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9年1月23日 星期三

滑完雪的夜晚,賞夜景、吃燒烤和牛、看煙火、買輕井澤名物



白天就溜得亂七八糟了,晚上壓根兒就不敢妄想,乖乖的轉換靜態行程;先回輕井澤OUTLET

發現了美麗的燈海,先走去瞧瞧,再吃晚餐;
位置就在遊園車總站附近



是規劃一日的滑雪,當然不會帶著很累墜的單眼相機囉,所以這些燈海的照片略顯不佳,還請見諒



很意外的一張美艷倒影照,SONY手機的拍照功能,我是越來越滿意了


這是昨晚原本就屬意的燒烤店,礙於乾媽不吃牛肉,才改今天(乾媽今天是一人泡溫泉的悠閒日,沒有與我們一起用餐)

很不同內裝的日式燒烤餐廳


很窩心的菜單,有一頁是牛肉部位介紹圖


不是只有燒烤牛肉,其實也有豬肉供挑選,還有許多的飯類可選擇,辣的、只有蔬菜的、加蛋的等等,當然也有白飯供點選


還有3種麵類,但居然有2款是冷麵,4種的湯品

其實更屬意中午時段的特別定食組合,感覺就是經濟又實惠,無奈中午無空餘時間

最高級黑毛和牛五種肉拼盤

信州產豚肉

極少部位黑毛和牛五種肉拼盤

和牛油脂實在太豐富,隨便就起火了

我的辣牛肉湯飯

邊吃邊聊,聊到了日本人真貼心,在每個肉上都放了塊"肉的名稱",但是我抱怨了 : 都只寫日文,誰看得懂
此話一出沒多久,就被妮妮打槍了,他說 : 中間的小牛圖案裡,有標示在哪裡啊;我再很仔細的一瞧,還真的有標示耶,各位看官是否也看到了 ? 


還真的每一塊都有標示位置

意猶未盡的我,再加點了一塊黑毛和牛肋眼心(這一塊我自己付錢);送來後,實在太美了,決定將這美味分給每一位一塊(因為只切成4塊,妮妮母女一塊),親自烤過再分給每一位享用





這頓晚餐,我們必須在7點前吃完,尚有一場巧遇的煙火秀可看,只看到的資料是 : 1月22日19:00施放,不知道從哪方位欣賞,就索性的站在遊園車總站前等待;19:00時間一到,準時的施放,是在離我們有點小距離的地方,所以在照片裡只有一小朵的煙花


整段的煙火秀,足足有5分鐘,我是全程錄影,後來發現其效果不佳,因為有點冷,手不時的抖動、晃動造成,就改由翻拍幾張照片代表一下


回到輕井澤飯店西館大廳,進禮品部採買了一些名產,等待接駁車回房間的空檔,請妮妮拿著讓我拍照,居然是一個發呆的樣子,所以我就連他的發呆樣一起拍了下來

很濃味蘋果的牛奶糖,為什麼沒講到葡萄 ???
因為到現在都沒吃,所以不提他

本來昨晚就想買的楓糖夾心餅乾,礙於昨晚是排到結帳前才發現,又加上排隊人龍超級的長,才將它留到今晚

先來個小盒裝,試試口感、風味,剛好6個每人一個

我自己迫不及待的先行品嚐;外層兩片酥脆餅乾,楓糖風味奶油內餡是看的到的不意外,濃厚的楓糖香只暫放了一小會兒,所以甜度沒有很過份嚇人,不要以為就只有這樣,那就太小看日本人的甜點工藝了,藏於楓糖奶油裡的微小酥粒,是最精彩的口感加分與Perfect Ending 
分給每一位旅伴時,我都在一旁等待他們的立即食用心得,都是很特別、很香、很好吃的回覆;還與Lu'r一起約定,明天要再買楓糖奶油餅乾,帶著走

旅行不忘買水果,也是我的旅行必備重點,不分國度與地點,只要一有看到;信州蘋果,可是我第一次的在地體驗,老實說 : 日本東北的秋田大館、青森等,大大完勝

昨晚與今天一整天的輕井澤相處下來,我必須說,太多台灣人同時來到這裡,造成了一種身在異鄉,聽到的卻都是國、台語的吵雜,是多到會壅擠、煩雜的那種,相對上次深山裡的苗場王子飯店滑雪場感覺就很棒,更正確的講法是 : 有出國渡假、享受滑雪不擁擠的快樂,雖然那次摔得很慘很丟臉。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