的經驗新記錄,繼飛機飛走的臨危處理之後,居然還能巧遇帶著腳踏車與火車軌
道中斷,卻成了自備接駁車的獨有難得回憶😂😂😂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