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年3月11日 星期日

騎小布賞雪山,19公里路去吃喜多方大喜拉麵,再吃坂內食堂拉麵



這一天要來個大移動工程,從新潟到会津若松,一個去年春天意猶未竟的地方。

於新潟駅購買前往会津若松的火車票,快速列車2270円,車程是2小時18分。

新潟車站的月台地板,還不忘推廣在地物產、觀光一番。

搭車的8、9月台,是在1月台再往前延伸的地方,別走錯了;路線是同磐越西線SL號蒸汽火車一樣,只是它的時間較晚,為了喜多方拉麵,只好放棄了。

磐越西線キハ110系列快速列車

是沒有劃位的列車,就自己找喜愛的座位就坐。

新潟駅買的手工飯糰。


 列車開動後,一開始是鄉村田園的景致。

還是有雪山可以欣賞。

單眼相機就拿在手上,沒風景可以拍,那就拍一下工作中的列車長。

過一段時間之後,列車就已經在山與山之間行駛了。

 在山裡,積雪就更豐富了,也是我喜歡的景色,再配上一罐黑咖啡,不枉費我的全程欣賞。



還是有拍到不錯的風景照;壯麗的山巒看了真是舒暢。


經過一個水庫,快拍之下還讓我拍到了倒影。

積雪更厚了,棒棒 ! 此趟旅行最有機會的淋雪,應該是非会津地區莫屬了。

請繼續好好維持。

對對 ! 就是這樣表現,我喜歡。

喜歡福島的山區還在很冬天。

抵達会津若松駅後,便先前去東橫INN,取出小布、寄放行李,再回到会津若松駅拍張紀念照,然後出發喜多方,去年殘念的喜多方拉麵,我是帶了幫手(小布)的事在必得;路程約19公里。

在会津若松拍到的人孔鐵蓋。

想不到沿路上有雪山陪伴,我是驚呼連連。

不知道"它"是不是鼎鼎大名的磐梯山 ?


一時不查,被谷哥地圖帶往高速公路,好在一旁一樣有機車與自行車的便道,可是一出橋下涵洞,傻了我;我很喜愛又期待的厚積雪,正很嚴重的擋住我去路,只好在涵洞裡,辛苦的提車爬過積雪小山丘。

整片的雪山太過於迷人,拍張紀念照吧 ! 心理是很直接的這樣告訴自己。

此趟旅行自己發掘的一種拍照模式,以應付我想要的騎小布紀念照,那就是用錄影的方式,再利用手機播放時,螢幕翻拍,如此就能擷取出龜毛人的照片了,缺點就是畫質會有點難過。
#GoPro應該要編入採購清單了

搞半天的自拍之後,馬上又來一個田中小路完全障礙,因為這坨幾乎已成冰,安全起見我只好提起小布改走進田裡繞路而過。

兩個障礙後,總算回到大馬路。

大馬路後,一切平坦再加上雪山美景,只著一件棉帽T的我,其實是蠻冷得,當下 ! 利用更加速產生的熱能,我是更享受於其中了。(照片中左方的牆,則是擋雪牆,通常會架放用來擋住冬季的強雪打入於重要道路上)

路途經過的湯川村。


在這條公路上騎小布,不論多漫長,都會令人感到無比的幸福著。
#邊邊小路再平坦些會更好
#冷風也可以少一些

在橋上的風景是更豐富的寬闊了。

一進到喜多方市(Kitakata),便能零星的看到一些拉麵店,後來先挑選了一間陸續有當地人進出的"大喜"拉麵店;點了一碗代表喜多方口味的醬油拉麵與一份煎餃,從会津若松騎來喜多方,太傷體力了。



等待餐點的同時,在餐館裡拿了份"喜多方老麵会"的DM,才知道原來是份喜多方拉麵的大補帖,裡面介紹了所有的拉麵店,共有46間,我的下一間拉麵店,也是參考"喜多方老麵会"DM決定的。

翻開的第一頁,是半篇幅的喜多方拉麵歷史。

這一份"喜多方老麵会"的DM,我會好好收藏,直到再次的喜多方蒞臨,拿到最新版的老麵会DM之後。

店名、地址、電話、招牌拉麵(附照片)、營業時間等等,多樣的店家資訊全在DM上,清清楚楚。

點的拉麵送來了,看我在拍照,還沒要吃麵時,餐廳的阿姨還很主動用英文與我聊天,問我哪裡來的 ? 來喜多方做什麼 ? 之所以會特別問我,因為他看到我在門口停腳踏車,以及使用英文點餐,才會如此好奇的問我;我回 : 
I'm come from Taiwan,eat more Kitakata ramen in Kitakata city;阿姨他笑了,接著說 : enjoy !

細麵、清爽不會過鹹的湯頭,有燉煮適中的叉燒、筍乾、水煮蛋、大蔥,這一碗650円。

煎餃子一 份350円,皮薄、底部又煎得焦香、脆口,沾點醬油就很好吃了。

離去前,阿姨還問了我住哪,今晚 ?
Aizu wakamatsu Toyoko inn,two night。我回答(現在的我都會刻意去記住並且要會念,將會到達的所有地名)最後還給了我一句 : Have a nice day,真是窩心。

沒有馬上要找尋鎖定的第二間拉麵店,而是以騎小布多逛逛喜多方市。

要開車前,需先退冰,怎麼覺得怪怪的 ??? 好像是做菜的步驟。

好舒服的當下景緻,拍完這張照片,我是矗立了一會兒才繼續的騎車遊喜多方。

喜多方街道


沒有刻意的要怎麼走,隨興的彎過來又轉過去的胡亂騎,還有隨便拍,沿路都是日式老房子多,完全沒有高樓大廈。



騎晃了好大一圈,很可惜的我沒經過極具特色的拉麵神社,卻在一個轉入小巷後,遇見了一間有排隊人龍的拉麵店,然後它就是這麼剛好是我鎖定的第二間拉麵店,很順勢的就去排隊了。

不否認,就是為了照片中滿滿的叉燒拉麵而來的。


好像是喜多方人氣很旺的 一間拉麵店,店家連排隊的空間都還裝了擋風設備,看的出來排隊是一種常態。


販售項目;排隊點餐付錢後,再等待服務人員帶位入座,是坂內食堂的用餐模式。

桌上更一目了然的立卡菜單。

看到桌上的碎胡椒粒罐沒 ? 夭壽的大罐。

叉燒多到要滿出來,看了就心情大悅,也跟著餓了起來,根本忘了才剛吃完一碗拉麵與煎餃;這一碗真得過癮,吃的是一種征服日本三大拉麵之一的大滿足,更濃郁的好湯頭讓我吃完後,精氣十足完全抹去了一大早從新潟奔波而來的辛苦。

接連兩碗的喜多方拉麵,精彩一碗勝過一碗,真的很值得我的刻意前來品嘗,讚 !


拉麵店旁的稻荷神社之千本鳥居,雖然小巧,但拍照起來也很有效果。


喜多方駅為JR東北百選車站之一。



下午的氣象預報是會下雨的,所以改選擇搭電車返回会津若松駅。



列車在表定時間前,緩慢進月台;是與早上的列車是一樣的,廢話 ! 早上也有經過這裡,要不是我的行李過於大型,我也想在這下車,簡單又順路。

先唉一聲,怎麼說呢 ? 
完成了彌補去年沒吃到的喜多方拉麵,卻又發現了喜多方有個很特殊的拉麵神社,以及超誇張兼少為人知的賞櫻勝地,只好幫喜多方冠上一個封號 - 低調精彩的好地方。
請給我好好的維持著,好嗎 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