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4月3日 星期五

白川合掌村了沒?- 12/1



旅行就該有目地去實現、完成。

而今天的目標,也就是我的另一重點規劃- 合掌村。

在接觸日本旅遊後,便對合掌村一直有著遙不可及的慾望,直到去年蒞臨了金沢市,才發現,原來合掌村在金沢,這我瘋狂愛上的一個位於西日本北陸地區的城市來說,根本是輕而易舉的容易;JR金沢車站東口2號站牌下,搭車就能前往,就是這般容易。
(PS : 要先行預約車次及座位,還有回程)

首先要感謝手機的罷工,方能有專注的時間看著窗外景色的變化,與拍攝。







這應該就是日本三大名山之一的- 白山連峰吧 ??!!
這趟旅途另一挑戰要點,賞三大名山,但這我只放自己心理,默默加偷偷的完成;現在已完成了富士山、白山,就差明天去富山市的立山連峰,也請天公伯幫幫忙了。 



山洞裡,我的相機快門聲,依舊喀嚓不停,在後座的老姐好奇的問,山洞裡是在拍什麼 ???
答 : 拍車子的影子。
多張的相片就屬下圖有達到我的要求,看似簡單,其實困難度相當高,下回各位自己試試看就知道;照片標題為 : 隧道中快速行進的車影。

接連的幾個隧道後,直覺是離終點不遠了。

中繼站,也是唯一的停靠站- 五箇山;其實,也是一個合掌村的部落,只不過規模小了許多,名氣較不為一般人所知;這站沒人下車。






目的地再出發。

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看到這,我都莫名的興奮了。



到了、到了;都還沒下車,就已經瘋狂的喀嚓不停了。




一下車,耍寶二人組之組長,立即要求拍一張合照。



目前看到的這幾間,還只是車站旁的商店而已。


一眼就很莫名的敲喜翻,原本已篤定要買一隻放車上,與小獅子作伴,後來被建議太大隻,佔位子,而改買了中小型吊掛式的。



     
      

多拉A夢也變裝了。

抽菸處也要合掌一下。







趕著去北鐵巴士站領票,導致不足時間的用朝食,很靠腰的我,在下車沒多久後,就急著去找東西吃。

挑選了間手工蕎麥麵店,而且是在合掌屋內用餐,相當高興;也是使用販賣機投錢買餐卷的方式點餐;點了高山飛驒牛丼與蕎麥湯麵的組合;
- 手工蕎麥麵蕎麥道場。

服務人員有提醒,需再加入一旁的SOY SAUCE;非常好吃的丼飯,牛肉的品質就無需多做講解,沒幾口我就扒的一乾二淨。

至於那顆附的蛋,我就不知是該如何正確的處理它了,是水煮蛋 ? 是生蛋 ? 
將它打放於小碗裡,原來是溫泉蛋來著,滴幾滴醬油,呼嚕一通,便吸進肚裡了;蕎麥麵的口感很優,吃得出是手工做的,也看得出來,因為一回頭,就可以看到有位師傅,正聚睛會神的專注桿著麵條。


與點燈的童話故事合掌屋無緣相見,翻拍店家的海報過過癮。


接著去參觀白川鄉野外博物館- 合掌造民家園。

關於各古民家合掌屋的詳細介紹,提供官方網站連結,讓有興趣的可以自行點選查看(只有日文)






前東信濃故居。


茅草屋頂的解析樣本。







很多地方都會設立的留言紀錄本,終究還是被妮妮發現;當然也是要提筆寫一下的。


最後是我與妮妮一同完成的,至於哪些字是我寫的,應該是很難分辨吧 ! 哈哈哈 .......


家家必備的火爐,功能相當廣泛,可以用來烹調、取暖、照明等作用。

有些東西,我或許是純粹好奇,要是真問我,也是不清楚啦,就自己看看圖吧 !





我個人是比較好奇屋頂的構造。


以前的人,都是一定這樣建造樓梯的嗎?
一定要這麼陡峭嗎 ?


向來見到雪,就要一玩的妮妮,有這工具當然是不會放過的。



就不知,這這這這這.......................,是裝飾,或可堪用 ??!!

那些融化的雪水,真是清澈見底。


雖不見白雪覆頂的夢幻,我們卻是可以一瞧合掌造的屋頂原貌。



玩起賣剉冰的遊戲。



是的,我也加入了遊戲。

雖沒下雪,但還有厚厚的積雪。

鳩谷八幡神社。





















難得的,真有使用中的火爐,當下的氛圍很舒服,加上一碗日式紅豆湯(鹹甜口味,加烤麻糬),整個人放鬆到不行。






照片是給人一副純樸的感覺。

當下的我們,可是被煙,薰到快快逃離現場,或者我應該說 : 全室內的遊客才對。


是一個舒適、美麗的地方,連我都會想合影一張,做回憶、紀念,但好像閉上了眼睛。

耍寶二人組再次合掌造型拍照。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