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4月5日 星期日

兼六園接著美下去- 14/2


有著日本三大名園名號之一的兼六園,參觀人潮自然不在話下,居然免門票今天。

天氣好、櫻花滿開,心情也跟著愉悅,雖然下午就要搭機回台了,完全不受影響。

琴柱燈籠;形狀像是架著琴絃的琴柱,故被賦予此名,架在燈籠前的虹橋被認為是琴身,故別名"琴橋"。



兼六園被賦予此名是於文正5年(1822年)。取自於中國古典[洛陽名園記]所述,因兼具符合古典庭園六大元素 : 宏大、幽邃、人力、蒼古、水泉與眺望的六種景色,而得此名。





另一招牌點 : 唐崎松;第13代藩主齊泰由近江的唐崎購買種子,由發芽開始培養的松樹,園內樹型最好看的算是黑松。冬天庭院中[雪吊]掛滿樹枝,充滿北陸冬之風景詩的氣氛。

下圖就是雪吊(去年秋季照片)。





除了最負盛名的琴柱燈籠外,兼六園的各式石燈籠也是相當多,高矮胖瘦皆有,花樣豐富。








若依櫻花與楓葉的數量相比,個人認為兼六園是適合秋天前來的,又加上有雪吊架設,美的程度絕對勝過春季。







差最多的莫過於是瓢池了;秋季的美不勝收,還一度令我期待瓢池在春季的演出,但,我有點小失望。

秋季的瓢池。



倒是真弓坂口,還不錯的精采。


金澤城與兼六園中間的堀大街,就別提了,甚至我會覺得塞車都是故意的。









廣坂口。


金箔屋吃金箔冰淇淋,是非常重要的一件事,一定不能忘記。


小妮妮真是厲害,吃到牙齒都有金箔殘留。



百万石大街,也是賞櫻必來的,加上燈籠,還有小溪流的襯配,別有一番特殊的景緻。



再訪21世紀美術館。



那個吸引我一再前來的游泳池,終於可以一窺廬山真面目了。

但卻是無從入內走踏一番;因為入口處在展覽的區域裡,意思就是要買票啦 !!!


妮妮說要玩玩,就放風一下,而我就去拍拍隔壁的櫻花。









沿著美美的百万石大街走去,往尾山神社前進。




故意的過馬路,方能拍攝更多的櫻花美景- 於百万石大街。


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