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8月25日 星期五

日本人一生必來參拜的伊勢神宮,光這理由就值得我專程前來3-2



沿著指標,短短幾分鐘的自転車轉動,便到了托福橫丁與內宮的入口處,先綁鎖小布於停車區,再次確認前輪狀態,是很OK的情況下,才離開前往托福橫丁覓食。



真是哇塞的一個地方,與外宮大大的不同,超級多的人潮,玲瑯滿目的商店,目不暇給的商品,這不也正是台灣人既有印象中,大廟該有的熱鬧景象嗎 !

最吸睛的莫過於這真珠塩水堆成的流水塔,搭配著清涼水流聲,當下還真有清涼到。


伊勢SNOOPY茶屋就這麼很簡約、不花俏的融合在托福橫丁裡,這留給下次再來體驗吧。

"白鷹"離去前,我再來會會你。

怎麼你們都不會熱嗎 ?

   兩側的老式建築,也很有看頭,走過、經過,千萬不能錯過。

赤福是來伊勢必來的,很幸運地在今年6月,新大阪車站意外買到赤福名物點心,我是愛得很,所以晚一點再來。


夏天就是冷飲最搶手,也只有冷飲店在排隊。

一間順眼的店家,直接入內;很好 ! 是一間有伊勢烏龍麵的店家 : わらじや

本日特餐果然夠威,有飯有烏龍麵,正合我意就點了,沒有加點啤酒,因為待會要去參拜伊勢神宮,基本禮貌要有。

雖然有開著冷氣,桌上有附扇子,有空檔就多扇除一些熱氣吧 !


真珠釜飯與半份的伊勢烏龍冷麵。
伊勢烏龍麵的特色,我個人認為是比較粗一點,口感是厚實不Q談的。


真珠飯,真珠是一種專門用來養殖珍珠的帶殼貝類,在伊勢灣相當多;口感較硬與有韌度,所以都切成小塊狀。

用完餐,是該去參拜伊勢神宮內宮了,餘光有瞄到,小布還在。

伊勢神宮宇治橋大鳥居,過鳥居前請記得獻上崇高敬意的一鞠躬;還有這裡是右側通行,與外宮是相反的。

內宮又稱為 : 皇大神宮。
主祀著日本最崇高地位的神明 : 天照大御神。


宇治橋,別名 : 御裳濯橋,也代表著跨越一般俗界通往神領域的橋樑;很糟糕的是,我居然忘了拍整座橋,以及側面橋墩。

橋上的擬寶珠

木除樁,用來減緩五十鈴川上流而下的水流,保護宇治橋的橋墩;看看那清澈透亮的溪流,真是舒服,再想想家裡外面的淡水河,算了,不想也罷。

又是絡繹不絕的人潮。

往內宮的路上,陸續還會出現鳥居,逐一的獻上一鞠躬,是我最尊敬的表現。

沒有過多的修飾與裝飾,維持著原始的模樣,是所謂最高境界的簡單。

一樣是只有木製燈籠,沒有石燈籠。

御手洗,但我相信應該有多人都跟我一樣知道,其實內宮另有一個御手洗,而且是御手洗場,再往內走,便會抵達。

是的,五十鈴川就是伊勢神宮的御手洗場;源至於神路山、島路山,流經內宮神領域,最後流至伊勢灣,全長20公里。

依然是清澈透亮,來至於天然、無汙染的五十鈴川,理所當然可以是最崇高的伊勢神宮御手洗,也更能與天照大神相呼應。

不僅如此,祭祀用的御塩,也是取至五十鈴川的河水。


也去了洗淨一番,河水是冰涼的,還似乎涼到心裡頭呢;但務必要小心,可別掉了下去,不但沒全身洗淨,還污染了水源。

小朋友也太虔誠了吧,都趴下去了。

內宮  御神札授与所

內宮  神樂殿


內宮的巨大神木,也是不遑多讓的多又聳大的誇張。

多了巨大神木的遮蔭,參拜內宮是舒適放鬆的。

與外宮豐受神宮一樣,只能在外面拍照,進去參拜就不能拍照了。

平成25年10月完成第62回20年遷宮儀式,換成西元是 : 2013年,所以神社、鳥居、宇治橋都還是新新的。

2000年以前,皇大神宮為日本最崇高的聖地,供奉皇室祖神的天照大御神,原供俸於皇居之內,第十代崇神天皇即位後,便遷至皇居外供奉,十一代垂仁天皇即位,巡視全國各地的天皇之女,得到天照大御神的神示,再將天照大御神移至伊勢。

每年會有約1500場祭典,祈求皇室繁榮、國民平安、五穀豐收。

參拜方式,就跟參拜豐受神宮一樣,
投擲日圓5円硬幣
深鞠躬2次
拍手2下
祈願,再深深一鞠躬。

結束內宮皇大神宮參拜後,再去走走看看。

外幣殿

御稻御倉

荒祭宮


認真的說,伊勢神宮是共有125座構成,稱為 : 神宮125社,有別宮、攝社、末社、所管社;不僅於伊勢市,還分布在各地,有志摩市、松阪市、鳥羽市、度會郡、多氣郡之間。

別忘了,走出鳥居記得轉身再深深一鞠躬,感謝神明的恩惠。

日本人此生必來一次的伊勢神宮,我倒是覺得台灣人更應該來,什麼是對大自然的尊重與愛惜,靜下心來,放慢腳步地走一遭,這裡表現的一覽無遺,請用心去感受。

再走去托福橫丁,這回走的更裡面了。


都下午了,人潮還是沒減。


吸引我停下腳步的,不是小黃瓜,雖然大家都是買小黃瓜,我買的是"麝香葡萄",1杯500円。

就是這,約10顆,平常看到都是1整串在銷售,價格沒有很詳記,只知道是天價,所以500円我立即掏錢購買了。

麝香葡萄初體驗 : 飽滿紮實又大顆,些微的脆口,皮薄可食,不緊黏果肉,水份多到會嚇人又不會過甜,還有一股特殊香氣,那就是麝香吧 !

坐在店內吃葡萄,也順便吃吃昨天剩的一顆橘子。

接著是赤福了,也是大人氣的一間店家。

內用或外帶都必須在入口處點餐、結帳,別像我傻裡傻氣的,直衝入內很失禮的。

然後,會依你的編號送餐。

內用區的座位,就像這樣,客人自行找尋喜愛的地方坐,我懶得脫去鞋子,就直接靠坐在外緣。

兩塊赤福餅與一碗茶的套餐,210円。

日本會稱作赤福餅,其實就是紅豆麻糬,麻糬在下,上頭則是手工捏製出的紅豆泥,是很特別造形的食藝術;這東西我上回有講過,2天的保存期限,要外帶前請務必留意。

這也是座位區。
茶是室溫供應,會有服務人員巡場添加茶水,添加的也是室溫,厲害的是,茶是現煮現冰鎮,然後只冰鎮到室溫供應,這其實比冰鎮到冰茶還費工夫的麻煩,至於為何不直接提供冰茶,在炎熱的夏天,那你知道嗎 ? 當你的麻糬遇到冰茶,就整組都完了,所以店家是很貼心的算計考量。


帶了瓶白鷹酒造的神宮御料酒,300ml純米吟釀,它是用來祭祀天照大御神專用的,備感尊榮。

打算帶著小布搭車去鳥羽市,但這行程在我解開鎖鏈之後,完全破滅;前輪是很完全的沒氣,我傻到呆了,滿身汗的我蹲在路邊,輪胎一直打不住氣,身上著急的氣卻打了不少;發現小金屬片插在輪胎上,我放棄了,搭車去伊勢市駅,請觀光案所的服務人員幫忙找了腳踏車站,因語言完全不通,我牽車回到車站,就乾脆先搭電車回松阪的飯店再說吧。

車上是手機忙碌不停,傳了LINE訊息問朋友,也做了最壞的打算(並查詢好相關訊息) --- 明天一大早,直衝神戶市的BROMPTON門市,然後搭車去京都,再接上行程,加一加可能要多花至少NT$5000的摳摳;如果趕時間,再搭乘新幹線的話,此時心裡還挺亂的..........。 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