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4月1日 星期三

奈良釜飯、佐保川賞櫻,快閃道頓堀回京都- 10/2


等待釜飯的同時,與妮妮玩起拍大頭照的遊戲,亂拍一堆,還真的有佳作可以挑出來當大頭貼;剛好我也想紀錄一下我的落腮鬍(10天)。


換妮妮也要拍大頭照。



很羨慕隔壁的座位,一邊用餐邊賞櫻花,當他們離去時,拿起桌上的相機,拍拍窗外的花朵,剛好在收拾的大姊,成了最不可多得的美麗倩影。

這張就很單調的無聊。

千呼萬喚終於來了;因為都是現做,所以等待的時間會多一些;也因為餓到了,呼嚕呼嚕的就克光了。



走早上過來的路,往回走,也邊往久保川走去;
路上到處有櫻花盛開。



小巷口的兩株櫻花,已到了櫻吹雪的境界,散落的花瓣將路面點綴的美麗動人。



有人餵鹿餵到不盡興,在知道下一景點即將離開這裡,不再回來,便開始歡歡、鬧情緒,乾脆分道而行;妮妮母女倆左轉去餵鹿,我右轉往久保川前進,在於約定時間於奈良車站會合。

首先,經過一間公家單位,也是有美美的櫻花盛開。








小巷的町屋風情。

Google地圖的搜尋,相當的清楚簡單,小巷穿梭出至大馬路,右轉直走便可到達。

一頭空蕩蕩,一頭有數株的櫻花滿開,趁還有時間、趁還是紅燈,再往前走走看看。


佐保川有查到也是賞櫻名所,但落落長長的河道,也不知是哪段,時間有限之下,這裡就小確幸的欣賞。












表定行程 : 京都稻荷神社,取消。
改搭車前往大阪日本橋車站,走路去道頓堀逛逛;我想這應該比較吸引妮妮母女倆。


道敦堀這,最多的不就是誇張的招牌,與供拍照的景點(人形)看板。



來大阪,當然要吃章魚燒(點心),這一間只提供剛做好的章魚燒,其他醬汁、配料都在桌上,要怎麼加、怎麼劃隨你便,剛好符合小人愛玩的心態(限店內使用)。


畫的亂七八糟,得意得很。

原以為只有台灣號誌會亂七八糟,沒想到大阪也有這畫面。
超多的觀光客,尤其是大陸團,讓原本就已經很混雜的道敦堀,更吵亂到不行,所以快快來走回京都去;去年秋天的印象還在,所以臨時的從奈良到大阪,再另一方向回京都,還難不倒我,只是搭地鐵,又遇到下班時間,很累人的。

唸唸不忘的抹茶甜點,趁有空檔(妮妮母女倆去逛衣服店),本家西尾八橋茶屋一入店坐下,菜單上最貴的,叫小賀的我就直接給它指下去;整杯裡形形色色各樣的組合,種類多到記不起來,只知道驚喜是一款接一款,非常的好吃與滿足。
日幣1200円。

趁在京都車站同時,還是先換好北陸4日Pass卷、及購買明天京都至敦賀的特急列車車票,免得明早一團亂;也還好有先行處理票卷,還真的有點亂,搞了一小些時間。

睌餐就在飯店一旁的燒肉店吃,早早回飯店整理行李,明早還要北移至北陸金沢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