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4月2日 星期四

即將的終點,金沢再出發- 11


說好要再蒞臨的Kanazawa,再出發了。


吃完早餐,回房間推行李下來,小妮子早就推好行李推車等著了,還不就是想被推著走;看到推車者的哀怨臉沒???昨晚不小心手機手滑掉進浴缸裡,泡到水,然後GG了,搞了很久依然無動,整個累累。

今早下起雨來,澆退了我想趁清早,獨自去東本願寺散散步的念頭。

有了去年秋天在京都車站的慘痛教訓,因此無論如何告知自己,一定要將票務提早幾天處理起來先;果然,很順利的登上特急列車,也搶得寬鬆的自由座,連行李也有的塞,不需擠在座位裡,就差沒手機使用;但也不知自己在慌亂什麼,還打翻啤酒,溼答答的。

選搭特急,所以將近1點左右就抵達金沢車站,京都在下雨,有雨都美稱的金沢,果然雨下的更勝京都,還是寄放行李先,再說。


我會待上4天,要加油 !


買金沢周遊巴士一日卷(500円;一次上下車200円)。

第一站,當然是前往近江町市場囉 !
那些鮮到無從挑剔的海鮮,我將大開殺戒。
上次一直希望搭乘的辣妹駕駛巴士,今兒個在一切都認為背到底的濕冷天氣下,居然.............還眷顧了我一些些。

瞧瞧,是不是還不錯辣阿;真想每天都搭巴士遊金沢就好(開玩笑、開玩笑)。



一不小心,就從後照鏡連拍了好多張。

很擔心金沢新幹線的開通後,會帶來更多的觀光人潮,擠爆近江町市場,看來是還好,也或許是
平常日緣故。

這季節看來是日本生蠔大出的時節,到處的現吃生蠔攤。

向來對於大生蠔有畏懼的我,就不挑戰了,直接的新鮮海膽、大干貝、甜蝦,三樣都是500円,尤其是干貝,有三顆ㄟ,樣樣在比鮮甜、鮮美,滿嘴的幸福。


沒提供芥末,只有醬油、檸檬汁、醋;而我也只少許醬油、檸檬汁,盡可能原味嘗鮮。



看看剩下的海鮮殼,生意相當的好。

再去走走逛逛,也是橘子的季節了,溼答答的天氣不想提著到處走,就先不買了,到是妮媽咪有發現便宜的草莓,就先行下手採買,最後我忘了橘子的購買,就被告誡要吃行動就要快。




小妮妮突然吵著要吃烤花枝,妮媽咪反問怎麼可能會有,妮妮還說 : 這是市場ㄚ;結果還真的出現。


後來小妮妮沒吃完,還說了烤太乾、不好吃;哈哈,是陪九九吃慣美食了嗎 ! 還會挑剔。

今天看到很多的海鮮,價錢都非常的漂亮,也好想買喔。




從眼睛散放出的超極新鮮,害我一直的想吃。

看看這價錢,是不是很誘人。


看看下圖的兩箱價錢,天阿,我都心動的站著看很久。


妮妮逛完市場,又吵著吃壽司,剛好市場門口旁正有一間;這也是一間高科技的壽司店,平板電腦點餐(附圖片)、發送、餐點就會由服務人員送來;太想念秋刀魚了,在語言不通之下,點了.............

妮妮自己使用平板點的壽司、手卷;手卷自己又點了兩次。

服務人員在我們結完帳,要離去時,送給妮妮玉子燒的棒棒糖,當小人還真好,吃飯不用付錢,卻都有禮物或玩具可拿。

搭車前往廣坂、二十一世紀美術館站;再次蒞臨,就為了那個游泳池;先玩玩戶外,但怎麼覺得玩不起來,叫都沒聲音咧 !

找尋游泳池的入口,館內可是逛來逛去的;很有趣的木搖椅,可邊搖邊賞落地窗外的風景。

後來,可找到了那游泳池,卻...............下雨,暫停開放;怎麼又無緣;算了,來去吃懷念的好吃的焦糖布丁。

一個轉角,再過個馬路,在廣坂口的石川県政府記念迎賓館的Brasserie Paul Bocuse。

上一次的遺憾,就會是下一次的衝動,就說吧;第一天的金沢,我就趕來了。

點了焦糖布丁組合(任選飲料);那個焦到很迷人的布丁,好久不見。

吃光光是一定要的。建議吃之前,要使用湯匙將焦糖輕輕的敲碎,聽聽焦糖裂開的清脆聲音先。

來這喝咖啡、吃焦糖布丁,也是為了明天晚上一個人的享受餐宴來訂位;帶妮妮到處參觀逛逛的同時,也順便走去了2樓,去Jardin Paul Bocuse餐廳當面的告知服務人員,明晚我ㄧ個人的訂位,簡單的交談毫無問題,相信明晚會是可以令我放鬆並好好體驗、思考的一餐。

真搞不懂,送這給小朋友,他是認識嗎?
怎麼不是送給出錢又認識的金主呢 !

該是回飯店辦理CHECK IN了,都下午5點多了。



金沢車站一旁的大茶壺。

金沢車站一旁的Dormy Inn Kanazawa,上回住過非常喜歡、滿意,這回當然要當洄游的鮭魚再蒞臨;從網路訂房選擇了2大1小,和式房間,3睌不含早餐,結帳刷卡付錢,結果飯店在入住時,也是給了餐卷,真是間好飯店,其實他的好,還不只這些,另有 : 
15:00~隔日10:00免費溫泉(含露天溫泉)、
21:00~23:00房客免費拉麵、
全天免費咖啡熱茶供應(可外帶)、
免費洗衣機使用(含洗衣精,烘乾機100円20分)
房間又夠大,我相信寫到這,應該是夠吸引人了,很推薦喔 !

妮妮示範滾床。

另一角為和室桌。

休息片刻,該出去覓食了;雨還是再下,隔壁商場裡的餐廳就是最好的選擇。

金沢牛漢堡排餐廳,一眼我就鎖定它了。


這是我點的餐點。好像是寫 : 肉食女子........

漢堡排上方,有附帶新鮮酪梨,這意想不到的組合,搭起來還真好吃。


妮妮媽咪點的。

又於10點多,去餐廳吃免費的拉麵。

很一般的拉麵,是給出外人在外,深夜的一個溫暖,所以口味上也是其次了;也是我們的唯一一次。

這一天,少了可以使用的手機,對於我這個極現代的重度依賴手機男,還真是有點"矮呦、矮呦",也好在發生在這一天,很重度依賴手機的日子,已經平安度過了,再來的金沢對我還算熟悉,算不幸中的大幸,不過,愚人節已經讓你自己公休一天了,明天要乖乖上班喔,我的黑I5。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