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4年8月4日 星期日

早上與小布Brompton騎逛能代市,再去秋田竿燈妙技大會開眼界


飯店早餐發現的新玩意 -自動給飯機,害我一時手忙腳亂的
(有3種份量供選擇)

我的心裡OS : 有沒有這麼懶阿 ! 就盛個飯

要是大家都懂得操作,白飯區就不會排隊了


來去能代市晃晃
我的能代旅遊,不能只有昨晚的七夕 天空不夜城,騎小布前往

以能代著名景點 -風之松原,而做的鐵蓋
----不想去


秋田県 能代鎮守 日吉神社

居然還有繡球花可以欣賞


自然環繞的美麗參道,刻意牽著小布,走在其中格外的舒服與清靜

神社的參道旁也有日本著名的三猿
代表著非禮勿視、勿聽、勿言

御祭神 : 大山咋神、大国主大神、大物主神


能代另一鐵蓋,是難得的彩色
籃球加上鯱,與牡丹花(家紋)的圖案

接著去了籃球博物館,還沒營業

能代駅搭電車前往秋田市(能代駅也算是能代的重要觀光景點),所以要去一下

待合室裡,就有一座迷你版的"愛季"


掛在待合室上方,很碰巧的這我在網路上有看過
是能代風箏,圖案會吐舌頭,據說是伸出舌頭的形像有辟邪寓意,至於現今的能代,還有沒有在舉辦風箏大會,我就不清楚了

使用秋田杉製作的五能線觀光列車模型

提到五能線觀光列車,我還真必須嘆個氣先,唉 ...........!
原先有的計畫,卻因為又要衝個祭典,必須放棄


待合室一旁,還販售著很多與籃球相關的商品、紀念品,這部份,可是很多籃球迷前來能代駅的理由



是的,你真的沒看錯,我也沒放錯照片
真的有籃球場在月台裡,會給予搭乘五能線觀光列車前來的旅客,小試身手在月台投籃
(灌籃高手漫畫裡的王者 -山王工業,原型就是參考能代高工)


秋田駅了
今天來秋田也就是為了竿燈

還有"生剝鬼"

高挑又明亮的秋田駅東西口通道

去秋田市民市場找午餐

一間在市場裡的迴轉壽司店
它不是連鎖店,壽司全由師傅現場捏握,是從抓取醋飯開始的
,光是這些條件就肯定是好吃的

看不懂是什麼(就算是有標示,也看不懂),但我只管看得出的是新鮮好物便拿取




也可以填寫單子點餐,這部份我也行不通

聽到師父拿壽司給客人講Uni,我起了貪吃慾望,
便使出大絕招,向服務人員直接點 : Sea urchin sushi

季節對了,食材就是鮮甜美味

話說,吃到這了,我都還不清楚價錢是怎麼計算的 ???
是有點白爛,趕緊看看四周,原來是依盤子顏色或花紋計算,至於哪個顏色是多少錢,當下是看了但也馬上忘了

繼續進攻

準備來個完美的結局,2份的海膽壽司點下去
(所吃的壽司不只以上照片)
總共吃了6千多的日圓;結帳時,我自己也嚇了一跳 😄😄
沒關係的,當下的爽快感覺最重要

來去千秋公園找日式城郭;秋田的鐵蓋1

我對千秋公園片面認知是 : 久保田城遺跡改建而成,也是秋田的賞櫻名所

發現有陡斜坡的出現,當下立即決定將小布棄於停車場,
徒步入千秋公園

久保田城表門


御隅櫓



很熱的下午,我的千秋公園之旅讓它飛快的結束;先來去看看"
竿燈妙技大會"(會場就在公園旁)

秋田的鐵蓋2

竿燈妙技大會在縣民美術館前廣場(千秋公園旁)舉行
8月4、5日2天為大型竿燈(團體與個人)&囃子比賽
09:00~15:40

8月6日為大型竿燈(團體與個人)&囃子比賽決賽
還有小型竿燈&囃子團體賽

竿燈出場

囃子演奏開始


竿燈競技者的第一技 : 流し

第二技 : 平手

第三技 : 額  

這.........,真的帥到翻掉的厲害


當下可是看得很緊張又刺激,每項妙技都還必須維持住30秒才算過關

第四技 : 肩   


囃子的演奏也是評比項目,所以是必須一直的演奏不能間斷,各町會都會準備很多人供輪換


最壓軸的絕技,第五技 :  腰

真是佩服這位老兄的靠腰妙技,太厲害了





竿燈都彎斜成那樣,還能hold的住,真是高手














辛苦了,竿燈妙技大會的各位

這一天的太陽,真的沒再客氣的,先是喝光背包裡的水,又去一旁的便利商店買了一瓶,沒幾口又咕嚕咕嚕地喝光了,原定要去的生剝鬼雕像,放棄先,找間咖啡店吹冷氣、休息去,於這裡晚上還有一場要戰

很有才的店員,完全的與祭典相結合,還有小淘氣

也研究一下晚上的竿燈祭

17:00出發去會場
20:30是我給自己最後撤退的時間,還要回東能代的飯店,不可以拖太晚

鎖定 ! 就先去2號屋台村找東西吃,並留在附近觀看,然後小布就找再外圍一點的地方綁鎖

我的窗景,就是JR秋田駅,是僅剩的靠窗一人位,其餘皆滿座

炎熱的秋田下午與些許疲累的身心,窩個咖啡廳休息,這旅行中的臨時動議是必須理直氣壯的執行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