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12月9日 星期五

藍色貨櫃市集,巧遇企鵝布偶展與彩虹蛋糕,鷺梁津水產市場吃海鮮 -韓國首爾 2-2




東大門前


搭車前往藍色貨櫃市集,(詳細地址我是莫宰羊,只聽妹子說,這是一個新的景點)。


這市集,讓我見識到韓國人的創意十足。


一塊空地,四周由眾多的藍色貨櫃疊起,改裝成文創市集,也有咖啡廳、餐廳在其中。

中間的空地,似乎有活動進行著,待會再來去瞧瞧。







企鵝玩偶展(我自訂的名稱),或許它有一個正式的活動名稱,只是我不知道罷了。

第一時間,妹子就要求要拍照。






到底是有幾隻的企鵝ㄚ? 裡外都是。






又被招喚了,妹子可是真愛拍照,連我都被影響了。

還要求有很多的企鵝一起入鏡。


居然是室內的企鵝在戴墨鏡。
(賣墨鏡的店家,在室內啦)

驚見彩虹蛋糕的出現。


不僅是彩虹蛋糕,其他糕點也都很可口的在吸引經過的人。

我們就是那種腦波弱的觀光客,就被吸引入內消費了。
選了一個離蛋糕櫃最近的座位,方便我拍攝其他蛋糕的嬌滴、美艷。


不得不說這"彩虹"太過療癒人心,太過卡勒佛(Colorful),但現實是殘酷的,它...........
好看是好看,但只有好吃的鮮奶油與戚風蛋糕結合,顏色它終究也只--是--顏--色--。
妹子在FB,給了一個很深的評價 : 原來不是每個戀曲都有美好回億⋯蛋糕也不是每個顏色都有不同口味@@⋯⋯哈哈哈哈,這我懂。

再去外頭晃晃。


說是貨櫃,也是有精心規劃的,連我都不小心帶了一件毛帽T外套,沒辦法我認為太便宜了,不買我會對不起自己。


接著來去鷺梁津水產市場,吃海鮮;較為偏遠,所以搭捷運比較划算。
說到搭捷運,都是買單程票的我們,每次出站都還要去退保證金韓幣500,真搞不懂大韓民族是在想什麼 ??? 麻煩死了。(就是下圖那台) 


一開始還找不到水產市場。

就在導遊妹子問路的同時,身為盡責觀光客的我,拍楓葉去了。




問到了,繼續前進,指標就出現了。

要過一個地下道,才會到達鷺梁津水產市場。



很好奇的食材,卻無得問起。


都什麼世代了 ? 還有這樣賣卡帶、DVD的,問題是,老闆呢 ?

這個有台灣南部市場的感結 !

鷺梁津市場,目前有新、舊兩間,ㄚ就新的蓋好了,就的有人不願意搬過去新大樓,就這樣。

先去新大樓看看吧 ! 其實是想上廁所才先去新大樓的。

結果太過熱情的工作人員(會中文),嚇跑了我們。


夭壽長的鬚

舊市場,感覺就很熟悉了,像似來到富基漁港的擺飾。

當下就它 ---海波羅,最想品嘗;在新大樓,好幾攤都說算便宜、算便宜。
舊市場的攤商則說 : 這東西不好吃,不建議買。
我說 : 沒看過也沒吃過,想試試看。
攤商 : 這不好吃,會後悔啦 ! 不然你跟我買其他海鮮,我送幾顆給你試試,不需要浪費錢去買。


就這樣,我們跟這攤買了海鮮,攤商也送了海波羅與蚌殼類海鮮。









攤商有人帶我們去合作的烹煮餐廳,路上我還問了帶路的阿姨問題,來這多久了?以什麼名義來的,可以待4年?
直接的回 :偷渡!
很震撼的嚇到我了,接著又回 :現在不行了,沒管道。
一小段路程,就在地下道出口一旁。

入口處的電熱爐,還是在韓國的頭一遭看到。

韓式老規矩,先上一些生菜、泡菜、蒜頭、辣椒等。

海波羅率先登場 !!!
最期待的,成了最失望的,真的不好吃,還帶著些許不舒服的腥味,很不推薦。

來韓國,就是要吃生章魚ㄚ !
就是要來被章魚吸盤吸一下舌頭,變態式的飲食方式,說真的,挺有趣的回憶。
還記得入口的大電暖爐嗎 ! 我們座位就在旁邊,淘氣的我,夾了塊生章魚趨前去烤章魚,大電暖爐溫度太強,很難受的無法很接近,第一次失敗(掉了),第二次,被店家人員發現,阻止了我,也是失敗。

帶子;是用麻油炒的,好吃。
它就是攤商說的"帶子"本人。


這也是攤商送的,不知道是什麼 ?

重頭戲來了,鱈場蟹一整隻,沒錯 ! 就買一整隻來清蒸,出國玩,就要"較小賀"。

妹子ㄚ,怎麼你的臉跟煮熟後的螃蟹,一樣紅,不可以跟媽媽講,我找你喝酒。

激戰許久後的蟹殼山。

可以要求店家將蟹膏拿去炒飯,一樣是使用麻油炒的,風味就一般般囉,畢竟蟹膏的濃、純、香,可不是鱈場蟹的專長。

妹子的Sony手機拍的。


不可以問我這一攤海鮮吃了多少錢,因為我真的不知道。

搭地鐵回東大門。
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