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4年8月6日 星期二

南秋田(十文字町+增田町&橫手市)騎小布Brompton散策


我的全部家當;今天要搬家去秋田市住2晚

搭電車從東能代駅至秋田駅,先去飯店寄放些行李,再開始跑今日行程;車站2樓通道就能直達東橫inn秋田駅東口飯店的大廳,實為方便;結果,再走回車站裡星巴克前的我,看看咖啡店,然後告訴自己來一杯提神咖啡吧 ! 於是...........

星巴克竿燈再次出現,這間店是用小紙杯替代燈籠,一樣很應節與風趣

我打算多坐一會兒,放鬆一下(昨天的勞累還影響著我),於是多點一塊糕,蛋糕品名落落長記不住,點餐時就說 : and one Momo cake,店員妹妹沒說什麼繼續按著觸控螢幕,我又問了一下 : Do you understand ? 她笑著回答 : Yes ! Momo cake

這就是我點的Momo cake,她真的有聽懂

也順便在咖啡店將後來班次的新幹線查好,等時間接近再輕輕鬆鬆走去搭車

今天是遊玩"南秋田",先搭新幹線到大曲駅

再轉搭奧羽本線去十文字駅

雖然昨天騎小布到角館那一段路,兩旁幾乎也都是稻田,但搭火車賞綠油油的稻田,是另一種層次享受

先去走我的計劃行程,再回來拍拍這座有特色的車站

騎上小布,出發前往增田町(因為想到南秋田走走看看,首先是設定在橫手市,找著找著,尋到了一條日式老屋街道,還有一間想去吃吃看的"旬菜みそ茶屋",就是在十文字駅附近的增田町)

跟昨天一樣的好天氣,很謝謝老天爺的眷顧,來到日本後,天天陽光普照,也一天熱過一天;抵達增田町的第一件事,去超市晃晃吹個冷氣降溫先,也找一下當地盛產的"車厘子",結果 : 沒有

逛逛増田の町並み

中七日町街,為增田的主要街道,要欣賞的傳統建築也都集中在這裡,目前是國家指定傳統建築群保護區









直走又或是很隨興的轉個彎到處看看與拍拍照



很漂亮的山門吸引著我




増田町観光協会



思思念念要去的旬菜みそ茶屋,半年前查到的營業日是有星期二的,怎知昨天再看一次,卻變成了公休日,無可奈何之下還是照著計劃前來,至於午餐,我就當地現場找尋

找來找去,找到了一間"後藤手工精肉店",感覺是間賣肉的店家,卻是日本再平凡不過的家庭料理店,供應著午餐


點了份燒肉定食

又去冷藏玻璃冰箱加點了冷菜

很多房子維持得非常好,也歡迎遊客入內參觀(有無料的,也有要門票的),我礙於聽不懂日語,怕造成尷尬就不入內參觀

增田地區又被稱為"内蔵の町",而"內藏"就是進去參觀屋內最大的目的
照片翻拍增田觀光協會

增田地區曾是縣內繁榮商業地區,也是知名的豪雪地區,現今仍留有叫做"內藏"的獨特建築樣式;所謂的"內藏",就是在屋內的倉庫;街道上的商家建築狹小又深長,皆會在主屋後方建有"內藏",這樣就不用外出便能倉庫往來,產生出豪雪地區的特有建築風格
照片翻拍增田觀光協會

社區休息室;提供廁所、座位區,無料觀光停車場,門外就是公車站牌,我的小布也是綁鎖在這裡的側門鐵欄杆上

回到十文字駅附近,離下一班電車的時間還早,再去他處晃晃




還記得要好好的參觀十文字駅,所以有留點時間回到車站

車站待合室是以"茶屋"的概念去設計的

這真的是我見過最美的車站待合室了,但沒有冷氣是小小的缺點,我個人認為


剛才閒晃時,又進去一間超市找櫻桃,結果是買了秋田產的李子;很大的份量,如同牛番茄等大

是爽脆的口感,好吃

北上一點點,來去橫手市,12分鐘的電車車程

羽黒町武家屋敷通り


是無法與角館的大範圍、大規模相比的,這裡就短短的幾間,也因此昨天的我就沒規劃去角館武家屋敷通り




為了前來橫手城,又與小布小拚了一會兒才上到橫手公園裡的天守

1965年仿造福井縣岡崎城而建,現為鄉土資料館和瞭望台使用


有點佩服自己的自拍技術與角度抓取,是越來越好了



小巷裡發現到今晚會出現的OOXX(不知道該怎麼形容)

晚上還有任務在橫手市,在等待的同時,也只好騎著小布閒遊橫手市

有這種店,為什麼沒有早早就遇到呢 !
小小生氣的原因是,等我發現這間店入內時,內用場所已經停止營業了

買了幾樣品項,就死皮賴臉的坐在店內邊邊椅子上克起來
(其實是店內有冷氣;順道提一件事,日本東北鄉下的便利商店普遍是沒內用座位區的)


はたはたパイ(Hatahata Pie);標榜加入秋田的傳統發酵調味料"しょっつる"(好像是一種魚的醬油)

很酥脆,又鹹甜鹹甜的好吃,至於"魚"的風味,當下的我沒感受到的,畢竟我也才吃一片,而且也不知道有加入魚醬油ㄚ

當然少不了標在招牌上的產品,這...............帶回去,晚上再吃

晚上是 :
橫手送り盆まつり的前夜祭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