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0年1月4日 星期六

巴黎就該這般享受,買蘋果酥派,左岸Café de Flore喝咖啡,Bistrot Paul Bert晚餐,夜拍艾菲爾鐵塔


開車回巴黎市區第六區,找尋好吃的蘋果派;開始我的副駕駛座巴黎隨手拍....








店家雖然隱身於巴黎市區的複雜單行道小巷裡,有GOOGLE地圖協助,要找到的不太困難,但是另一個大問題來了 -停車


就這樣小區域的繞,換成大區域的繞行,總算找到付費停車位,再散步走入


這附近好像因為是政府機關單位林立緣故,加上道路窄小,一大段區域都沒地方停車


這不是我們要找的蘋果派店,是我個人偏好的拍攝


DES GÂTEAUX ET DU PAIN烘焙店

明星商品"蘋果派",光是看外型,我就覺得好好吃的樣子

店內的其他商品,看起來也都在水準之上


又見國王派

店裡只供應法式麵包與烘烤甜派等,沒有座位區,只能外帶


蘋果派是晚上帶回飯店才開吃的;外皮酥脆、不油膩,這是在乾燥國家吃酥派的最大享受,內餡是微酸味、不甜及吃的到蘋果塊狀口感,總合起來算是個厲害角色,不枉費走一大段路去購買

來到美麗之都 -巴黎,當然要到左岸搞個浪漫、喝杯咖啡,並假裝文青一下,走 ! 來去名滿天下的Café de Flore花神咖啡館朝聖



走著走著,夜幕突然的降了下來,行道樹上的小燈泡點亮了,不同風情的夜巴黎靜悄悄來臨


Abbaye de Saint-Germain-des-Prés聖日耳曼德普雷修道院

Café de Flore花神咖啡館已經出現在對街了,1887年屹立不搖的開業至今

隨時都是爆滿的客人,要喝杯咖啡,請登記等候;戶外的座位會比較快排到,要坐室內的,請耐心等候

光是等候,都覺得這時光飄散著浪漫氣息,也還好我們並沒有等待太久


室內雖然不用受寒風吹襲,但偏為壅擠的座位與滿座的情況之下,多到分不清的各國言語此起彼落,滿屋迴盪,是很吵卻不混亂的狀態;話說 ! 貴為國際熱門景點與知名咖啡廳的雙重身份,這正也是花神咖啡館迷人的地方


Café de Flore喝的已經不是單單一杯咖啡而已,
是一種跳回到過去的感覺,
一杯走過130幾年歷史的咖啡,
幻想著畢卡索正在一旁玻璃作畫的當下,
與自我陶醉法式浪漫的滿足渴望




地上的地磚也是很迷人的,有人注意到嗎 ?


一旁的 Les Deux Magots雙叟咖啡館,生意也是非常好,與花神咖啡館在巴黎可是齊名等級的,同樣也是眾多觀光客慕名朝聖的咖啡館

這附近餐酒館很多,看起來的素質也都不錯,一度有計畫就乾脆挑一間來吃晚餐,同行的牛'r 說他還是忘不了去年在巴黎巴士底廣場附近的一間餐廳(昨天去不成的那間啦),加上我們有車子不受交通大罷工影響,改決定開車前往巴士底廣場


夜晚的巴黎正開始熱鬧著,在市區的街上,車子是想開快一點也快不了, 那就拍拍照吧,豐富我的巴黎照片收集



最終還是在巴黎市體驗到了法式塞車,與台式塞車又有不同呢 ?
同為塞車,法國人一樣表現著優雅姿態,沒有吵雜喇叭聲,車輛是錦然有序排列,不見亂超車、隨意變換車道,機車也不會蛇行穿梭,法式塞車原來也是一種浪漫表現

感謝Google Map的好心提醒,告訴我們前方右轉,改走另一條道路可以快6分鐘(好像是新功能,透過數據分辨即時車流量,而建議變更導航路線),我們採取了建議"右轉",然後下一個該左轉的小路口,不小心的錯過,順著開上了快速道路,再由下一個交流道出口出去,重新定位、導航,改走平面道路回到巴黎,到巴士底廣場附近,找到餐廳並繞了2小圈,找到停車位停車,足足多花了1小時多,說好的"快6分鐘"呢 ? 這是我們第一次與Google Map產生的不愉快合作經驗,在法國的自助自駕旅遊,當然"它"也絕對不是唯一的一次

也因為在餐廳附近繞行找車位,才發現餐廳名是與其道路名,都是一樣的"Paul Bert",不只如此還有好多其他商家也是以Paul Bert命名,這倒是有勾起我的一點點小好奇心

La Bistrot Paul Bert 

倒楣的事退散,幸運之神總會降臨,最後一個桌子在我們抵達時,剛好分配給我們,抱歉了後來的好幾組客人
#在法國餐廳吃飯請訂位
#不是每次都有幸運的


 Bistrot = 法式小酒館,提供平凡菜色、平價的餐廳,對比Brasserie餐酒館,是低一階的餐廳,但我個人認為,這不等同餐廳的素質低,例如La Bistrot Paul Bert就是間有名又好吃的餐廳,吃得輕鬆不拘束,更喜歡餐廳服務人員隨性不隨便,像朋友間的呵護照顧,又帶點法式幽默 



菜單就手寫於小黑板上,有時吊掛於牆上,有時服務人員就直接拿到桌邊,供客人方便點餐;這一個是特別菜單

套餐菜單

一份套餐(含甜點),單點一份鴨肝凍、一份松露蛋、一份雙人牛肋排Côte de Boeuf,當然也少不了佐配的葡萄酒(2杯,開車的不喝酒)


我們的座位就在服務工作檯前,那些大粒的法式麵包,就如同我所說的"隨性",堆放一起

套餐前菜 : Home made Pork Terrine自製豬肉凍派;
這肉派餡料給得很滿,有燉的軟嫩豬肉、Q彈皮脂、脆口的耳朵與頭皮,口感豐富多變,算是很厲害的豬肉凍派

Foie Gras de Canard, Chutney de Fruits, Toasto鴨肝凍, 水果醬, 吐司;濃郁的鴨肝香氣十足,不算是特別的好吃,肉筋剃除乾淨,結構紮實,可以有80分的水準

Oeuf dur, Mayonnaise  à la truffe, Salade de mâche aux noix松露美乃滋蛋附玉米核桃沙拉,沙拉沒有拍到

對啦,你沒有看錯,新鮮黑松露是多到看不見蛋了;半面煎蛋搭配法式美乃滋、新鮮松露片,超營養也超美味的順口,很簡單也很邪惡的一道菜

Côte de Boeuf, béarnaise, frites maison(2pers)牛肋排, 法式香草蛋醬, 自製薯條;牛排一厚實就是好吃的象徵,外表焦香精準的5分熟,再搭配法國人吃牛排專用的béarnaise sauce(Hollandaise sauce再拌入泡過酒醋的tarragon茵陳蒿碎製成),好久沒這麼過癮加享受的吃著"法式"牛排了

套餐的主菜
Poulard Breast cooked with "SAVAGNIN", Mashed Potatoes莎瓦涅白酒雞胸, 洋芋泥;在美味大塊牛排一 旁,這道菜真的是必須要受委屈了,加上是不討喜的雞胸肉,完全沒人對它有太大的慾望,都是試個味道式的品嘗一下,但也是有吃完

套餐的甜點 -Baba au Rhum,還真不知道該怎麼翻譯這甜點,就稱它"蘭姆酒巴巴蛋糕"好了;一道非常傳統的法國甜點,最大的特色就是在圓形蛋糕淋上蘭姆酒,使其吸收酒味增加風味,給整瓶自己處理的,還真是頭一遭遇見,想要多濃香都不成問題

一份三個人分著吃就夠了,有夠夭壽的濃純香

是間好吃美味的餐廳,就該放肆一下;想知道台幣多少,就請自己換算吧 !

好吃到太忘我,我居然忘記車停在哪裡了 ? (我也不知道為什麼,車停哪裡好像都是我的責任), 另外2個也只能跟著我在小巷裡穿梭尋找,好險我依稀記得是在一條死巷裡,才找到了租來的車子

明天就要離開巴黎去東奔西跑了,最後一晚............好像8天後,還會再回到巴黎,不管啦,就是要再去一趟艾菲爾鐵塔,好好的拍張夜間美的巴黎鐵塔

果然是見到了巴黎鐵塔的夜間美,還比本尊多了更多的花色

手持的快拍先來一張

沒腳架我就放地上,墊高鏡頭,直接最慢速快門應對,iso100堅持不動,光圈再依次調整

總算沒讓我白等,還拍到了閃燈的艾菲爾鐵塔,美極了,自己也非常喜歡這一張照片

提早一天去租車真是個很睿智的決定,該去的凡爾賽宮、該買的蘋果派、該喝的花神咖啡、該吃的Bistrot Paul Bert,統統都達標,還去了艾菲爾鐵塔散心、夜拍,回到飯店就開心地喝著葡萄酒、吃個乳酪,以及享受放到晚上依舊酥脆的蘋果派,對比昨天走到半死的慘狀,一樣的巴黎旅行,真是天壤之別的哭笑不得。

我亂買的乳酪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