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4月25日 星期二

馬肉料理,與Richmond Hotel Narita初次見面,多多指教1-2



回飯店小歇一番,恢復點元氣,馬上再外出覓食去了。

剛才回來買的白可樂PLUS,號稱是最健康的可樂,加了膳食纖維呢。


還有一顆特大的花生,以及米屋栗羊羹。

薄薄的餅皮,是那種很容易軟化的餅皮,內餡是一般般的紅豆泥,外型取勝的產品。

成田出名的米屋栗羊羹,是將栗子切成小塊狀,製作成羊羹的,與川越地區整塊栗子加入,是不同的。


回來的路上,餐廳頗為豐富多樣的,暫時鎖定了一間地雞料理店,怎知一間名為 : 跳馬大眾馬肉料理,真的是意外的黑馬,成了我晚餐的選擇店家。

位於兩個車站的中間,是再出來時,發現的。


因為是一個人,就被安排在吧台前;我似乎也是習慣了,但這位置是有好處的,可以就近的觀賞冷食、前菜出餐,順便參考一番。

應該是主廚的親自招呼,說了這是一間"後死"的專賣店,應該很重要,因此他說了"2次"。要了英文菜單,是沒有的,只好一直研究著看不懂的日文之中的漢字,自己做貫穿結合、拼湊。

嗯 ! 就醬,選了 : 特選赤身3種盛、一個"揚物"、一個"自慢"料理,先;對了還有生啤酒。

當時是滿座的,等了一會兒,馬肉赤身便由廚師親自從吧台遞交給我。

店家很貼心的示意肉的部位,熟不知遇到一個日本文盲;此時隔壁座的大叔,熱心的教導了食用方式 : 將喜愛的辛香料(蒜泥、薑泥、蔥花),放於小碟中,加入醬油,再拿取生馬肉沾裹食用。
雖不懂其部位,還是要吃阿,不然我幹嘛點。

後來發現懂日文的舊同事上線了(FB Messenger),趕緊詢問,答案就出來了 :
莎朗,是偏軟嫩的口感,如同是吃義式生牛肉一般。 

大腿,三種我特別偏好大腿,是Q彈些許脆口的有咬勁口感,越咬越有肉的甜味散發,是前所未有過的食感。

里肌,比莎朗更緊實的口感,一樣有微微的肉甜味。

特選赤身3種盛,完食,除了一點點的大根絲與一片紫蘇葉。

接著送來的是,有寫著"自慢"的料理,就稱它為馬肉沙拉吧 !
熟馬肉、生菜、時蔬、玉米脆片、海苔絲,底層有拌過和風油醋,上層又有淋上美乃滋,這不需多講,一定好吃的,搭配著啤酒,沒幾口的,我就不停歇的吃光了;馬肉料理第二回,完食。

居然點到了,馬肉可樂餅,趕緊再點啤酒,這東西少啤酒,就不對味了,對吧 !

酥脆到受不了的外層,與有肉汁的碎肉、薯泥一起相結合,還有換點的SAPPORO BEER,到這,我必須說 : 成田我來對了,這間店也選對了。

由於前面的太過精彩,還處於亢奮狀態,很自然而然地又翻起了菜單。
燒烤的料理方式也是可以試試,就點了馬肉串燒;粗顆粒的胡椒香,現擠壓的檸檬汁,以及烤至5分熟的馬肉,又是一次值得讚嘆的OEC。

完美的馬肉初體驗,這餐換算台幣也才$1000上下,棒極了;隔日,有朋友在FB上留言,怎麼沒點"馬肝"料理,很推薦,熟不知我不懂日文,能不全部都點到湯,我就偷笑了。

京城成田車站(西口)。

JR成田車站。

接下來介紹一下入住的飯店 :
Richmond Hotel Narita,就位於京成成田車站一旁,也是我搭京成電鐵前來的理由,東口出車站就望著高高在上的屋頂招牌,輕輕鬆鬆就能走到飯店了。

成田市街景。

辦理完CHECK IN,於一旁的機器繳費,將房卡放進機器,投幣繳費,房卡退出後,就能使用了。(有中文介面)

這就是房卡,不是硬式的,像是名片一般。


大廳

簡簡單單的布置,給人很輕鬆、舒服的。

一入房間的玄關,有拖鞋,行李架提供使用(個人覺得東橫INN很需要有這東西)。


還有一個人的小茶桌椅,感覺不錯。

床是偏些許軟的彈性床墊。


浴室空間比起東橫INN,大很多,光是浴缸就可以整個人躺進去,而不是坐進去。

浴缸裡還貼有貼心標語。

這早已經是飯店必備品了。


咖啡是附贈濾掛式的,真是用心。

有多功能的3C產品充電插頭,是現代人很需要的必需品,對我也起了一點小幫助。

枕頭也是我喜歡的偏硬枕頭。

一晚房價 :日幣6900円。

打開電視,居然是我很愛的 "日本我來了 !",看了一會兒,看不懂字幕,也聽不懂講什麼,實為無趣,也就關掉電視了,查查明天的電車時間,調了鬧鐘,便就寢了。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