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4月4日 星期六

金沢新幹線嚐鮮去富山- 13/2




CHITETSU TRAM レトロ電車


昭和40年(1965年)製,由-7000車輛更新,水戶岡
銳治 -設計;綠色和米色外觀的懷舊設計,同時考慮到現代的外觀與金屬漆。內部是用木製地板、板凳、木桌子作為空間設計,也應對於自然生態為主。實際使用在天花板上的照明用燈,正象徵式的指揮著古典氣息。

跳板,可以享受與電車司機同步的眼睛視野- 富山車站。


溫柔觸摸的木製扶手把。

天棚,使用舊時代的火車照明燈。



在車上,看到路邊的此現況,立即告訴自己,等等我一定要在過來此地會會它。
殊不知,這兒就是已經編排於行程裡的松川,一處我個人認為,將會是精彩加重要的賞櫻地點,看來我的預測能力,越來越強了。

復古電車整個就是我的菜,超哈的,尤其是搭乘體驗的樂趣。


富山城,編排時的最當初,給富山市的第一個參觀景點;實際上也是。

富山城址公園,是過去富山藩前田家的城堡;位於富山縣富山市丸之內,又稱"安住城",其城跡改造為"富山城跡公園",是富山市民的遊憩地之一。

1543年左右由當地的望族- 水越勝,重建的;1597年前田氏成了城主,但1609年火災全部燒毀,後來進行大規模的改建,又由於屢次遭受地震、火災侵襲,天守閣已經毀壞,平地上就修建了石築的城牆和護城河的遺跡。建在城池要塞遺址上的建築是以1954年,仿愛知縣的名城- 犬山城為模本建造的。 





每年的4月初,是富山城櫻花盛開的時候。





要聽清楚喔 ! 這是公共廁所,很漂亮的。
















外圍走繞一圈,別忘記可以進城址公園裡面走走看看,還有其他款櫻花可欣賞。

而且從公園裡,還可以觀賞到不同面貌的富山城。






還在整理修復中。





如果有機會前來富山市,我真的很建議,從富山站搭路面電車至富山城走走看看再加上接著的松川賞櫻,一個半天行程充足又飽滿,要是可以搭船游松川就100分了(個人則是因為下雨,無法搭到賞櫻船)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