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1月24日 星期二

2017第一櫻,在平菁街42巷



說到在台灣賞櫻,我的首選兼固定會是每年的首櫻,就在陽明山的平菁街42巷,因為位置的關係,通常在1月下旬就會滿開,我則是記著自己國曆生日那天,排個休假,專程的來個賞櫻之旅,這動作我已經進行到第4年了。


通常我都會從內雙溪上陽明山,再接平菁街到達42巷,於巷口外停車,或進巷內餐廳用餐,兼停車,千萬不可以將車開進巷內亂停,影響在地住戶進出,及阻擋了他人的賞花動線。

由內雙溪上陽明山的路上,現在已陸續出現更多的櫻花蹤跡,但還是以平菁街42巷最為壯觀,由於大多的櫻花皆是一般住家種植,所以千萬不可以吵到當地人的生活,才是優質賞花客該有的行為。


照片來至於單眼相機,也來至於I Phone5s。

拍攝者, 可能是我,也可能是妮妮。



想不透妮妮小朋友,由下往上拍我大頭的動機???


ㄟ ..................,對 ! 沒錯,之前就有提到,照片也來自於手機,妮妮是在幫我拍照證明嗎 !








拍這狗的用意是 .....................???

其實,賞櫻是首要任務沒錯,但再隨意地四處走走,應該還可以再發現不同花種,或其他美景。

白色山茶花,來至於妮大師的拍攝。




















搞怪二人組,今天不搞怪,走正常風格。






小妮妮阿,不就請你拍個山茶花,這姿勢也太醜了吧 !


準備開車離去時,赫然發現粉的很漂亮的山茶花。

雖然不及日本的壯觀、豐富,但是每年的年初,就能欣賞到美艷的盛開櫻花,實為是一件幸福的事,每年都想說自己前來,卻都有人朋友、家人的陪伴;平菁街42巷我們明年1月底再見。






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