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4年8月2日 星期五

在八戶的Brompton bicycle 半日遊


八戶駅搭乘八戶線電車至陸奥湊駅,有帶上小布


2017年追尋的那碗金賞丼飯,我又來了

我還是不太會使用自拍棒,是第一次使用,更是此趟旅行的唯一(被我冰封起來了)

因為有在飯店吃點生菜沙拉才出門,所以就不急著去吃丼飯,騎車晃晃多認識八戶先



晃晃是對的,沒多久就發現一家在地酒造,雖然還未營業,但我可以晚點再過來

酒造外的風鈴聲,在這炎熱酷暑下,聽起來很真有股清涼感的舒服



我有狠狠地記住你,必回來的

八戸市魚菜小売市場;裏頭有賣著跟青森赫赫有名的魚菜中心,一樣的 : 自己要吃的海鮮丼自己挑選搭配


規模沒有青森市的大,但該有的都有啦

也有一些市場會販售的項目

將我的小布綁鎖於食堂一旁的停車場

怎麼覺得這藍色的布簾,還是同7年前一樣的有著歲月痕跡

生意好像是更好了,一進門,多了個用餐座位登記表

原本要登記候位的我,服務人員知道我是一個人後,便直接的請我入內(一人優勢再度發揮)

迅速的點了平目漬丼,然後加說 : 要套餐
服務人員居然是聽得莫名其妙,趕緊又比了牆上的"せんべい汁"
這下子就通了

開胃小菜,要加入醬油一起食用

平目漬丼

比目魚片已經有醃漬過,所以無需再加入醬油,只需將生蛋黃與芥末均勻的撥散,即可大快朵頤

せんべい汁(仙貝湯)
結果,沒比較就沒傷害,昨晚的せんべい汁比較好喝,湯的風味與仙貝的品質都比較優

今天10點有一大組的訂位(包廳1小時),還有我來的早,不然就要G  G 1小時了

騎上小布往海邊出發,來去蕪嶋神社(約3.9K)


蕪嶋神社位於八戶港旁、種差海岸最北端,供奉弁財天(辯才天女),作為生意興隆、漁業安全的守護神,1706年創建




這裡也是國家天然生態品種"黑尾鷗"的繁殖地;看看那個鳥居遭受到的傷害

所以在很多地方都會出現海鳥蹤跡


2015年11月發生火災,燒毀了神殿,隔年重建(黑尾鷗的繁殖期4月~8月不施工),歷時5年才完工

新的神殿屋頂,是以黑尾鷗展翅身姿來呈現



位於小山丘上的神社,還可以俯瞰四周的海洋


我的神社參訪,一定會去看販賣的御守
有喜歡的,又或者適合家人的,就一定會買
與七龍珠聯名的御守,還是第一遇見,買
致我的青春、致鳥山明老師







好壯觀的照片
4月至7月底是黑尾鷗的繁殖季節,眾多的黑尾鷗在神社飛來飛去,然後就參訪神社的人,就會...........(在當地,相傳被鳥糞砸中表示會帶來好運、財運亨通)
網路照片,來至"好運日本行"網站


先騎小布回陸奥湊駅

JR八戶線的鮫駅,車站前居然有個鯊魚頭,這也是離蕪嶋神社最近的車站(步行約15分鐘)

八戶酒造,我可是沒忘記你的


八仙純米吟釀,就是你了,在八戶認識的好朋友


結束了清酒採買,再往本八戶駅前進(就是昨天祭典活動的地方)


沒有祭典的八戶街道,就是這般冷冷清清

山車們,都聚集在市廳前

日本人就是愛替雕像裝飾,冬天是戴毛帽披圍巾,祭典時期,尿尿小僧就成了祭典小僧😄😄😄


前往本八戶駅搭電車回八戶駅
在小巷內發現一間蔬果店,馬上入內去看看;最後只買了一顆山梨的MOMO,跟前天在仙台買的一樣品種,這裡賣得更便宜了


今晚在青森市瘋睡魔祭 !
知道睡魔祭會場就在青森駅前,於是將小布帶回飯店房間放,再走路至八戶駅,搭新幹線前往青森市,是故意的提早些時間抵達,要先去勘查一下會場地形,好擬定我的拍照作戰計畫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