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4月24日 星期一

出成田機場,別急著進東京,一旁的成田市很值得你漫遊、停留一晚1-1




有了幾次的教訓,還是乖乖地在起飛前2小時左右到達機場,較為保險,也樂得輕輕鬆鬆與保有愉快心情。

就是還有時間,喝杯泰國珍珠奶茶???
珍珠奶茶不是台灣的特產嗎 !
什麼時候被泰國冠名去了,算了,這沒很重要,休憩一番才是真的,一大早的,快搞死我了。

這次不搭小綠綠了,旅行社朋友說它貴很多,建議我搭華航。

就是這架,感覺粉大台喔 !

依照指示,排隊登機;進入機艙後,空少看了我的登機證後,說 : 10J,請往2樓。
蝦咪 ! 我以為聽錯了,他還比著樓梯方向,請我上樓;小心加怕怕的,也上樓了,果然...................
,是更進一級的艙等,也無所懼的就坐了。
椅子夠大,坐起來就是爽,起飛沒多久就睡著了,沒辦法,舒服嘛 !

說起來也真是俗阿,很多東西都不會用,也不知道在哪裡,像似螢幕喬很久都搞不定,還是空中小姐幫忙取出,真丟臉。

連耳機也跟著升級了。

餐點應該是大家都一樣的,因為我不覺得它,有升級;隨餐附的是 : 嘉義的老楊方塊酥。

沒想到,老店還搞新花招,加了白巧克力醬,更是好吃了。
PS:有去嘉義遊玩的,建議採買喔  !

很犯規的躺法,是這區域專屬的。

入日本海關,居然沒被開行李,只問要去哪 ?
我回了,去東京,再慢慢地到北海道,共14天(這裡不能講大概、或許,我認為後果會不好)。
海關人員回了 : 真厲害;便放我入關了,真是慶幸阿。

去JR服務中心換東北PASS卷,因為只用機場到成田,這樣就浪費一天的使用權限,所以今天沒有要使用,再去京成電鐵買了前往成田車站的票(搭往成田站,是不同月台,不要走錯了)

飯店很刻意的訂在車站附近,一出京成成田車站,很快便能依著高高的招牌,徒步走去飯店;放完行李,立刻地出門。

成田山新勝寺,在成田最負盛名的名勝;查清了大概位置方向,我就漫步兼散步的前往。

想不到成田居然還有櫻花滿開著。

繼續往前,但我好像走錯了,不過我是可以確定方向是對的,因此繼續走下去再說。

後來也出現路標了,依照路標,我更接近新勝寺了。

莊嚴壯觀的木製牌樓,相當的精緻美麗。




成田山新勝寺創建於西元940(天慶3),祀奉不動明王,是關東三大本山之一。

仁王門。


御手洗








其實,有很認真地去觀察,今天好像是外國人,比本地觀光客多,而且幾乎都是與我相同的自助旅客,有點令我意外,它這麼有名喔 !

這與淺草觀音寺的燈籠,大小不相上下,進貢的則是築地市場魚販協會;會對成田新勝寺起了興趣,正因為一本名為 : 築地400年的書,書中提到了魚販的信仰,便是成田山新勝寺。


貼成這樣的,好像還是頭一遭看到。

開運地藏尊。


因為是木造建築,所以禁菸、禁火的標示特別多。

大燈籠的背面。


這,掛著滿滿的草鞋,不知用意為何 ?

許願池 ??? 不然怎麼一堆的零錢。

新勝寺本殿。

三重塔。






六角亭

好像六角亭,都會與聖德太子有關。





一旁的小花圃,多種顏色相約的一起綻放,頗有一點兒小看頭,好像有那芝櫻在裏頭。







有一面石牆,刻滿了贊助的店家名號,頗為壯觀的。

新勝寺本殿的側面。

個人認為這石階很有味道,是滄桑的感覺,所以就拍了照。




不動堂。

SEE ! 都是水產公司掛名的。



漸漸地往出口走去了。


整個占地廣大,更裡頭尚有 : 成田山書道美術館、平和大塔、竜智池、文疏池,等等.......,打算刻意留點遺憾給下次。



其實,屁啦 !!!!!
因為很早起,加上巴豆妖,才先行離去的,還寫得這麼文雅,哈哈哈 !

那就走老街回飯店,順道吃個鰻魚飯。


一開始有將這間旅館列入第一選擇,後來也忘了為何放棄 ???


這條老街非常的老日本,很棒棒,走在其中雖然有點涼意,但是快樂的。


有些店家是下午時段休息的,但也是有營業的店家,所幸就挑選一間有營業的店家。



點了鰻魚飯與鰻魚肝清湯;店家發現我是"阿獨仔",立即給了一份食用介紹,很窩心。



是一份色、香、味皆到位的滿分鰻魚飯,棒棒。

雖是清湯,卻也是鮮甜美味,沒有內臟的腥味。

邊吃邊看著食用介紹,有寫道 : 可以加入花椒粉食用;但是如果灑得過多,舌頭會產生麻感,請您少量使用。但是.................,我桌上找不到花椒粉ㄚ,沒關係 !
立即的舉手 : 斯哩媽稅,加上比手畫腳之後(當然沒真的畫腳),這問題就解決了。

加了少許的花椒,又是不同口感,有更升層的風味,建議有機會要試試。
(這裡提到的花椒 : 其實是日本的一種山椒,所以是綠色的,與大家所熟悉的四川花椒,一樣會令舌頭產生麻麻的感覺)

是該回飯店休息了;也繼續的老街漫步。





走到這,是要往左邊的路順著走下去,方能到達成田車站;左手邊會是京成成田車站,右手邊是JR成田車站,要搞清楚自己的需求,別搭錯車了。


很喜歡日本人的窩心,會替石雕像添加保暖衣物,也增添一股溫馨。


單眼相機沒電了,改使用手機,又遇到強光,照片他就糊了一些些,Sorry囉 !

繼續的順路,飯店斗大的屋頂招牌就出現了,今天入住 : Richmond Hotel Narita
容許我下一篇,再分享飯店的照片。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