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11月16日 星期三

2016秋東京2-2;超級期待的神宮外苑銀杏並木,可以再等幾天 !



只知道有兩側高聳,並尖尖的銀杏,卻不清楚其位置所在,有一個線索:在東京;談妥➕確認東京行之後,馬不停蹄的找出正確方位,及相關交通事宜。

走!搭大江戶線至青山一丁目站。
3號出口,往右走,眼前的正是一幅美麗多彩多姿的秋圖,搭配徐徐冷風,頗有浪漫的氣氛。

過了馬路,於路口的大標示圖前,找尋確定位置,這時旁邊的條子先生很熱心前來協助,使用最簡單的指引方式,清楚明瞭後,就往銀杏並木前進。

不誇張,我是連過馬路都可以拍照的。


邊走邊連按快門,要是前方真有個洞,100%會掉進去的。


往前走一段路之後,右轉便即是目的地 -神宮外苑銀杏並木。

還沒全黃,已經讓三位大男孩情緒沸騰,也在此時,三人分道揚鑣,找尋各自的銀杏並木角度,拍出屬於自己的銀杏黃。

這一趴,很認真地使用單眼相機,拍不停。





有咖啡廳,而且有戶外座位,可惜的是還沒到營業時間,我們來早了。
下次的銀杏正黃時,請記得幫我留個位子,我會再回來的。

越往下走,銀杏的表現就越是精采、豐富。

是時候使用翻轉螢幕拍照了。

懂的人,就會了解我的意思囉 !








人潮陸續的增加中,就觀察,當地人的比例頗高的。

回頭還看的見"牛"的蹤跡,Wei則不知在哪裡,應該不會拿我的手機跑掉了吧。
(三個人,就我的手機有裝日本上網Sim卡,所以他倆都必須借助我的熱點分享)


好浪漫、好幸福、好快樂、好愜意、好到連有銀杏葉掉落的木桌,都好美麗。






跪蹲在一邊角落,好一會了,人潮始終不間斷,只好連路人一起入照了。



也想慢速騎著單車,悠閒快活的穿梭於黃澄澄銀杏樹下。

傳說中,鋪滿地面的銀杏黃地毯,這次是無緣了。







手機它,終於回到我身邊了,下圖就是I Phone 5S的表現。


來這散策,無需擔心便所的問題,走到底後,往左走去,就有一間公共便所了。

又使用獨門絕招了,在過斑馬線中間快拍,也幫觀光客拍照留念。

U字型的走法,現在換走另一邊,三人又重新會合。
換牛一路當先,我尾隨跟拍。


牛 : 人是靜止的,不好看,上一張在走動的,比較真實。

又一張走動的真實。

黃澄澄的銀杏,搭配著黃漆車身的計程車,
絕配來著。

我說,一大早看到如此景致,心都醉了.....
But,隔一星期後,東京下了今年的初雪(相隔54年的11月初雪),在台北的我,心都碎了......

真無法想像,這景緻再加上綿綿細雪,絕景或許就是它的最好形容詞。

要是沒翻轉螢幕,就要這樣辛苦拍照了。
(謝謝Wei的示範)


餐廳營業了,但我們有要去的目標,就放棄了;臨時新增 : 南青山Blue Bottle Coffee。

搭銀座線至表參道站;銀座線的電車似乎有更換過,記得它是東京都第一條地鐵,1927年12月通車,一查之後才發現,其實它也是亞州的第一條地鐵,以前的印象是老老又舊舊,又帶點微髒,現在美多了,也明亮多了。



車站右轉,青山通也正美麗著。




一開始還走過頭,發現不對勁趕緊再回頭,這回Blue Bottle Coffee藏身於小巷裡,又躲在二樓,有點小難找,終究還是被我找出。

觀光客模式又啟動,沒辦法,他愛得很,這也是他第一個提出要去的地方,But他沒說也要來南青山店,是早上才說,要來買豆子、杯子。

南青山店座位就多了。


休息片刻,喝咖啡的喝咖啡,買紀念品的買紀念品。

居然就莫名地將日本唯二藍瓶子咖啡店,給去遍了,頓時還真不知道該怎麼形容這 ...... 
榮耀 ?
殊榮 ?
興奮 ?
文青 ?
或,自助的隨興樂趣。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