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4月3日 星期五

PAUL BOCUSE & H.HIRAMATS , Dinner time- 12/3


這是我今晚點的"北陸新幹線開業特別套餐"
Hokuriku Shinkansen Opening Special
$12,000円

加點3杯酒的組合;第一杯是白酒,介紹詞聽起來有日文、英文、法文,全摻摻在一起,有聽沒懂?

今晚用餐,所面對的就是一片落地窗與夜間金澤城城牆。(手機畫質就是會差了點)

麵包是一個食用完,才會詢問後,再補上。

Amuse-Bouche 1- 乳酪泡芙 (有3顆),很常見的法式傳統開胃小點,通常是使用Parmesan Cheese。

飲用水,則是點用- 白山伏流水。


Amuse-Bouche 2- 
Tiger Bean Chilled soup & Potato Puree。




White Asparagus with Confit Sakuramasu Salmon
and a Saffron and Egg Yolk Sauce

Shellfish Tartare with Crispy Rapeseed Flower,
Udo and Consomme with a dash of Cointreau

Char-grilled filet of amadai Snapper 
with Lime Beurre Blanc and Sansai Greens

Porc with Braised Bamboo Shoot, 
Thyme Jus and Dried Tomato Quenelle

很鮮嫩的豬肉,連脂肪它都被我誤認為是肉肉的一份子,BUT...........服務人員只能解說它,是日本在地的豬肉,其名稱也只會日語稱呼,我就無從考察了。

第二杯紅酒,一樣有介紹,沒有懂。

乳酪盤。服務人員會端來一大盤的CHEESE TRAY
供挑選;一掀開乳酪盒蓋,一見是橘皮乳酪,馬上就說 : 不喜歡這款,挑了款白黴皮乳酪,及打算從兩款藍紋乳酪中挑選一款,第一款是 : 
Fourme d'Ambert,第二款是 : Roquefort,當然是挑羊奶製作,並有AOC認證的Roquefort。

第三杯,不用介紹,我光看瓶身,就知道是葡萄牙的波特酒,用來搭乳酪盤,很洽當。


Avant Dressert- Vanilla Sorbet and Strawberry Coulis

Caramelized Pineapple with Daiginjo Sake Ice Cream

一聽到介紹,就為之一亮的吸引我;大吟釀清酒冰淇淋;真是好吃,就差沒去舔盤子上融掉的冰淇淋。

Cafe and Mignardises


官方網站 : 
PAUL BOCUSE & H.HIRAMATS


手機時好時壞的,不過該拍照的時候都是正常的,總算沒白疼了;不然,我還真不敢拿單眼出來照相。

結完了帳,沒下雨,金澤城的夜間照明也結束了,就照原先心中的計畫,悠哉、漫步走回金澤車站,與隨手拍拍夜金澤;途中,手機完成重要任務後,又公休去了。













買於合掌部落的兩瓶酒;左邊的是 : 氣泡清酒,還刻意的將瓶身,做成香檳式的瓶身,混淆感官;另一瓶為一般清酒。

昨天在近江町市場買的酒配,今晚才拿出來酒配一下。




會安排這頓晚餐,獨自前來,絕不是為了純粹的享受,我將它解釋為 : 
" 料理熱情的存餘,檢測 ? "
一餐讓自己放鬆心情,用最平靜的心,也使用最緩慢的食速,與用心製作的餐食再一次的直接互動,是否有再勾起深心的激盪。
夜晚,冷風輕吹的金澤街頭,我刻意的獨自慢步其中,是否的答案,於內心滿足與感動的這一餐,我明瞭了 。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