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年3月13日 星期二

我的騎小布仙台輕鬆遊 -大崎八幡宮、仙台朝市、無緣的瑞鳳殿與仙台機場捷運初體驗



一起床首要緊的,先查看今天是否還有飄雪,很顯然的是沒有了

13樓高的俯瞰会津若松駅

即將不捨的離開会津若松前,再騎著小布去喝杯咖啡,我打算以享受一杯美好的咖啡,與会津做個優美的離別

原來会津若松駅前的大馬路,名為 : 白虎通

名古屋komeda's咖啡店会津店


咖啡店的"歐西摸力"

原本計畫只喝杯咖啡的,桌卡你成功了,讓我動了心決定加點,就為了酒粕

是整組式的咖啡杯組,杯子上還印著偌大的店家LOGO;點的是熱美式

贈送的綜合堅果

該說自己是酒鬼嗎 ? 一遇到酒粕就招架不住;加了酒粕的奶油與頂層的紅莓醬,這慕斯蛋糕整個吃完都不會膩口


在駅前左右兩邊的地下道入口建築,就像是日式天守閣外圍的城櫓,守護著会津若駅並堅挺的矗立著


会津若松至仙台,要輕鬆、要省錢就高速巴士莫屬了,單程票2900円

高速巴士站就在JR会津若松駅對面,東橫INN飯店一旁,這是候車處

這一回,会津赤牛跑到高速巴士的車上了

山頂還積著厚雪的磐梯山,被當地人認為是神靈居住的地方,又被尊稱為会津富士

同樣也有停一次的高速公路休息站,好像是高速巴士都會停一次休息站;抵達的是仙台駅東口,要下塌的飯店卻在西口,好在那個大到嚇人的仙台駅,電梯、手扶梯到處都是,不然我就要哭哭了

上到2樓,走到底便是西口了;坦白說,我個人是很怕走地下通道的,密閉的走道空間通常都會令我方位錯亂與小害怕

仙台入住的歐式風情 
- Hotel Monterey Sendai蒙特利飯店

中午享用的是善治郎烤牛舌套餐

仙台烤牛舌介紹

下午我是規劃騎小布遊仙台,再到大崎八幡神社,單眼相機我就背掛在脖子上,隨時的停下車,我就隨手一拍





定禪寺通,一條屬於秋季的大馬路


無法去想像到了秋季,它可以放肆到何種境界



因為這兩株的超高聳,我停下腳踏車端看了許久,並且是心中自動加上茂盛的黃銀杏葉,自我美化一番


仙台大崎八幡神社,距離仙台駅4.5公里

在最外面,也是最大的一之鳥居


可惡 ! 還要再上石階,趕緊找個地方,綁鎖小布先 

二之鳥居(宮城縣指定有形文化財)



八幡宮三之鳥居


八幡宮長床(長樓),有點類似日本寺廟的山門,為重要文化財;每年9月會舉行能神樂,1月舉行松焚祭,是日本全國最具規模的正月送神儀式


走過長床,眼前出現的是碩大又華麗的八幡宮御社殿


大崎八幡宮建於慶長12年(1647),為獨眼龍大將軍-伊達政宗所創建,祭祀應神天皇、仲哀天皇、神功皇后

創建時招募了當時數一數二的工匠,將社殿內外皆塗漆,再加上炫麗的裝飾,為安土桃山建築遺留下來的傑作,社殿被列為國寶級建築

拜殿屋脊下的細節,是八幡宮的最精彩所在




八幡宮繪馬

寫好、畫滿的精彩繪馬

走出長床才驚然發現,好一個長床與社殿精采的對比呈現

整個八幡宮境內,還有其他神社;有金刀比羅社、太元社、大日堂等,但其規模都不大,想跳脫一下仙台的都市風情,來大崎八幡宮就能立即感受到遠離城市的清幽



隔天,3月14日(回台的日子)早晨,吃完飯店豐富早餐後,首要目標是去 - 瑞鳳殿

彎曲不斷的路程,多虧了"谷歌"地圖的相挺,才能很順利的抵達;瑞鳳殿就在"経ケ峯歴史公園"內,有免費置物櫃的提供,但.............,我的小布放不進去,只好將其藏於後面隱密地方

瑞鳳寺山門


鐘樓上的鐘供(美良)法語
撞初新範政宗緣
續燄聯芳瑞鳳傳
賴有兒孫継祖業
洪音萬歲界三千
好詩、好詩,卻有看沒有懂 ?

瑞鳳寺社殿,還沒開 ? 當然啦,才清晨7點40幾分,神經病才這麼早來神社,我就是

因奉納箱上的奇特圖案,才拍照的


再往瑞鳳殿前進,就是一大段的爬坡了,有竹拐杖提供給需要的人

想不到,這裡是古木參天的原始

哇 ! 整個占地也太大了吧

知道為什麼要有拐杖了吧 

感仙殿

走入內大吃一驚,是華麗的桃山式建築

感仙殿為二代藩主伊達忠公(1599~1658)的陵廟,於1931年被列為國寶,1945年受戰火波及燒毀,又於1985年修復



糟糕,我越線了
參觀瑞鳳殿是要購買門票的,而我居然傻呼呼地從反方向走了進來,到了這裡才發現,就算要去補票,也要等到9點,看了手錶才8點整,只好就此打退堂鼓了,不然下午的班機怕會來不及


翻拍介紹牌上的瑞鳳殿,很明顯是更加華麗的桃山風格建築
PS : 瑞鳳殿為仙台藩第一代藩主伊達政宗的陵廟


如果還有機會再一次的仙台,壹貳叁(いろは)横丁我記住你了



騎腳踏車逛仙台朝市,偽裝成當地人



這一堆黃澄澄的果子,最吸引我了,而我騎來逛去的,終究也只買了橘子



每次面對繽紛多樣的蔬果,也都只能看看而已,真可惜



蔬果居多,海鮮則是小部分


朝市就在車站附近,不大,就一條直巷子


仙台的街景,到處都在述說著 : 我很秋天,這點印象植入在我腦海很深、很深

路燈藏有獨眼龍大將軍,來過仙台的旅人們,曾看到過嗎 ?

謝謝你的廣告,再記錄一筆

午餐再次蒞臨仙台駅牛舌通,連三餐的牛舌,吃的我大呼過癮;直接於仙台駅搭機場捷運前往仙台機場

仙台機場捷運電車

兩種模式,普通(25分)與快速(17分),以市區到機場來講,其實都算快了,不是嗎 !

仙台機場駅

仙台國際空港,是第三次的蒞臨,是自行前來的第一次


機場與印象中的記憶差不多


還是一樣不能先掛行李進去,必須等到起飛時間前2小時(好像),才開始排隊檢查行李再報到,然後再入關,這是日本小型國際機場的流程,所以就算你很早到,也是要2小時前聽候通知,才能開始走機場流程(行李過X光機),我記得小松、福岡機場也是如此



我呢,就乾脆窩在充電區等時間,一大個又一大包,身上再背一大個,去哪我都覺得礙手礙腳的


入關後的我就輕鬆多了,便可以到處逛逛,
這其實也是之前仙台機場經驗的遺憾

七夕祭的裝置



機場角落,這一看就知道是日本的機場;日本人連在機場也要搞立食文化,真是佩服

回台的班機上,看著一大片的雲海,心情是意外的平和,沒有即將回國的依依不捨與難過,我是收穫滿載的平靜心

早上仙台朝市買的柑橘,剛好可以更豐富我的飛機餐
#每次都來這一招了無新意

再次的帶小布去日本趴趴走12天,我更進化了,可以玩的更是輕鬆與多變,不外乎就是出發前的仔細規劃與慎選飯店地點,自備腳踏車遊日本我是越來越有心得,越騎越是上癮啦 ! 下一回,繼續挑戰不可能,資訊悄悄的收集中................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