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11月14日 星期一

2016秋東京1-1;找很久的泰明軒蛋包飯,入住門前仲町Tokyu Stay Hotel


因為ㄠ不過朋友的一再邀約,便答應來趟東京賞楓之旅,條件 :
1.搭廉價航空來回
2.為期三天,喔不,經過一來一往的討價還價後,確認為四天,結果........
3.要住門前仲町東急飯店
4.要有一天去郊區
5.想吃相撲火鍋 
就這樣,2016東京賞楓自由行敲定,也由我低調地著手一切相關事宜;然後又突然的多了一位團友,所以變成了三小男孩自由行。

出發前往接朋友的紅燈,調了一下久置的機械表,也索性的就直接調快一小時,也以此在IG分享了圖文,沒想到,還真有人看得懂我的點。

由於原科博館位置,好像是在興建3航廈,所以那個每天NT$120的停車場,已搬遷至過一航廈後的地方去了,如果是要去二航廈,那可要注意囉,屬於二航的停車格實在有限,所以我會建議搭大眾運輸吧,不然一天600的停車費,可會嚇死人,我曾經有過一次,才會這般的建議。
一航的就不同了,因為"日月亭"已吃下一航廈的所有停車格,所以車位多多,也因此我才敢開車來機場。

太早起床,就容易肚子餓,更何況"香草"是沒有附餐的;一航廈入關後的三明治就是今天的早餐了。

要偷拍打瞌睡的同伴,卻意外多了空姐入鏡。

知道飛機上什麼都沒有(電視、餐點...),所以戴起了預謀的眼罩,一路睡到爽 !!!
同行的,在東京一路虧不停,直說我睡得很爽;哈哈,這是一定要的。

東京成田機場到了,初次會面的第三航站。

等待入關檢查時,就開始啟動Sim卡(友人於台灣借助),卻一直無法連結機場Wi-Fi開通連線,導致一直無網路使用,而我居然也忘記將做好的功課複製至手機備忘錄,所以挫折是一件接一件的發生,金害。

也還好事前功課都是自己做的,所以依稀還可以記住一些;出關、提領行李後,直接走往第二航廈B1京成電鐵櫃台,購買單程的京成特急 + 東京地鐵72小時卷 : 3500円,相當超值。
(在二航,還是無法連線Wi-Fi,開啟網卡)


有這卷,不管是都營,還是東京地下鐵,東西南北任我隨意搭乘,就連安排行程都變得輕鬆多了。

背面會印有截止使用時間,夷......,艾注意。

來去吃吃老店泰明軒蛋包飯。
只記得到京成上野站後,要再轉搭電車至日本橋站,而那個查好的幾號出口,不得而知。
很隨興的一個出口,遭了糕,沒來過的日本橋完全沒概念,只記得店家有著桃紅色遮棚;拉著行李胡亂走了一圈,也看不到滿意的替代店家,又繼續碰運氣亂走,無計可施之下,硬著頭皮去問了停車場管理員,我還是說了泰明軒的中文,他居然聽得懂,也清楚地指出店家位置,真是"師勾意"。

是老式風格的裝潢,1931年創業。

有意思的時鐘。

據說,用餐時間可都是滿滿人潮,加排隊;下午2點多才來用餐的我們,大可輕輕鬆鬆入座用餐。

餐具會依個人點餐,再擺設。

有個啤酒愛好者同行,點啤酒是必須的。

白蘆筍沙拉;點一份分享,是很老派的呈現與搭配,墊著燙過的冰冷高麗菜,是頭一遭的體驗,還有,白蘆筍果然不如三人所料,是罐頭白蘆筍,但品質不差,能接受。


三個人點了各不同的蛋包飯;第一份送來的蛋包飯,要拍畫開半熟蛋流下的畫面,居然給我中間直直劃下去, 所以影片就沒了。

我點的牛肉蛋包飯,是劃開後上桌的,附燉牛肉醬。

炸牡蠣

另一份的牛肉蛋包飯,就真的是將整個牛肉炒飯包在蛋捲裡。

都是好吃又不同風格的蛋包飯,軟嫩以及濃郁的蛋香,我很喜歡,但價格要是再親民一些,就會常來享受。

吃完蛋包飯,再拉起行李,搭電車前往門前仲町站,去即將入住3晚的東急飯店;好在,門前仲町站這兒還算小熟,以前都是入住門前仲町的東橫INN,東急飯店是上次參訪八幡宮時,看到印象不錯,才會選擇入住,事實它,真的不錯,尤其是嚇死人的獨有陽台風景。

一 號出口往左直走,第二條巷子左轉入內,即可到達(輕輕鬆鬆)。



先在一樓櫃台辦理Check in,付房錢;不含早餐,每天只更換毛巾、倒垃圾,不會整理房間包含摺棉被。
一些房間必需品,皆放於一樓,自由拿取。

有報紙可拿,但看不懂,拿也沒用。

熱咖啡或熱茶,也是自助式的;一旁有販賣機兩台。

很難得有三張單人床的房型,又是有著濃厚日式風格,到目前爲止的飯店一切,都滿意。
床上各放著一件浴衣,但沒人使用過。

這張我拍糊了,有洗脫烘三合一洗衣機,是夏普的,很容易操作,烘過的衣服,就像是從衣櫥拿出來的,不會是溫熱及皺皺的,害我對它起了購買的動念。

上頭是小烤箱以及電熱水瓶。

一個小工作檯,可以烹煮簡易的東西;原以為會用到,還一直向同伴炫耀這房間,我訂的好ㄚ;結果從頭至尾,只切了一條粗大的羊羹。
ㄞ...................!!!左下角是小冰箱。

櫃子裡有電磁爐、鍋子、砧板、陶瓷刀...。

梳妝台;左邊落地窗簾打開便是小陽台,對阿牛來說,應該是最高興的一點,這樣哈草就輕而易舉了。

浴室不錯,比起一般的日式飯店,算是大多了,包括浴缸也跟著變大了,至少我是躺在浴缸裡,而不是"坐"的。

免治馬桶是必須的基本配備。

每個人兩個枕頭,外加一個抱枕,床的感覺應該是不錯,因為每次躺下沒多久就打呼了,連感覺都還沒傳到大腦的D槽呢,哈哈!

還有一張書桌,是我每天結算開銷、收帳的地方(我們都是由1人付錢先,)。

喜翻這吊燈。


寫了這麼多,相信一定會有人好奇,這一晚是多少錢???也不多啦,一人一晚約將近台幣$2000,比起連鎖商務飯店再貴ㄧ些些啦,但過了明早之後,金錢的差別就拋除腦外了。

在飯店的Wi-Fi協助下,終於千辛又萬苦地,將上網Sim卡搞定。

出門走走去,第一站是 : 清澄白河Blue Bootle Coffee,會選擇門前仲町也是因為走路便可抵達。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