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9年1月24日 星期四

滑雪胎、雪球戰,輕井澤滑雪場的最後早晨



今兒個早晨的雪景,就遜於昨天了,少了夜間降雪的加持,連要多拍幾張照片都懶了

輕井澤王子飯店度假區可以吃早餐的地方,除了飯店附屬的餐廳外,就這裡或是便利商店了(一間小7與一間全家),但很糟糕的是9點才開始陸續營業


最後選擇了吃星巴克早餐,我的豆奶拿鐵與肉桂捲;結果連星巴克的店員也是講中文,是對岸的中國人


中午我們就必須離開,搭車前往群馬縣的草津溫泉,所以時間沒有很多,於是就只安排玩玩雪盆,或是一些雪上的遊樂設施,地點就在昨天滑雪場的旁邊

再次的搭遊園車前往輕井澤王子飯店東館


入場料金$1300円/人,提供滑輪胎,而且必須是自行拖拉輪胎至滑道口;要滑雪盆,則是買門票後,再加價租用"雪盆",才有雪盆可滑,時間不是很多的我們,當然是基本消費就可以了



小人滑雪教學專區

有傳送帶協助上坡,是有多付錢租雪盆人的專屬權利

出發前的合照,我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在拍照


要滑雪輪胎,就要自己拉上去ㄚ


結果 ! 滑雪胎會轉來轉去再加上東撞西撞的,更是刺激無比

看看小妮妮開心的樣子

通常在上面幫忙推下滑道的工作人員,都會很有技巧的讓輪胎"旋轉"

大女孩也是玩得很開心


當然,我也是玩得很快樂,看我繼續的認命往上拉輪胎,就知道了


看看這位小妹妹,迫不及待的跳下輪胎,就是急著再拉輪胎上去滑



很誇張、很誇張 ! 這位小妹妹完全的玩開了,一直的滑不停,都不會累,大人們都已經在一旁喘口氣休息,他還在旋轉滑下來,再拉輪胎衝上去,一次又一次的


每次都是笑開懷的滑下來


被我發現了另一新玩樂天地;在滑道上的一旁,一處的小空地,擺著一堆繽紛顏色的玩具;阿 ~~~ ! 那些不就是禮品店在賣的雪球製造器嗎 ? 趕緊把大伙兒都招集過來,然後一場雪球大戰即將爆發 !!!

各式的雪球製造器,以及一些我不認識的玩具們,都是免費提供使用,但千萬不可以帶走喔

開始埋頭苦幹的做雪球;就像是夾子一樣,將鬆散的雪使用雪球製造器夾起、夾緊,鬆開製造器,將雪球輕輕敲下來

一開始,是一球一球的製造,後來發現還有2球、3球、4球、6球不等的製造器,結果還是一球的製造器比較好操作,成功完整率也較高

看我示範雪球的製作


蝦咪 ! 怎麼是裂成兩半的 ??? 大失敗

換妮妮製作,真是厲害,馬上成功,玩具果然還是小人的強項

YA ! 我也成功了





大家都有結合成功的雪球,真是開心
大會臨時動議 : 5分鐘後,雪球大戰開打 !!!


將手機開錄影模式,對好方位架設妥當,錄影開始 :
以下照片是翻拍出來的

雪球大戰開始,第一球由妮妮投出,飛向豬阿姨

然後雪球開始亂飛的廝殺

直球丟出,還看的到擊中的雪球濺開






豬阿姨轉移陣地

妮妮這一球,差一點直接砸中手機,還好力道不足

根本玩瘋了,要不是時間有限,真想再大戰個5回合,才罷休


回到西館大廳與家人會合,辦理退房手續

今天我們要搬家了,是要到期待很久的草津溫泉,入住傳統的日式溫泉飯店;所以,帶著行李先來到輕井澤駅 

在確認新幹線車次、時間後,利用尚有的空檔時間,逛逛輕井澤駅


輕井澤,有機會再來會會你,或許秋天才是最適合我前來的季節

輕井澤車站北口


很洋化的車站建築,就跟輕井澤給大眾很歐風的印象,是一樣的


車站內的小細節你看到了嗎 ?
透過陽光照射之後的藝術玻璃,更亮麗了,我是很認真的有觀察到


另一小細節(其實很多車站都有),軌道上的大透明玻璃窗,可以清清楚楚的看到列車,當然是鐵道迷的最愛,也可能是等車前的悠閒時光,更有可能是趕車旅客的加速快跑開始



北陸新幹線列車,絕對是我搭過最為多次的新幹線列車,所以我可以很清楚的交代團員 : 座位空間夠,行李直接卡在座位前也不會卡腳,嘟嘟好;座位會有充電插座,但必須自備110V插頭與充電線

搭乘北陸新幹線,從輕井澤駅至高岡駅,然後轉搭JR特級列車前進第一次的群馬縣,此趟旅行的第二重點

結束了輕井澤旅行的部分,就以旅行觀點來看待輕井澤,是沒問題的,若將焦點鎖定在"滑雪、玩雪",個人會覺得不盡滿意,場地空間就是一大遺憾,其實也要怪自己的挑選,自以為的交通方便,結果也同樣的成為很多台灣人的首要挑選,整個人滿為患的恐怖,也成為我對輕井澤扣分的影響,以上僅為個人的小小心得分享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