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12月10日 星期六

走過光化門,穿過興禮門,來到勤政門,這是韓國首爾最雄偉不墬的歷史 -景福宮 3-2




再走回景福宮參訪。

景福宮建於1394年,是朝鮮王朝的正宮,也是朝鮮五大宮闕中規模最大的。

光化門的另一面;光化門為景福宮正門。

買票入內參觀,韓國首爾歷史建築,就屬它最為經典壯觀,當然是必須要入內參訪,我可是標準的觀光客呢。

這裡也流行換裝韓服,前來拍照。

興禮門 : 在光化門之內,為景福宮第二道正門;原名為弘禮門。


妹子說光化門即將要進行古代衛兵交接,我們先去看。








交接時間未到,等待同時,成了妹子不可多得的拍照時間。

鼓聲的打擊聲響,咚咚咚的傳出光化門,意味著典禮已開始了。

要來換班的衛兵,由帶隊官帶領著,走出了光化門。









其實,我是覺得還蠻無聊的,沒什麼可看性的特別內容。


直接走到裡面的勤政門。
在興禮門之內,國家舉行重要儀式或典禮時,正門才會開啟。平時,文武百官需從兩側的日華門或月華門通行。

過了勤政門,最裡面就是勤政殿了,韓國文武百官晉朝皇上的地方。

勤政殿,韓國國寶第223號。

這⋯⋯,我看不出來,抱歉。

雞,是一隻公雞,很明顯。

與上上張,你們根本是一對的。

這次是我主動的問妹子,要不要與勤政殿拍合照吖,這其實是廢話,她當然是說好。
一張

第2張

第3張

屋簷上還有東西,將照片放大來看,應該也是雕刻的動物,但不詳。

這就是韓國皇帝上朝時,坐的位置。

勤政殿側面,有幾個人,在這邊搞自拍。





連老外也搞了套韓服在拍照。

果然是很指標的觀光勝地,人潮是一直的湧入不停,越來越多,相信晚上一定會更多,是幾百倍的人潮,不過那些人卻是道道地地的韓國人,因為他們是要來前面廣場抗議的;抗議他們的總統,並要求下台。

其實有些年輕人穿的韓服,我是怎麼看,怎麼奇怪?與電視裡的韓劇大大不同,反倒是像極了歐式禮服,金光閃閃又極度亮麗。


接下來要去三清洞,妹子就說,從側門出去就無需多繞一圈了。

往側門的路上,都是一層樓的韓式建築,不過這些建築,倒是與中國古式建築,有極度的相似地方。

經過丕顯閣。





會再走過慈慶殿。


就這樣走著、繞著,終於走出側門了。



側門口的OOXX裝置藝術,我很克意的將它拍的很斜。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