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4月3日 星期五

白川合掌村了沒?- 12/2


中午時分,逛著逛著妮妮母女倆也肚子餓了,她們點麵食吃,而我因為剛吃過,索性就吃些小點心類的。

在這,最多人買的走路點心莫過於 : 飛驒牛可樂餅、炭烤飛驒牛肉串燒、超長的冰淇淋等。

那我就人氣前3名,各吃一個好了。

炸到極度酥脆的表面,內餡是滿滿牛肉香與軟綿的馬鈴薯泥,真是好吃又便宜,200円。

妮妮看我吃得哇哇叫,一直YAMI-YAMI的鬼喊,也吵著要吃一個;妮媽咪是抱著半懷疑的心態買給她吃,居然愛得很咧,見鬼囉 !

 牛肉串是現烤的,差不多是我吃完可樂餅之後,才呼叫我過去領取;這算是OK啦,也或許是售價較高的緣故,才給予一般般的評價。(可以買兩個可樂餅)。

甜點時間囉 !
瞧 ! 瞧 ! 瞧 ! 如此的高大,一個人克完整隻,外套我拉鍊拉得更高了,冷爆;還有,拿的時候請務必雙手,加小心;一小會兒,點餐處附近,以有3坨冰淇淋屎的堆積。

店家在看不下去的日本人告知後,出來沖刷一番;下午經過,又看過有人在外"沖刷",真是忙碌ㄚ,哈哈哈 !

要往展望台前進了。

往另一邊合掌部落、展望台前進,會先經過一座水泥吊橋,穩穩地,不怎麼會晃。















巧遇正在維修屋頂的工程;真的是人工一層加一層的壓疊出來;好像沒想像中的簡單,不然雪季來的時候,還得了ㄚ。




婆婆在挖取蘿蔔;好奇的幾個都市俗,硬是站著在一旁,看半天。




展望台,聽這名字就知道會有些高度,只是小人不懂其義,所以有答應要去展望台,然後又在後頭哇哇叫;到處都會有指示,很容易找的到,只不過要注意一下路程及一點點的阧坡。


有上來過,就知道會是值得的;也唯有展望台這,才能將看盡整個合掌聚落,與站在合掌屋旁的感受,截然不同。







在展望台逗留一會兒(一旁有餐廳、紀念品店等),便再往回走,也刻意走不同方向的路回去。

水溝蓋也是美美的。

 不同的路,就有不同的合掌造可欣賞。




卡哇伊的飛驒牛玩偶(我已經買了白川玩偶了,就.............。)





本想,再帶上兩個飛驒牛可樂餅於回程車上享用,卻、卻、卻、卻、卻已經打烊了,店家這樣不顧消費者愛吃的心理,冒然的早早就收工,我很生氣,要把它記下來成為是,來合掌村的一大缺點。

在下車處等待回程巴士,閒著閒著,想起了休假已經兩天的I 5;一按開機鍵就立即出現了蘋果商標,接著就正常了;好高興的參訪世界遺產- 白川村合掌屋,更高興手機它又復活了,更值得高興的是,晚上的PAUL BOCUSE & H.HIRAMATS的晚餐,我即將獨自的探險。

很棒的一處世界遺產觀光景點,很慶幸的是安排一整天在這,很推薦,可以搭配櫻花,可以搭配楓紅,也可以搭配白雪,總之不論任何季節,我相信都值得前來,漫步於遺世的建築之中,與合掌來場近距離的親密邂逅。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