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9年1月24日 星期四

旅行草津溫泉就要逛湯畑、溫泉街,欣賞湯揉表演


    
辦理完入住手續,以及各自的進房間放完行李之後,出門來去逛逛草津溫泉了,那個草津溫泉必看的湯揉表演,尚有16:00場次,希望是來得及趕上

處處冒著白煙,沒有硫磺味,這裡是最具代表的湯畑一角落

應該是景點過於熱門,貼心的日本人早就替觀光客想到拍照會遇到的困難了,設立木製的手機拍照固定架,而且還分布了好幾個角落,這可就便宜到了愛自拍的豬阿姨,立馬的架設手機使用ING

草津溫泉與下呂溫泉(岐阜)、有馬溫泉(兵庫),並稱為日本三大溫泉,又以草津溫泉為第一名湯,起源已經有千年之久了;湯畑位於中心區域,光是這裡每分鐘可以湧出溫泉4000公升以上,整個草津白根山自然湧出的量可到達30000公升/分鐘,堪稱日本第一,泉水溫度高達65度,完全不需加熱或再加熱水,反而還需要透過檜木架設的溫泉田,引流泉源降溫,成就了草津溫泉獨有的木製溫泉田景觀

寒冷的山林間,站在溫泉田旁,有一種溫暖心頭的氛圍,光是站著就很有感覺了,其實這也是我想一探究竟、親臨現場感受的地方


湯畑一旁的溫泉街

看吧 ! 是不是挺有人氣的

草津溫泉的可愛人孔蓋

差點被湯畑的魅力完全牽引過去,都忘了熱乃湯的湯揉表演,要不是看到熱乃湯的排隊人龍,才想起了這回事

快 ! 快 ! 快 ! 先來去看表演了;買票入場,大人600円、小人300円

有一樓與二樓的觀賞區,一樓的座位區坐滿了,只好改往二樓


一開場的主持人,先是全日文的介紹,很抱歉的,我是有聽完全不懂的霧朦朧


湯揉表演前,先有一小段的傳統舞蹈表演

邊跳舞邊入場

表演工作人員開始就定位

湯揉也稱為「拌湯花」,是一種傳統民間表演,大約起源於百多年前的明治時代,當地民眾為了使湯畑源頭湧出的高溫泉水溫度降低,而利用長約1.8公尺的大木條在湯畑大木盒裡不斷地攪拌溫泉水,使其降至適合入浴的溫度,而攪拌娘們在枯燥的攪拌動作中,巧妙的加入節奏舞步和哼吟民謠唱聲,就這樣傳唱了百多年,也同時唱出草津溫泉特有的風味

表演最後的奮力一擊

表演告一段落,換邀請遊客體驗湯揉,最後一個名額被妮妮與豬阿姨搶去了

體驗完,頒發賞狀一張




結束了湯揉表演欣賞,繼續我們的草津溫泉散策



小妹妹近來都喜歡玩看板拍照,好險它只有一個臉洞,不然我一定會被拉去加入拍照,不過這看板還真是可愛 !

來一張全員大合照,難得有自拍架



點燈了,依舊是煙霧渺渺的浪漫、溫暖著


就這樣於一旁,什麼都不做也不想,更無須任何音樂的佐伴,有沒有下著雪我都認為無所謂,是連發呆都在享受ㄚ !


那個要爬樓梯上去的光泉寺,就留著明天再來探訪,原定明天早上的草津溫泉滑雪場,穿雪鞋雪中探險,已經被一致的否決掉了


結果,這2隻也來湊熱鬧

湯畑周邊好像就有2個直接的草津溫泉足湯,供遊客享受




湯滝(溫泉瀑布)


為了特寫湯滝的石燈籠,真是折騰我了;變暗的天色這問題,比較好處理,捉摸不定的濃煙,可是很不聽話的一直搗亂,最終絕招就是一陣的狂拍,回家再來篩選囉


我說 : 我們來泡足湯兼自拍;僅獲得這2隻豬隊友(皆是屬豬的)的願意配合

但是 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,
這溫泉水也未免太燙了吧 ! 不到10秒我就縮腳了,果然是高溫的泉源水(泉源就在旁邊),於是我就約豬隊友一起的現學現賣,開始使用雙腳,湯揉了起來,還喲、喲、喲的學日本人唱著,所以照片中的3位才會如此的笑開懷,只不過這湯揉可無法持續太久,我們可是肉身搏命演出

來一張很燙的表情,卻好像只有我在燙

被側拍了;充滿歡樂的合照一張,我超喜歡的
(好在我的搞笑雙腳湯揉沒被偷拍)

飯店的晚餐是有約定時間的,趕緊走回去享受日式溫泉飯店的熱情與豐富的款待

不好意思 ! 我買一下水果

關於這一點,同行的都應該習慣了,所以也就一同進去逛水果店;我買了草莓與蘋果


喜美之宿 -高松溫泉飯店晚宴,放在前一篇介紹

晚餐之後,馬上又來湯畑報到,很好奇入夜後的湯畑它是怎樣美的表現

依舊煙霧迷漫的輕飄著,點上的黃色燈火,多增添了柔和光


泉源處則是刻意的紫燈照耀,多了神祕氛圍

位於湯畑上方的白旗源泉

可以投錢許願的源泉

豐臣秀次,這名字在"真田丸"劇中有出現過,安土桃山時代的武將,還曾經貴為豐臣家家督,後因被控謀反,整家族被滅,我偏題了.....


下雪了、下雪了,看到了嗎 ?

好慶幸自己晚上又來到湯畑,遇到了下雪






下午還在車站一直擔心"雪"這回事,看來是妥當了

淋著雪,邊走回飯店,待會再來去泡個鼎鼎大名的草津溫泉,這一天應該會有個美好的結束

即將踏上的飯店台階,開始積雪了

很可惜,下午買的蘋果問不出是哪產的 ? 但也不重要了,因為還好,果肉還鬆鬆垮垮的

放很久的草津溫泉旅行,總算完成心願,還是下著雪的享受極度熱燙的草津溫泉,真是過癮,明天的我們將轉往長野縣湯田中溫泉,另一個藏心底的日本旅遊景點,等著我們去完成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