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年3月8日 星期四

一天賞不盡的絕景立山連峰,從富山市、富岩運河星巴克、富山港到滑川市



幾次的富山觀光經驗,都與立山連峰沒有碰出太大的火花,卻在不刻意的規劃下,賞了一整天的清清楚楚立山連峰,甚至都可以用上"陰魂不散"的字眼形容,天氣一對怎麼賞都美。

第一的立山連峰接觸,在富山市玻璃美術館前的街上,過馬路時的等待,是美術館休館落寞後的心情撫平。

平凡不過的城市街頭,中間夾帶的是壯麗雪山景緻;這路口,紅綠燈都不知跳換幾次,我才走過小小的路口。

既然老天爺如此給力,更改計畫,來去有著最美星巴克稱號的地方,喝咖啡、賞立山連峰。

還是老樣子,隨時的客滿狀態,幸運的排到室內座位,不然坐外頭可是要皮皮顫的,請不要被晴空萬里給騙了。

看我點的咖啡,就知道我是外國人,因為日本人很少會點大杯的,普遍都是小杯的,這是我常年的觀察結果;加個抹茶蛋糕是補充元氣用的,今兒個太早起了。

 

結果在星巴克裡,我左顧右盼的,就是沒立山連峰的蹤跡;這時,2位少婦帶著2個小人進來,在苦惱沒座位的同時,決定去外頭尋找我的立山連峰,將座位讓給她們。

在富岩運河環水公園裡,騎著小布找尋立山連峰。


發現有日本人往高塔走入,心想著也跟進去看看,是抱著登高必能望遠的心態而去的;但我必須先將小布摺疊起,置於我看的到地方,才放心離去。

有提供升降梯及樓梯上下樓;結果上頭就是賞立山連峰的展望台(無料)。
#冥冥中的牽引

個人覺得這裡會有最美星巴克的稱號,立山連峰肯定是它最強而有力的靠山,SEE !

馬上展開立山連峰瘋狂拍攝。

真的有拍很多,這裡就放個兩張當代表。


 俯視的照片,便能顯示出展望台的"高"度。

剛好藉這視野,拍攝環水公園各角落風景。



興致大開,決定再賞一波的立山連峰,不囉嗦,騎上小布往富山港前進 ! 

這段路程約7公里,是越騎越冷阿,帶著毛帽,接著帶上頸套,再來連皮手套都戴上了,真是夭壽冷。

富山港展望台,外型是仿琴平神社的常夜燈建造,高20米,用於俯瞰富山港、岩瀨市,在天氣好時、高能見度之下,就可以賞立山連峰與富山港。09:00 ~16:30開放參觀,無料。

登上展望台只有一種方法,爬樓梯,所以小布又再次被我拋棄。

拍照後會烙上直線條,是富山港展望台的限定,由不得你,因為線條就緊密的印在玻璃上。

隱約還是有線條的存在,但是於這裡,視野更寬廣了,賞到的立山連峰是奢侈的一大片,毫無遮蓋;剛才騎腳踏車的小辛苦就不與它計較了。

富山港



試著在線條與線條之間拍攝,也算是讓我克服了線條的糾纏,是一整片大辣辣的立山連峰美景,真是過癮。

這一大片,就是岩瀨市區。

其實阿,貼心的日本人在玻璃上方,已經清楚的印出每座山的名字、高度,只要對準角度,全部一目了然。

富山港附近的岩瀨地區,尚有傳統老屋可以逛逛,平常日前來,沒有任何觀光客,可以篤定地說出,是因為當下就是我一個人獨享的景點。

北前船回船問屋森家






現為國家指定重要文化財;建於明治11年。


一小段的傳統日式木造房屋,比鄰靠攏,騎著小布,瞬時有跨過了時間隧道回過古日本時代,雖然依舊寒冷,卻格外的寧靜與美好,於當下的慢騎時光享受。

街角的日本地酒販賣店家。

釀酒廠就在店家後方。

接著將行程接回原定的計畫,回飯店小憩這回事,讓它PASS過(早上已辦理完住房手續,寄了行李)。

搜尋"東富山駅"位置,騎小布前往,還有裝上所有防冷裝備。

隸屬於愛之風富山鐵道,北陸PASS劵不得使用。

再一次的"立山連峰"絕景收集,在東富山駅。

理所當然的,在電車行進的路途上也是"立山連峰",一直的賞又賞的賞不完。

PS : 請不要認為立山連峰看膩了,接著的,是會更壯麗、清晰,與絕佳角度露出的立山連峰,也不會是隔著玻璃的受困拍攝。


目的地抵達 - 滑川市;
月台上,也是完全符合主題的好地方,而且是有著不同之前的風光。

看得出是什麼的變裝嗎?

很完全的將當地特色,都融入人孔蓋裡,這是一片很精彩的鐵蓋,很值得收藏,要是有彩色版就更好了。


先衝第一個目地 : 滑川市圖書館;別傻了,我又不識日文,當然是有別的所求囉,就為了圖書館5樓的あいらぶ湯,可以邊泡湯邊賞立山連峰、富山灣的在地好地方,只可惜它今天公休了,哭哭;就是那棟大棟的建築。

收起小難過的心情,跨上小布往下一處騎進 : 
螢烏賊博物館;它有營業也還在部分整修中,這部分留給別篇再紀錄。

回滑川駅的路上,是直接與立山連峰面對面的前進,這段路很令人陶醉。



與滑川駅的立山連峰。

回富山的電車上,刻意卡在有良好視野的車窗邊,以利我能拍到更美的立山連峰。

一整天拍不夠,我是真的連在最後的歸途上,還再拍,今天真的是與立山連峰結下了陰魂不散的緣分。


愛之風富山鐵道電車。

旅行它就是這麼一回事,完全沒編進行程的賞立山連峰,老天卻是硬要給予一整天的賞、賞、賞之觀賞不盡,旅行的驚喜永遠讓人又愛又害怕,殘念了我的泡湯賞美景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