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4年8月4日 星期日

此趟瘋祭典旅行,最擁擠、也最難拍懾的秋田竿燈まつり2024


將小布綁鎖在這附近,結果被貼了張警告單
大概內容為 :此為祭典交通管制範圍, 禁止停放腳踏車,請盡速移走(秋田商業管理OOOXXX 啟)
這種丟臉的事情,就不需要有照片證明了

看到這景致,覺得愜意、優雅,拍了照,也打算騎小布進去裡面繞繞




巷子裡,餐廳林立,極似台北條通的氛圍,有點嚇到我
很多的秋田鄉土料理店,就連我計畫去的秋田鄉土料理餐廳也在這其中,有緣 !

騎小布閒晃之餘,發現小巷裡美麗的建築
秋田市立赤れんが郷土館

在2號屋台村吃章魚燒、烤肉串,等待祭典的開始

然後偷拍一下穿浴衣的路人

發現人潮不停的由各方湧入,趕緊移動前去竿燈祭主要會場(竿燈大通り)
馬路邊的位置,都早已被佔據,中間走道會有警察走動式的趕人,嚴禁阻礙走道流動;與竿燈大通り垂直的小巷,也是擠滿了人,還有準備要出發的各竿燈町會,有竿燈、囃子演奏車輛&參與的工作人員




馬路邊聚集的人越來越多
中間走道遊走的人也越來越多
往巷子裡躲的人也越來越多(包括我)
聚集排隊的竿燈也越來越多



時間一到,四處的囃子車開始演奏,竿燈陸續被抬出至竿燈大通り








小竿燈也是要上街表演










待竿燈全都進入會場後,大馬路邊巷口的空缺,就成了我卡位捕捉竿燈祭典拍照的好位置;會場內,繼續的囃子演奏並帶領著竿燈前進繞行會場
會場廣播播放(劈哩趴啦的講一堆),音樂繼續但停止前進了,竿燈開始一一立起





竿燈各町會開始就地表演竿燈妙技




應該是沒限定表演的妙技了,五大技皆有人努力的比拚中



小弟弟,加油啊 !


廣播再度播放 : OOXXOXOX又OX
收下竿燈,繼續繞行會場






趁隊伍在繞行,為了拍到滿滿竿燈的大畫面,轉移陣地去

滿滿竿燈的畫面,我盡力了,說出來不怕被笑,警察大人管得嚴,通道上不能隨便停下來,那我邊走邊拍總可以吧 !


又到了竿燈妙技時間,再去擠個位置拍照







各町會抬著竿燈與囃子團進入會場,繞行會場(竿燈大通り),大會統一公布,然後停下就地的竿燈妙技展現與不停歇的囃子演奏,再輪迴直到時間結束,竿燈散場回各町會,應該是吧我想,因為我也沒看到最後;祭典最後的一天,我是入住秋田市的飯店,原以為可以再看、拍個過癮至活動結束,但又為了另一場的祭典,去了橫手市,就這樣原本有3天可以參與的竿燈祭典,成了僅有的一天

再去邊走邊拍的順道離開會場


竿燈祭觀後小心得 :
想看的精彩並享有歡愉心情,那就花點錢買觀覽席吧 !
專屬席位,不須人擠人也不會被警察大人驅趕,更重要是坐著欣賞,喝飲料或吃點小零食都沒問題,是真正的在享受祭典

回到能代Hotel Route-Inn Noshiro附近,都已經10點多了,幾間的超市與購物中心都打烊了,今天沒水果可吃

小餓就有小餓的吃法,那個便利商店的日式涼拌小菜也太好吃了

YouTube影片連結 : 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