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8月23日 星期三

旅行就該千變萬化,裝起摺疊小布直闖和歌山城1-1



在桃園機場時之我的行李,還很簡單的一個推的(內含摺疊小布)、一個身上背的。

怎知 ? 過托運行李時,出了大問題。
地勤小姐 : 先生,你這行李超過23公斤,要不要再分一個行李出來,不然日航的行李超重要罰100美金。
我 : 託運不是可以46公斤嗎 ?
地 : 是2個23公斤,1個不能超過23;你要不要去旁邊角落整理一下,再直接回來這裡辦理手續。
我 : 好。

再來就是一陣的七手八腳、七上八下、亂七八糟、手忙腳亂、兵荒馬亂的;先將較重的一一移出,結果還扯斷手提包的拉鍊。

我 : 行李箱有過嗎 ? 但,這袋子拉鍊壞了,還能托運嗎 ? 
地 : 這大行李箱OK;袋子拉不起來,用大透明塑膠袋綁起來託運,你可以接受嗎 ?
我 : 可以(心想 : 不要罰我100美金就好)。

看著一大、一垃圾包,過了X光機,隨著輸送帶離去,我也趕緊入關,準備去登機了。

關西國際機場的歡迎看板,好歡樂。

飛機上的Duty Free,心一狠買了個TUMI旅行包,名牌果然就是好用,可以牢靠掛附在旅行箱上,還從頭到尾平平安安回到台灣呢。

所以,經過關西機場角落的整理一番後,就成了這副模樣。

第一天,是屬於無網路狀態,因此各班次的電車時間,都一一記錄在我的隨身筆記裡;首先,在機場西JR服務中心,更換了"伊勢熊野和歌山5日周遊卷"。

搭乘JR關西空港快速列車(往天王寺行),至日根野駅換車,改搭JR紀州快速 . 和歌山行列車。
#這裡有一個細節要小心,時間到了,列車前來時要注意,同一列車會分2段,1~4列車是往關西機場,5~8列車才是往和歌山方向,有要前往的旅客,要特別留意,不要又搭車回到機場;月台上會貼有提醒警告。

換車是要跨越鐵軌、換月台的,列車是不同方向的,這要注意。


約14 : 30抵達JR和歌山駅,東出口居然是沒有任何電梯的,是完全沒有,就當作練臂力吧,一手20幾公斤硬拉上樓梯;直接的先去飯店吧,小布是需要再整頓一下(打氣、裝椅墊),才能出門的。

因為知道帶著腳踏車,車站不易橫跨,改從別條路試試;這路口,一般車子是走高架橫跨軌道,自転車是不能上去的,必須牽著走地下道。

這地下道的牽引,是集中在中間的斜坡,可以很悠哉、輕鬆地牽著愛車,很優於新北的很多橋樑或堤防的牽引道(真搞不懂,小不拉機的不銹鋼凹槽斜坡, 是便民還是整人,現在我都是用抬的),對不起我偏題了。

因為沒有網路隨行,路途是在飯店先行查好的,憑著印象騎車前進,也還好路上的觀光地圖不時會出現,一時還騎過頭,好在和歌山的天守閣夠高挑,才能及時轉彎。



岡口門,現為重要文化財。

又騎車繞了半圈,將小布鎖在不明門停車場,再爬石階上和歌山城。

善意的杖,這很值得學習,將被需要的枴杖,留在最被需要分享的地方。

話說,這和歌山城曾經是"國寶",但是卻遭遇美軍空襲的轟炸,共有11棟建築一起被燒毀。
1958年以鋼筋混泥土重建和歌山城。

天守曲輪,是菱形狀的平面地基;裡面有大天守、小天守、乾櫓、二之門櫓、天守二之門(楠門)等。(很抱歉的,烈日之下騎了一段路,再加上爬了一段階梯,整個人爆汗中,就沒打算入內參訪了)








楠門

最初的和歌山城是由豐臣秀吉選定於虎伏山上興建的,所以又會被稱為 : 虎伏城,現今也是日本100名城之1,更與松山城、姬路城合稱為三大連立式平山城。



乾櫓

御橋廊下

這張照片,就可以看出和歌山城是多麼高高在上了吧。

由於和歌山城真的太高了,想與小布拍張合照,實在很困難,有難度。

將其置於石頭上,免強是成功了,但我總覺得和歌山城也變得太小一座了;就此結束和歌山城的部分,趕緊往下一個點快騎出發,找個地圖先。

介紹一下下 -小布
英國倫敦手工打造折疊式腳踏車,BROMPTON是它的品牌,翻成中文是 : 布朗普頓,車友們都稱其為 : 小布;因為收納與展開方便、迅速,又精巧好騎,所以買了之後,便展開在台灣高雄、彰化兩地的自行車旅行試驗,再加上每天的騎乘,不由自主的就起了"帶小布遊日本"的念頭。

這就是"小布"收疊起來的樣子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