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11月13日 星期四

2-1) 歐嗨呦,大阪城

11/12 08:30飯店的早餐先。

很好吃的自製豆腐,明天還要再吃。

早餐小巧豐富,是出乎意料的精彩,還有熱食、生菜、水果、飲料,明天依然會來吃早餐,不選擇外食。

事不宜遲,搭地鐵來去大阪城;飯店一旁的長堀橋站,搭至大阪ビジネスパーク(大阪商業公園站),走路去大阪城。


2號出口前的十字路口,令我嚇一跳說;小小的繽紛中。


於新塢野橋上,拍攝很久不見的大阪城。



這次帶了單眼,來會會大阪城,一定要給它拍個痛快,各角度與各種的搭配,都要來一下。

愛之森庭院的銀杏,還不錯好看,走在其中是相當悠閒愜意,心情也會不自主地高興著。

不少的當地人,選擇來這裡作晨間運動。




我也想在這的當下,運動兼賞美景。

由青屋門進入大阪城。

像這樣的綻放,就對了。

一旁再舉辦活動的工作人員,一不小心就被我"喀嚓"入鏡。


好久不見,大阪城,早上好 ! 今天應該會挑戰天守閣。

在極樂橋,來張顛倒比例的大阪城。

這樣子的,好像也不錯看。

越拍越是怪花招ㄚ,不過一樣是雄偉壯觀的大阪城。

哈哈哈哈 !!! 這也是大阪城ㄛ。

在角角的地方,也是要拍大阪城。

仰望側身的大阪城。

偷偷的來一點大阪城正面照。

噹噹 ! 大阪城正面秀開始.................




大阪城,位於日本大阪市中央區的大阪城公園內,為大阪名勝之一,
和名古屋城、熊本城並列日本歷史上的三大名城。

建造於1583年,1997年日本政府指定為有形文化財。

在桃山時代是豐臣秀吉的居城。1615年後來德川家康以兩次大阪之役(冬之陣、夏之陣)消滅了豐臣家,大阪城在此役中化為灰燼。

1620年二代將軍德川秀宗重建大阪城,並在1629年完成。

1665年大阪城天守閣被閃電擊中燒毀,並未重建,自此成為沒有天守閣的城池。

1868年1月3日,明志天皇頒布王政復古的大號令,撤除幕府,由天皇親政。前將軍德川慶喜改以大阪城為居城。但隨即發生了舊幕府軍反抗維新政府的鳥羽之戰,舊幕府軍失利,德川慶喜倉皇逃回江戶城,大阪城也在此役中遭遇兵火,幾近全毀。

1928年大阪市市長關一,提議重建大阪城。

1930年動工,以鋼筋水泥復築,隔年完成。這座復興的城堡並未完全複製豐臣或德川時代,基本上以德川時代的白漆風格為主,但最上面一層重現豐臣的黑漆描金風格。

達成協議,上天守閣參觀(需門票);有逐一層樓往上的方式,也有搭電梯直上天守閣的另一種選擇。

結果排錯行列,就摸著鼻子逐一爬樓上去,也順道的逐一層樓瀏覽一番。

想不到,楊小翰對日本的戰國史,還懂不少,一問之下才知道,因為電玩的因素,讓他增加了對日本戰國歷史的了解,剛好也幫我上上課。

有些樓層不能拍照,當一個有格調的觀光客,就必須尊守規定,所以就沒有太多的照片出於大阪城內。

介紹的櫥窗很特別,有投影的人形在裡面演出,非常吸睛,只不過聽不懂在說啥? 也降低了我停駐的慾望。


上天守閣欣賞大阪城四周風光。





天守閣外賞景的人,非常多(幾乎都是進口的觀光客啦 ! ),加上位置狹小,有點擁擠,當然也很難靜心的欣賞囉 !




離開天守閣,也很順利的離開天守閣與1樓的禮品部(沒有買任何東西)。

來隻霜淇淋解解渴,這是來日本必做的一件事,沒有季節的區分,大家一定要遵守。

所幸就來個與大阪城的合照。

可惡的鴿子桑,居然不吃我給的甜筒餅乾,是想吃冰嗎 ?
很抱歉,我吃完了 !!!

往出口櫻門走去,再拍拍大阪城的正面照。




本丸庭園水池的石燈籠。



被我縮放進櫻門裡的大阪城,不減該有的雄偉氣勢;我喜歡這張作品。



走出櫻門,正對面即是豐國神社。

是祭祀豐臣秀吉(豐國大明神)的神社。





豐臣秀吉銅像。









延著音樂堂西通路,要走到地鐵森之宮站搭地鐵。




走到達地鐵站時,已將近正午時分,尚未肚子餓的兩人,決定前往住吉大社先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