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11月17日 星期一

6-2) 最終目的地出發,金澤我來了

10:50搭溫泉飯店提供的接駁車,前往加賀溫泉車站。
沿路上,街上都是黃澄澄的銀杏樹,好羨慕這裡的居民,賞銀杏是如此的一般、家常便飯。 
而我只能坐在車裡觀賞那,瞬間而去的黃色樹。



往石川縣金澤市的北陸特級列車しらさぎ白鷺號是11:22開車,尚有時間,逛逛一旁的商店,買了兩瓶的地區性啤酒- 金澤百万石啤酒,下圖是黑啤酒,另一瓶橘色瓶身,是一般的啤酒,兩款皆是順口、酒精濃度一般的啤酒。

 車站外景觀。

加賀溫泉車站後方,有一觀音菩薩立像,其他無從而知 ???

即將進站的特級白鷺號。


特級白鷺號。

行駛的速度與車內空間,與台灣的高鐵相似;我將單眼的快門速度調至500,對於窗外的景致拍攝,輕而易舉;想不到石川縣的山區,已經白雪蓋頂,而我就因嚮往而拍下山上的積雪照,自我的滿足一番。

喝啤酒、吃小零食、拍照、欣賞沿路風光、話家常,往金澤的特急列車上很舒服,別於京都往加賀溫泉的落荒而逃式苦難搭車,簡直天堂'、地獄的差別,也是大車站與小車站的搭車差別吧。

舒適的時光總是飛快,其實是車程只有27分,42.3公里;很快速地就抵達金澤車站。
車站外,茶壺的造景,就在巴士站牌後方,應該也是很多當地居民的會面點吧。

很大的車站,站內還在加緊趕工,為的是迎接新幹線的開通;這裡是石川縣的重要門戶,所以人潮也不少,但只有JR鐵路,沒有大都會的眾多私鐵、地下鐵,相對地搭火車就會是件輕鬆、容易的事。


 金澤車站東口,也是往金澤市一切的開始點; 車站外造景大門- 鼓門,是仿製能樂大鼓製作的;2015年3月14日新幹線開通,從東京至長野縣的新幹線,將延伸至金澤,應該可以縮短很多旅人的交通時間,就不知,我會不會也是眾多旅人的其一呢。
大型雨傘為型的玻璃巨蛋「MOTENASHI   DOME」。

 請朋友訂的飯店就東口的左方,約2分鐘的走路,便可抵達;先是確認訂房,再寄放行李,立馬的離開,前往金澤車站東口,搭巴士前往終點的第一站- 近江町市場,也是我寫計畫時,吃午餐的地方;前幾天,從網路上得知,松葉蟹的捕捉禁令解除,更是讓我蠢蠢欲動。

今天入住的飯店 : HOTEL DORMY INN KANAZAWA

個人認為是間優質的飯店;這次住的是雙床房,空間夠大,兩人的行李箱皆可以在地上打開,也不影響空間,廁所雖沒有浴缸,只有隔間的淋浴可使用,但頂樓有提供加賀湧泉的大眾湯與露天浴池;另在每日21:30~23:00,於一樓餐廳供應免費拉麵一人一碗,隔日早晨,提供日、洋食自助早餐,這樣的飯店能說不好嗎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