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8月25日 星期五

因破輪得福,買到超便宜水蜜桃,吃到好好味的自然生山芋,以及碳烤松阪肋眼牛肉3-3



回到位在松阪的東橫INN飯店,馬上使用筆電查詢松阪市的自転車店;飯店後方巷子就有一間,小布一提便出門直奔,找是找到了,但鐵門緊閉,只好繼續牽著前輪沒風的小布,穿梭尋找;破輪的冏境尚未解決,卻是先買了2顆的水蜜桃300円,來至山梨縣。


突然的想到,車站前的商店街不是還蠻多店家的,加上昨天也發現松阪的自転車族也不少,抱著一絲希望前往,果真如我所想,遠遠就看到一間店家門口停滿自転車,立刻加快腳步前進。


雖然我講的他聽不懂,他講的我也聽不懂,至少老闆知道我的困難,立馬的夾起小布(有嚇到我),直接開工。


老闆很專業的拆出內輪,找出被戳破的洞給我看後,又再直接的開始補內胎了,完工後還打飽氣泡進水裡檢測給我看,確認後才又洩氣裝回內胎,完成修補工作。

修補期間,與老闆還小聊一下,聊到捷安特、來幾天、住哪裡、今天去了哪裡等等。

歡迎小布回歸,馬上去松阪市區橫衝直撞。

亂騎一陣之後,想到可以去松阪城跡看看,於是手機查巡方位,直奔而去。

很高興,我的小布又可以雄赳赳的立起拍照,不然這趟旅程就好笑了。

1588年蒲生氏郷公(織田信長女婿)建造松阪城,壯麗的石垣是它最為知名的,也是它現在僅存的。


仔細看這石垣,石塊與石塊的緊密堆疊,而且又是每塊地等同大小,堪稱一絕的厲害,絕對是看過最精實美的石垣。


石垣就如此精采,天守絕對是更加倍的厲害,但因為天災又接著廢城令的頒布,松阪城就默默地只留下了石垣,好可惜喔 ! 哭哭。


就沿著松阪城跡騎一圈。

經過時,有很認真的一直盯著看,主打"自然生料理",很吸引人;在前方街口販賣機前,休息喝水的同時,越想越是不對,錯過就完全沒了,這不該是我的風格,而且松阪牛昨天就吃過了,所以我往回騎了。

老規矩,小布被綁在門外顧店。

很簡單的裝潢,溫馨的呈現。

本居庵餐廳的菜單。


放在桌上的東西 ,我隨手把玩,送茶水、菜單的服務人員告訴我,需要服務時,再搖動此鈴鐺
(講日文,我自行猜測翻譯)。


還想著松阪牛,所以就點個小份套餐,雖然註明是女性的套餐,但是男的也可以點。

餐廳內張貼的,我是看不懂啦,但覺得挺有味道的,就拍下來了。

不要以為太陽快下山,就不熱了,其實熱得很,日本的店家普遍冷氣都不會開很強,要涼快就得自個兒來,我搧、我搧、我搧搧搧 !

連磨山芋的大碗,都擺出來裝飾了。

店家有提供山芋的解說圖。

哇 ! 東西項目還挺多的。

生山芋片開胃前菜,有附一小搓芥末在碗邊,意思是要在一旁小碗,芥末與醬油(依自己喜愛的量)調勻,在淋回生山芋片。

很脆的山芋片,帶些黏液,口感非常的好,搭配著海苔絲、大蔥、柴魚片都很協調,整碗吃完就是一個十足的養生。

根本是"甜不辣"口感的東西,我也不知道該怎麼稱呼它,SORRY !

好吃的豆子,感覺是醬油煨煮的。

山芋泥,可以品嚐出是現磨的,微溫就是研磨所產生的證據,棒棒。


絕對不誇張,就是這樣過份濃稠、綿密,與麥飯一起吃,是前所未有的爽快,超越所有的黏稠食品,我是這麼肯定。

味噌湯裡也帶著濃稠物,也是有加入山芋泥。

店家是標榜使用"自然生"(野生)山芋。


店家網站裡有山芋的功效,乖乖,還真多 !
(本居庵網站照片)


還有日式座位區,感覺好像更棒,怎麼沒帶我去那坐。(本居庵網站照片)

很高興我的回頭,這是很特別的一餐,充滿著驚訝、飽足、滿意,以及滿滿的養生,下一次的松阪蒞臨,本居庵與松阪牛都是必排入的行程。

前輪修好了,神戶就不用去了,換查查前往京都的電車時間 ,為了搭配我的PASS卷,必須換、再換、又再換、又再換一次,共4次,又是一次挑戰,希望我能順利的抵達京都。


梳洗一身疲勞,更換掉醃製一天的衣物,帶著小布(前輪確認OK)出門,再次的松阪牛,我享受著慢騎,於巷弄中......................。

小布又再次被鎖在門外,顧門。

店家認得我了,直接給我英文菜單,一樣的板前座位,一樣點了生啤酒。



點選 : Matsusaka Special特別松坂;送來的是"松阪肋眼牛肉"。
(沙朗與肋眼其實是一整塊連結下來的肉,同是背脊肉,靠頭的部位,是肋眼Rib eye,約1至6、7骨左右位置,以下部位就是稱為沙朗Sirloin)

這油花真是誇張,油花比例都超過牛肉了。


老規矩,一次一片是我對松阪牛的堅持。

剛烤好的松阪牛,只灑上海塩,海塩在遇熱之後融化,泛出了美味的亮光,真是夭壽ㄚ,看到照片後的我,是立即的又吞了一口口水。

高麗菜我是有些烤、有些生食,雙重搭配烤牛肉。

每一小塊的油花,都分布的相當均勻。


想半天 ,決定挑戰不一樣的部位,牛胃中選。


烤牛胃,還是我第一次的挑戰,至於熟度的掌握,我是很小心地看顧著,很確認的一件事,它必須是吃全熟的,以我20多年的廚師經驗。

後來被我捉到訣竅了;胃囊的頁片在熟透後,會頁頁分明,胃壁會微捲曲,看到了嗎 !

原本就Q彈的口感,加上胃壁外的頁片,正所謂的Q上加Q,還一層加一層的Q脆;就以Q彈Q脆的松阪牛胃畫下完美句點,兩天的松阪很精彩,不會因為小意外而壞了旅行的豐富度,反而是增加了新體驗,去不了的景點,是下次做足功課後,再前來的衝動,也或許正是神的旨意。

口慾的滿足之後,又去夜騎松阪了;一處燈火通明的地方,騎了進去,才發現我成了注目的焦點,原來這裡是風化場所區域,速速離去才是。

放上充電器插頭要凸顯出水蜜桃的"大";山梨縣產的水蜜桃,與和歌山縣產的一樣好吃,但山梨縣產的我認為小勝,在於皮沒有很多毛茸茸的細毛。


今天要很感謝,硬要、直接幫我補胎的村田屋自転車店老闆,因為你的堅持,我的帶著小布旅行日本,才能無縫的繼續下去(有付修補費用),同時這也是花費最少的,感謝 ! 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