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年3月7日 星期三

Amazing Toyama ! 富山市玻璃美術館與黑拉麵,是再一次蒞臨旅遊的新驚奇



為了與太鼓門、小布還有我自己,又要四下無人的狀況下,拍張在金澤最有紀念價值的合照,凌晨6點冒著個位數的冷風就前來金澤駅了

架放手機(很克難的靠放於背包上),錄製自己騎小布經過太鼓門的影片,再從手機上翻拍成照片,雖然程序繁雜,沒辦法一人旅行又想要有好照片,我只有這招了

都沒有旅人經過的照片,是冒著寒冷的代價阿

有著金澤代表的徽軫石燈籠鐵蓋,也要合拍一下


就挑最大尺寸的草莓購買

紅到果肉裡,一直是我對日本草莓最敬佩的地方

JR富山駅


富山的地面電車也是非常有特色,有機會來到富山的朋友,可別錯過了,不時還有限定電車在街上奔跑著



前往飯店寄放行李的短暫路程,連續採收到2個富山鐵蓋;其一 : 下雪與立山連峰,一眼我就看出來了

第2個,很抱歉我並不認識

取出小布腳踏車,寄放行李於東橫INN富山駅前店;依稀記得的路程,我快步向富山城騎去


事實證明,我記路真的很厲害,沒一會兒時間就到了富山城,對比3年前,還多了一個Amazing Toyama大相框,剛好成了小布與富山城的最佳合影視窗

富山城倒影 ? 好像風有點大,水面都糊了


3年前,這角度是多了櫻花陪襯的春爛漫


總算有一張倒影勉強清楚的,不枉費我使盡全力的踮著腳尖一直拍

這是在馬路上保護花草的裝置,以防冬季被大雪壓垮

前往下一目的地前,故意地從富山賞櫻名勝"松川"經過;當然是光禿禿的河畔,才3月初,哪來的櫻花



彩色版的鐵蓋,美多了,但不是每一次都遇的到



我在找一棟很美的建築,但是卻被這富山獨有的街景,深深吸引住,在不知名的某個街角

就是這棟啦 - TOYAMAキラリ! 2015年8月開幕

由知名建築大師 - 隈研吾, 所設計;9層樓高的建築,外觀是使用富山縣特有的御影石、鋁以及玻璃,再透過光線折射效果,讓建築體看起來有如立山連峰的概念。



有提供自転車的停車場,但是無從上鍊條綑綁,我只能這麼做了;至小巷裡,綑綁於路燈上,盡可能地做到不影響到別人
#小布貴貴的還是要小心點

結果不到10分鐘,我就出來了
可惡 ! 今天是每月唯二公休日的其中一天

只好在有限的區域內,拍拍盡可能的照片

整棟建築包含了 : 富山市立圖書館與富山市玻璃美術館

連樓層的簡介也是美得像個藝術裝置,只可惜進不去

只能望著黯淡的2樓,上不去

休館日連外圍街道都跟著冷冷清清的

將大樓名字就設計成休憩的椅座,很棒的想法

接著開始介紹富山玻璃美術館的內觀 !
不要懷疑真的是有入內參觀,我還付了料金900円,只不過這是隔一天之後的事了

隔天,馬不停蹄的從高山市搭特急電車回到富山駅,立即再改搭路面電車環狀線至グランドプラザ前駅(大廣場前駅),過個馬路,走3分鐘就抵達富山玻璃美術館了

首先,須在一樓購票;圖書館無料,常設展200円,展覽會700円,請務必先確定要參觀範圍購票

上到2樓,先是小型的賣場;必須先規勸腦波弱的,別逗留太久,因為這裡太邪惡了,但也請放心,那個售價也會勸你放棄的😃😄





瞧瞧這系列,多麼特別ㄚ! 但試問這要怎麼用,就算買了,應該也只能擺著好看吧


玻璃做的筷架,也是千變萬化的精采

一樓商店外,是剛好的最佳拍照角落,美美的內裝,可以由下往上端看玻璃美術館


大量使用縣內木材,不同的切割、排列、組合,再加上中間天井灑落下的自然光,是一次驚為天人的完美呈現



頭一遭的認為,圖書館它美得不像話

必須承認我是如假包換的假文青,所以在這裡,拍拍照感受當下的優美氛圍,就心滿意足了


整個圖書館是沒有隔閡的,唯一的阻隔就是圖書館藏書,所以是大開放空間的明亮

在圖書館裡的外牆玻璃,照樣賞的到立山連峰,也太幸福了,這圖書館
PS : 因為是手機拉遠拍照,導致照片效果不佳,還請見諒

假文青繼續在圖書堆中"假裝"

另一頭,又是美到令我哇哇哇的美麗玻璃展示



也要拍張由上往下的照片,個人認為下往上的空間呈現最令我讚嘆不已


參觀的這一天,在2、3樓的特別展示區,是12位北陸玻璃藝術家的聯合展,料金 : 700円,且不能拍照,所以就沒照片可以分享了,但必須說的是 : 更誇張的玻璃藝術品,是更多元且完全超乎想像的作品,就因為知道是玻璃,是連稍微靠近要仔細欣賞都感到害怕,它們是美到讓我卻步靠近


6樓的常設展區 - ダラス・アート・ガーデン
(達拉斯藝術花園),是可以拍照的區域,但禁止使用閃光燈,不過我個人必須再加上一項 : 也禁止使用自拍棒,好嗎 !

玻璃吊燈系列之一

玻璃吊燈系列之二、三

富山蘆葦

富山波斯天花板 - 約有400個玻璃製品,有海洋生物與天使的形狀,散佈於天花板上;既然都說在天花板了,請記得抬頭欣賞

富山浮船 - 展現的是在富山神通川捕魚時,所使用的117顆浮球


Toyama Millefiori(富山千花)
Millefiori是義大利文,是一千朵鮮花的意思




這一回的由上望下俯瞰,是最終極版,從6樓往下看

2樓的咖啡廳


我還在試圖找出,可以拍出更優美的角度,於富山玻璃美術館


結束玻璃美術館的參觀,於前來的下車站,搭路面電車回富山駅(因為是環狀線,所以會環繞回去)


終於找到了一間有歷史的富山黑拉麵店家-西町大喜,創立於昭和22年(1947),營業已超過70年了,而我光顧的是位在富山駅裡的分店

菜單就站立於桌上,我是點小碗的。

不是要拍水杯,重點是後面的胡椒罐,水杯是用來對照的,超大罐的胡椒罐,以前廚房在使用也沒這麼大罐

還真的是黑湯頭的拉麵,感覺是到進了整瓶醬油,上頭撒的大蔥,很有誠意

食用心得分享 : 從喝一口黑湯頭開始,是很足的豚骨鹹香重風味,再加上我撒了一些胡椒碎,對於3月初還會寒冷的富山,肯定的過癮,偏粗麵條的咀嚼口感,是我個人的所愛,叉燒與筍乾等配料都有基本水準,以上是剛開始吃黑拉麵的好食心得,接著進入下半場後(半碗之後),戰況直落很不樂觀,一開始就很"足"的黑嘛嘛風味湯頭,是越喝越濃郁的過頭,明話就是"死鹹了",加倍累積的鹹是到了受不了的程度,一旁的冰水是猛喝,最後也是放棄了喝湯,個人橫行日本道地拉麵體驗多年,最大起伏的一碗拉麵,當之無愧

自問或許下次的富山行,還會吃黑拉麵嗎 ? 答案絕對是會的,這是地方美食當然不允許放棄,我改變吃法不就得了,先吃麵與配料,喝湯放後頭,鹹或不鹹就好處理了,對吧 ! 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